第一次心理咨询记录1|老农种树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9 20:06:38 作者:山上有只李慢慢 Language

文/ 李慢慢  @lofter 李慢慢
这是一个陈年老故事,讲的是七个月前的一段经历,是很久之前的日记。
生活每一天都无比绚烂多彩,纵然有不快乐的时刻,但是基调还是快乐为主。所以即使这个故事不是一个那么让人心悦的快乐故事,也只是我生活中早已过去早已释怀的一个小小阴影,希望看到这篇故事的大家也不要因为我的故事感到不开心~


昨天晚上6:30-7:20做了第一次心理咨询。 
老师的声音很轻柔很轻柔,感觉都不像是我听到的,像是随风飘进我的耳朵里。 
哎,说来惭愧,我其实一直都有些不良情绪,这些情绪有些来源清楚有些不清,好像无论是父母亲情还是朋友之间的感情我都束手无策。
然而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还是无法下定决心去做心理咨询。因为我弄不清楚,这些情绪到底有无请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帮助我的必要,这真的不是浪费老师们的时间吗?但是当我逐渐发现自己的情绪问题始终存在的时候,我想,这恐怕是时候了。于是我便预约了。
显然,我预约的时候心情很不好。显然,我也并没有意识到,学校里心理咨询中心的等待时间这么这么长,一个月了应该有。当我觉得自己已经把情绪消化的差不多的时候,我终于走向了心理咨询室。 
我有些紧张,既然自己已经把情绪消化的差不多了,那为什么还有去做心理咨询呢?到时候什么都说不出,不是逗人家玩呢吗?
“咚咚。” 
“请进。”是个男生的声音。我有些惊讶。毕竟之前跟心理咨询室工作人员沟通的时候,给的老师的名字是XX莲,该是个女老师。 
我推门进去。一进门右手边是个朝向我的工作桌,桌上有个台式电脑。开门后正对着的墙上还有一个门,白色的有圆把手的门。那门的右边靠墙的地方摆放着两个一模一样的扶手宽大低矮的绿色沙发,沙发浅绿深绿相间,看着像是个有些年头的旧物,上面好像什么都没有放,抱歉,我记不太清了。
两个沙发相互挨得很近,挤在一堆,看上去不太舒服。
里面一个长相端正的男生看向我。我有些紧张。
“是XXX同学吗?”他问道。他仔细看了我几眼。
“嗯,是。”
他向我要学生证检查。检查完,他便给我几张纸。是那种很正式的一式两份的知情同意书,还有一份 
有着咨询者基本信息、父母职业、情感关系、自伤自杀经历记录、想解决的问题和想要的结果的信息
表要我签字要我填写。更紧张了。
接过他递来的笔,我目光在这不大不小的室内转了几圈,决定趴在桌子上写。
“坐在沙发上写吧。”男生说。 
沙发的两个扶手簇拥在一起,扶手前面有个透明无色的玻璃茶几,方形而低矮,和扶手在一个高度, 宽度也正好对应扶手的宽度。默默地在心里吐槽了一下这个设计,我把带着的黑色长柄雨伞卡在两个沙发之间,坐在了沙发扶手一侧,依言填好了这个东⻄。
“喝水吗?”他又问。
我摇摇头低声道:“不用了,谢谢。”
两相无话,还有几分钟,我玩起了手机。 
时间到了便进去。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