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来参加一下活动吧|铸时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9 19:23:58 作者:Klame Language

我自己也来参加一下活动吧~

早在我懂事之前,我的父母其实就已经离婚了。所以在我小时候,母亲就成了生活的代名词,而父亲就成了假日的代名词(因为我总是周末不上课的时候去找父亲的)。这样的日子持续过一段时间,直到初中时父亲的去世。


父亲的死因是脑癌,家里人都说是因为他的压力太大。我也是后来才知道,当时他抵押房子,贷款炒股,最后欠下了不少债。其实在他去世前几年,事情就已经出现了端倪。当时他不知道为何,有半边手脚出现了无法自由控制的现象,只是我那时年纪还小,什么也不懂。随着我慢慢长大,很多事情都渐渐淡忘了,但是有几件事的印象却越来越深。

有一次,我跟他还有我同父异母的弟弟一起回家。在这条走过无数次的路上,父亲停了下来,目光停在一家我从来都没在意过的福彩店的招牌上。踟蹰了数秒之后,他领着我跟我弟进了这家陌生的店面里。其他的都已模糊不清,但唯独他递给我的那张布满数字的纸条和父亲脸上琢磨不透的微笑无法忘怀。

他让我在纸上选一些数字,我困惑了几秒,但是立即就开始在各种数字上画圈。依稀记得我选了12,24,28,29,30,31以及其他几个数字。当我把纸条递还给他的时候,我不清楚他是否了解我为何会勾选这几个数。而那时的我,却肯定不知道为何他会在那时走进那家福彩店,而又是以怎样心情的让我们选择了纸条上的数字。

一年中有12个月份,一个月中可能有28、29、30或者31天,而一天中有24个小时。

当然我选的那些数字并没有让奇迹发生,不然也许这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而在现在写这篇帖子的我,却有了新的发现。我是个无神论者,却在此惊讶于命运的巧合。父亲与时间,这正是《铸时匠》的主题。

贴一张从奶奶那看到的,父亲以前的照片:
我也来参加一下活动吧|铸时匠 - 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