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戮尖塔铁甲战士技能卡牌评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09 21:14:13 作者:烟迷紫荆 Language

 大家早上中午晚上好~啊!我又来了 

 首先感谢在我评论区给我指正和启发的各位大佬,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部分不足,也希望我的这个系列能够抛砖引玉,汇聚多位大佬的指点让更多的萌新更快速地上手杀戮尖塔。

  话不多说开始评测: 

白色技能卡:

杀戮尖塔铁甲战士技能卡牌评测-第0张

战吼:抽1,将一张牌放到牌堆顶,没强化的不拿。存在感很低的一张牌,相当于亏一牌,一般不拿。强化后的战吼可以拿,能多过一张牌,并且能与破灭配合,将一些高费牌减费打出。但是战士哥过牌很少的情况下,这两张牌抽到一起的概率可不太高,所以实用度有限。

杀戮尖塔铁甲战士技能卡牌评测-第1张

活动肌肉:在本回合获得两点力量,回合结束后失去,一张中级过度牌,有配合的卡时拿,比较吃敲位。0费的技能牌,而且与过牌卡(剑柄打击,战斗专注等)、力量卡(飞剑回旋镖,双重打击等)、0费卡(愤怒,无谋冲锋)配合有不错的效果,但本身比较吃敲位,且最好在有一定的过牌时再拿,与战斗专注配合是前期不错的搭配。

杀戮尖塔铁甲战士技能卡牌评测-第2张

破灭:打出牌堆顶的牌并消耗,看情况拿,拿了必敲。也是一张有争议的卡,有的人认为破灭很强,因为破灭能0费打出一张牌并消耗,当这张牌是壁垒腐化或者恶魔形态时,破灭的效果就体现的很明显了,破灭能加快卡组启动速度,快速打出卡组中的能力牌。破灭还能消耗牌组中的卡牌,起到精简牌组的效果,与战吼和头槌配合更是能破灭到自己想要消耗的牌,也是不错的组合。但是,在不知道牌组的下一张牌是什么的情况下打破灭,可能会消耗掉牌组中的关键卡牌,导致卡组出现防御输出运转不足的情形,只能通过sl来补救。多次sl可能会降低自己的游戏体验。所以抓不抓破灭还是要看卡组情况,我一般不拿,除非卡组启动很吃力或者却消耗牌的手段时会拿。


杀戮尖塔铁甲战士技能卡牌评测-第3张


坚毅:消耗一张随机手牌,获得7点格挡,见了必拿,不敲有随机数,拿了之后需要马上敲。初次接触战士哥的消耗机制应该就是坚毅这张牌,强化后的坚毅能选择一张牌进行消耗,并且获得格挡。萌新可能会认为牌组里的牌都很好,不舍得消耗掉,其实杀戮尖塔是的卡组是非常强调卡组循环的,坚毅的消耗牌能让卡组变得更加精简,更小的卡组循环起来也就更加方便,更容易打出卡组中的关键卡牌,这就是消耗牌的好处。而坚毅作为白色技能卡,出现的可能相较于其他指定烧牌卡更高,通过用坚毅消耗掉攻击牌会更有机会和重振精神等大范围烧牌配合达到快速精简卡组的效果。

杀戮尖塔铁甲战士技能卡牌评测-第4张

耸肩无视:8点格挡并抽1,朴实无华的强,战士哥标准防御数值过牌卡,卡组至少要带一张。耸肩和剑柄打击是战士哥两大标准卡,有的情况下,战士哥将卡组的其他牌消耗干净后剩下的就是剑柄打击和耸肩,简称 “剑耸”。剑耸是战士哥小循环的经典组合,有防有输出,配合放血或疯狂或遗物日晷达成伪无限或者无限出牌。牌组里一般要有一张,不仅能提供防御而且不占牌位,不用强化。

杀戮尖塔铁甲战士技能卡牌评测-第5张

武装:获得5点格挡,在战斗中升级一张卡牌,神卡!一层见了除了极少数情况必拿,必敲,二层后期就不需要了。武装可以在战斗中让一些原本没有升级的卡升级,强化后的武装可以强化手牌中的全部牌,卡组强度在卡牌没变的情况下直接上升一截。而且有了武装也可以拿boss遗物融合之锤或者火堆抽烟挖遗物或举重。是白卡中质量最高的一卡牌之一。

蓝色技能卡:

杀戮尖塔铁甲战士技能卡牌评测-第6张

哨位:获得5点格挡,被消耗时获得能量,一般不拿。虽然能回费,但条件十分苛刻,需要被消耗掉且只能发挥一次效果,用坚毅消耗的话相当于占了两个牌位,非常不值得。在有了黑暗之拥或者腐化后可以选择拿,帮助卡组启动用。

杀戮尖塔铁甲战士技能卡牌评测-第7张

威吓:给予所有敌人一层虚弱,没存在感的牌,绝大部分情况不考虑拿。没强化的威吓效果只持续1回合,而且占一抽牌位,实际使用效果很差。强化后的威吓实际效果才凑合,因为它的效果被同为蓝色技能牌的震荡波完爆,用震荡波补卡组的虚弱就足够了。瓶装黑暗之拥的时候可以拿,当然这时候是个0费消耗就可以拿了。

杀戮尖塔铁甲战士技能卡牌评测-第8张

盛怒:获得两点费用,一般不拿。没强化的盛怒消耗1费获得2点费用,就是用1牌位多换了1费,效果可以说有些差,要好用点就必须敲,但火堆的敲位很难给盛怒,所以一般不拿,有黑暗之拥的情况下可以拿。

杀戮尖塔铁甲战士技能卡牌评测-第9张

双持:将手牌中的一张攻击或能力牌复制一张,在卡组过牌足够的情况下,有值得双持的牌时拿。双持其实和双发类似,但双持能发挥的上下限差距更大,无论是双持交锋打爽局还是双持狂宴吃多次或者双持死亡收割多回血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双持能力牌方面有干瘪之手的情况下可以双持一些能力牌增加卡组上限,或者有遗物鸟面瓮的时候双持能力回血是不错的组合,但其余情况下双持能力会拖慢卡组启动速度,有一定的危险性。当卡组没有足够的过牌时慎重决定是否拿双持,因为过牌不足的话双持和想要双持的牌抽到一起的概率不一定高。与boss遗物蛇眼配合很不错。

杀戮尖塔铁甲战士技能卡牌评测-第10张

地狱之刃:增加一张0费随机攻击牌到手牌,中上过度牌,一层见了可以拿。在前期一费出一张攻击牌是不怎亏的,总体来看收益期望是高的,战士哥的0费攻击牌也就是愤怒或者交锋,用地狱之刃印出的交锋大概率是能打出去的,愤怒更不用说,过度的神。而且还可以调随机数,万一调出个0费重锤呢,不过所有印牌的卡(比如地狱之刃)都不能印出狂宴这种能跨战斗产生收益的牌(除了贪婪之手)。而且作为技能牌后期可以被重振烧掉,不占牌位。地狱之刃跟猎人的声东击西机制相近,但地狱之刃印出的攻击牌在前期过度效果是更好的。总结:是可以用的过度牌,强化位富裕时可以敲。

杀戮尖塔铁甲战士技能卡牌评测-第11张

幽灵铠甲:1费10点格挡,比较好用的过度防御牌,一次见了可以拿,不用敲。其实在1层是很强调卡组的输出能力,在卡组有一定的输出过度牌后可以用幽灵铠甲补防御端,而且战士哥有肚皮这种将防御转化为输出的卡所以前期带一张幽灵铠甲是不错的选择。幽灵铠甲是比较好用的防御过度牌之一,到了需要防御数值的二层也能提供一定的止损能力。

杀戮尖塔铁甲战士技能卡牌评测-第12张

火焰屏障:2费获得12点格挡,前期比较好用的防御过度牌,一层见了可以拿,敲位不高。火焰屏障也是一层不错的防御牌,而且对很多多段攻击的怪有特效,一层打蹲起和六火,2层打鸟,4层打心脏都是有不错的发挥。单卡虽然费用高但提供的防御数值还可以,所以前期比较推荐拿。

杀戮尖塔铁甲战士技能卡牌评测-第13张

狂怒:回合内每打出一张攻击牌获得防御,前期不推荐拿,后期缺防御时可以拿。狂怒作为过度防御牌表现一般,但作为后期卡组核心防御牌很强。前期的狂怒本身占一牌位,对前期缺少过牌的卡组来说能提供的防御少的可怜。后期配合剑耸(或剑柄和飞身踢)打小循环能产生非常多的防御值,十分好用。

杀戮尖塔铁甲战士技能卡牌评测-第14张

巩固:将当前格挡翻倍,前期不建议拿。壁垒巩固防战核心起防卡,有遗物外卡钳或者壁垒时可以拿,没有的时候不建议拿。拿了要敲,2费巩固和1费巩固简直是两张卡。前期不建议裸抓巩固。

杀戮尖塔铁甲战士技能卡牌评测-第15张

缴械:使敌人失去2点力量,一层看情况拿,拿了要敲。失去力量的效果对多段攻击的敌人效果更佳,因此缴械对一层boss六火和蹲起以及一些多段攻击的怪都有很不错的克制作用,当一层boss不是史莱姆的时候就可以带一张,后期可以拿来缴械心脏,4层拿的话就不敲了。

杀戮尖塔铁甲战士技能卡牌评测-第16张

观察弱点:获得3点力量,前期不错的过度牌,可以拿,敲位普通。观察弱点是战士哥增加力量的重要手段之一,只要能观察到一次,3点力量的加成对战士哥的基础卡组加成就很多了,配合多段攻击的卡牌效果更好。比起能力牌燃烧稍弱,因为受牌序影响较大,打史莱姆比较尴尬但在打1层boss时打六火比燃烧发挥更好一点。

杀戮尖塔铁甲战士技能卡牌评测-第17张

战斗专注:抽3张牌,1层见了十分推荐拿,敲位低于部分输出牌,上等过度牌。战士哥的过牌卡非常少,除了剑耸这俩带数值的抽牌,就剩下3张过牌了,而燃烧契约在前期效果被战斗专注完爆,祭品更是可遇不可求,因此0费抽4的战斗专注便是最好用的过度牌。前期的战斗专注可以和一些0费卡配合,还不消耗费用,十分推荐。后期与黑暗之拥虽然不大搭配,但前期的过度作用依然是顶尖的。

杀戮尖塔铁甲战士技能卡牌评测-第18张

燃烧契约:消耗1牌,抽2,大前期不推荐拿,后期作用大,是卡组循环的重要组件之一。燃烧契约前期消耗1费抽2的效果相比战斗专注0费抽3的效果弱太多,战士哥的很多卡牌与卡牌之间都需要配合,后期燃烧契约过牌能加快卡组循环速度,对卡组的帮助更大。但战士哥能过牌的卡就这么几张,前期看见燃烧契约的话建议结合卡组情况慎重考虑拿不拿。

杀戮尖塔铁甲战士技能卡牌评测-第19张

震荡波:2费给予所有敌人3层虚弱和消耗,敲位较高,任何卡组都可以带一张。震荡波自带的虚弱和易伤可以让战士哥在接下来的几回合里有很好的输出空间,而且本身是消耗,不会像攻击牌一样参与卡组循环,十分好用。强化后的5层易伤和虚弱更是基本能持续到战斗结束,后续不用考虑上虚弱和易伤效果。有了震荡波后痛击啥的牌就都可以删掉了。任何卡组都要带一张。

杀戮尖塔铁甲战士技能卡牌评测-第20张

硬撑:1费15防,手牌中增加两张伤口,一层见了可以带着,不用敲。一费15格挡的优秀数值,往手牌中增加伤口的副作用也不是很大,是非常不错的防御牌。打boss没有能力牌进化时要谨慎使用,不过依然是一张非常优秀的防御牌。

杀戮尖塔铁甲战士技能卡牌评测-第21张

重振精神:消耗手牌获得格挡,任何时候都推荐拿1-2张重振精神,不用敲。战士哥经典组合“振撑”中的“振”,振撑一起配合能2费产出大量的防御,配合肚皮能打出超高的爆发。重振精神还是战士哥唯3的大范围烧牌中最好用的一张,不仅能产生大量的防御,还能消耗掉牌组中多余的牌来进行小循环。任何卡组都需要一张重振精神。

杀戮尖塔铁甲战士技能卡牌评测-第22张

放血:失去3点生命,恢复2点费用,任何时候都推荐拿,牌组中可以有1-2张,敲位看卡组情况。战士哥唯二好用的费用回复牌之一,虽然前期作用不是很大,但越到后期作用越大。不仅能回复费用,还能与撕裂、御血术、遗物百年积木和符文立方体等配合,非常推荐拿,牌组缺费时敲。

金色技能牌:

杀戮尖塔铁甲战士技能卡牌评测-第23张

双发:打出下一张攻击牌两次,很多情况下不拿。拿双发要考虑两种情况:卡组中有没有值得双发的牌;卡组过牌能力够不够,能不能将卡组中攻击牌和双发抽到一起。有燔祭或者灼热攻击这种牌时可以考虑拿双发,让双发后的攻击牌能直接击杀敌人。

杀戮尖塔铁甲战士技能卡牌评测-第24张

发掘:选择将一张已消耗的牌加入手牌,根据卡组情况拿,敲位一般。拿发掘前要考虑卡组中是否有值得发掘的牌,比如有祭品、狂宴或者死亡收割这种时可以选择拿发掘。发掘是一张辅助类型的牌,没有更重要的牌时拿了发掘反而用处不大。

杀戮尖塔铁甲战士技能卡牌评测-第25张

岿然不动:2费30点格挡,打小怪时见了可以拿,打完boss没有更好选择时也可以拿,敲位普通。俗话说的好,小金人都很强,作为小金人之一的岿然不动是战士哥单卡提供格挡的上限,见了都可以带一张。

杀戮尖塔铁甲战士技能卡牌评测-第26张

祭品:失去生命,获得2费,抽3,有多少拿多少,敲位一般很高。失去生命的效果与放血类似,不仅仅完全为负面作用,而作为战士哥的抽牌和回费卡牌之一的祭品,是能有效帮助卡组启动的牌。但作为珍稀的金色技能卡,祭品在很多情况下都是可遇不可求的存在,所以一局中能拿多少就拿多少吧,不用心疼血量,毕竟拿了是一回事,拿了用不用又是一回事了。

杀戮尖塔铁甲战士技能卡牌评测-第27张

突破极限:将自身力量翻倍,力量流重要增加力量手段,有基础力量时可以拿,敲位不急。突破极限不着急开局拿,在有了增加力量的手段后可以拿。突破极限并不是拿了要马上敲,有时候用一次就消耗掉也有利于卡组循环。突破极限与能力牌燃烧是比较稳定的配合。配合能力牌撕裂、恶魔形态和观察弱点或者活动肌肉时对牌序有一定的要求,不如燃烧稳定。不过如果有遗物能提供基础力量的话就没有了牌序的限制,突破极限的使用会好很多。用突破极限增加力量,再用死亡收割回血的战斗手段也可以称为无限。


    以上就是战士哥的技能卡测评啦~写的比较匆忙,可能有些遗漏之处,希望能让萌新对战士哥的技能卡有初步的认识,减少一些爬塔路上不必要的挫折。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