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当前版本强势英雄的强势原因分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24 09:52:30 作者:白板特工华南虎 Language

掌声有请本次被分析的对象:查莉娅、源氏、黑影、锁杰恩、DVA

首先是有奶就是战神的喳腻氩

【守望先锋】当前版本强势英雄的强势原因分析-第0张

注:多75血量,俩盾共用CD和次数且有两层充能,盾的最大持续时间增加到2.5s,盾用的瞬间计算冷却且冷却为10s,粒子炮的能量衰减速率从1.8/s加速到2.2/s

因为盾变少、前排少了个T,查莉娅能够更轻松地攻击到英雄单位。虽然当前版本查莉娅要达到高能和维持高能的难度是比OW1要难上一些,但OW1高能查莉娅的威胁和强大程度就已经非常大了,更何况少T少盾的版本。

查莉娅的盾虽然是10s,但是使用的瞬间就开始计算冷却,在OW1里面则是完毕后才计算冷却。而如果查莉娅要试图前排抗线、或者以自己为核心去打,那么主盾的使用频率往往更高。一个查莉娅10s内可以用三次主盾,而且最大持续时间还加长到了2.5s,查莉娅自己又胖了75血,就使得查莉娅要针对起来并不容易,只能瞅准并基本确认没盾的时候打集火。

当前版本源氏和DVA都是比较强势的英雄,奥丽莎出场率也不低,而查莉娅正好能够有效对付几位英雄,就使得查莉娅更加强势

若要针对查莉娅,如果有还算宽阔的地区,查莉娅不容易摸到的地方,那么起狙就是最好的选择,一枪头就能够重创查莉娅。若枪法不准则可以用黑影单独伺候查莉娅,被入侵的查莉娅会面临交盾少一个盾、不交会吃黑影大量伤害的窘境

‌然后是这个版本彻底站起来的根基

【守望先锋】当前版本强势英雄的强势原因分析-第1张

源氏在OW1里面强度其实处于比较平衡的状态,但玩的时候可谓是战战兢兢,进个场要小心的东西可太多了,到处都是瓜克雷、安娜、查莉娅、猩猩,有时候还来个小锤什么的,裸拔刀能一换一都是赚,不死就是最大的贡献了,基本上没个激素就真不敢进去砍

但OW2里面,控制效果是大大减少,对于源氏的限制是大幅度降低了。而在这个盾少的版本里面,英雄很容易吃到伤害,也容易出现血线崩掉的情况。源氏作为一个收割能力很强的刷子,强度自然就更上一层。而拔刀的环境也是舒服了不少,如果不是自己的重大失误或者敌方重大明星球发挥,裸拔的击杀率是非常高的,激素刀基本上只能用圣来接(对于熟练的源氏开圣也没有用)。

其实也很疑惑为何策划没有提早对源氏动刀子(我猜是为了联赛观赏性),死神迭的时候尚且都动刀子以防过强,源氏没有削弱确实令人匪夷所思。

若要针对源氏,可以使用黑影进行针对,被黑的源氏非常脆弱,提早标记好源氏然后入侵,只要没有盾、强保手段,这个源氏基本上是非死即残。或者起一个查莉娅,切后排就给盾保护后排、前排当镖师就戳他、拔刀就单吸他,只要让他难受就对了。后排可以起小锤加强抵抗保护能力,对源氏能起到一定的限制作用

下一个则是一个补丁封神的黑影

【守望先锋】当前版本强势英雄的强势原因分析-第2张

注:小黑冷却减少到4s,黑血包最多持续30s,受伤断黑会完整执行4s强制冷却,读条时间增长到0.85s,被黑的目标1.75s内不能用技能,并在8s内持续暴露视野,黑影打被黑者有40%增伤;隐身的现身速度加快50%,可以隐身黑和边现身边黑;EMP不再清空蓝盾,改成削走剩余血条的40%

可以说现版本黑影是全面性最高的输出英雄。上次的1.75s的补丁,直接把黑影加强到了T0级别的输出英雄。虽然是1.75s的技能禁用时间,但对于这个保护少的版本里面,1.75s的技能禁用时间足以要命了。

当前版本的黑影只要黑到了人,黑影的输出将达到非常恐怖的水平。可以说现版本只要没有队友保护,被黑影单抓的脆皮英雄除非将黑影反杀,不然被黑影单抓基本就等于死。即使不抓脆皮,黑影对前排坦克的威胁也是极大,现版本最有价值的击杀目标就是坦克,而坦克体积很大,被黑影入侵成功后非常容易吃到黑影成吨的伤害。而且黑影还能限制敌方机动位,对源氏、回声、发老只因、DVA、破坏球、铁拳有很不错的针对作用。只要有集火配合,除了开大猩猩和开圣和尚,没有任何人能在EMP集火的情况下活下来。

而且因为被入侵的持续时间长达8s,有时候黑影把你黑掉了然后见势头不对回溯,而下次黑影揍你的时候,被黑的debuff依然在。或者黑影就隐身黑你,然后躲起来,就纯图个40%易伤,然后等放松警惕的时候过去现身直接强切。基本上被黑的目标只要没渡过这八秒,随时都得战战兢兢。

要克制黑影,可以选择半藏进行针对,半藏探测、并且能爆头秒杀,是黑影最忌惮的英雄。其次就是托比昂(还在ban位,这可能也是黑影太强的原因),炮台能极其有效限制黑影入侵,本来黑影不黑人就没伤害,不让黑就是要她命。

接下来就是喜欢超人的索杰恩

【守望先锋】当前版本强势英雄的强势原因分析-第3张

索杰恩目前来看其实设计的是非常成功的英雄,有着非常非常优秀的上限,并且你投入练习索杰恩,绝对会收获回报的英雄,只要你的瞄准能力很强,该英雄绝对会玩的很溜

而索杰恩强大的原因同样是因为高超的全能性,消耗、分割、干扰、秒杀、高机动她都有,而且样样都不错。对于那些体积庞大的前排坦克,他们抗线不是不抗也不是,你不抗难道要脆皮去吃这伤害?你去抗就会成为索杰恩的电磁炮充能工具人,然后反手把你家脆皮超死,或者重创坦克,可以说是坦克英雄最不想面对的几个英雄之一。其次作为一名有着极大威胁的长手英雄,她的机动性却异常之高,刺客机动位要单抓索杰恩是非常难的。同样对比的半藏、黑百合,一个冷却短但位移短、爬墙都还有地形限制,一个长是长但还需要时间生效、冷却也长。同样对比情况下,索杰恩的位移能力就异常超模。作为一个威胁很大的长手英雄,太难抓掉实在是不甚合理

若要针对索杰恩,可以避免选择一些体积庞大的坦克,避免成为敌方索杰恩的充能工具人。其次索杰恩滑铲的时候通常会跳一下,利用惯性多位移一点,因此诸如艾什、瓜克雷就能趁她滞空的时候给予伤害,或者机动位趁此机会过去单抓,也不失为不错的方法

最后一个就是3D区扛把子 低洼

【守望先锋】当前版本强势英雄的强势原因分析-第4张

注:矩阵最大持续时间从2s增长到3s,多50血量,飞弹冷却减少到7s,shift冲撞伤害增加到25,小DVA的大招充能速率加快12%。

要说DVA在这版本,完全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赖。在OW1里面DVA如果会玩,能把长枪恶心的不要不要的,更何况现在矩阵更持久了。除此之外,DVA能不断骚扰消耗,机动性又高,黄甲长长的一条特别肉,有一个奶跟着根本死不了,还能矩阵保人、吃关键技能,查莉娅开大忌惮的反而不是圣而是矩阵了。

在那种适合机动位放狗阵容的地方,或者敌方攻击距离偏近的长手英雄、在天上飞的英雄比较多的时候,DVA不失为较好的选择。DVA同时冲锋时能打出来的爆发伤害也不错,配合机动C和和尚的乱打集火是非常不错的。虽然矩阵变久了,但是恢复的百分比速率没有改变,也就意味着你如果花4s时间恢复矩阵,能比OW1多撑一半的时间,大大增加矩阵容错率。由于这极难判断有无的矩阵和持续时间很久的矩阵,DVA也是属于不怕禁疗的坦克,不光不怕还不容易吃到禁疗。要击杀DVA基本上要么仰仗激光武器,要么强集火揍她。

若要针对DVA,在很开阔的地图可以起狙,在他一个shift达不到的地方狙她玻璃,可以有效起到压制血量的作用。除此之外还能起禅雅塔、查莉娅、黑影进行针对,矩阵吃不了激光,和尚的易伤能帮助队友更快打掉机甲,黑影隐身黑很难预防,而且禁用技能期间可以给队友更多输出机会,自己也会吃到黑影很多伤害。

#守望先锋归来#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