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模式指南----亲身经历尴尬】|辐射 避难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9 16:42:35 作者:羽浪 Language

我现在处于一个极其尴尬的境地。
之前玩普通模式卡180人口,满属性人17E练满大概有50多个人,避难所只有4层没有巧手,金武无数。
觉得太无聊了,就重新开了个档,玩生存模式。

我一开始想的很简单,生存模式和普通模式的最大区别是,人死不能复生。
只要注意这一点就可以了,比如说睡觉前把已经探险十几个小时,身上血瓶只有10几个的探险队员给撤回来。保证不死就行了。
【生存模式指南----亲身经历尴尬】|辐射 避难所 - 第1张

结果我现在人口100了,忽然才发现生存模式它变态的地方在哪儿……
难点并不是死人,我到现在也只死了20个人而已。
他困难的地方,或者说他使坏儿的地方,一开始看起来是一个好处:因为生存模式人死不能复生,所以相应的补偿,是金材料很容易搞到。
普通模式下可能派一个人去废土,逛个三天,才能搞到三四个金材料。而在生存模式下,可能一下午就五六个材料。
给你们看一下图片可能更直观一些↓↓↓
【生存模式指南----亲身经历尴尬】|辐射 避难所 - 第2张看图示,7E需要的材料是4地球仪(蓝)---3妖怪皮(金)---2烧瓶(金)
因为地球仪只有10个,只能做2个7E……
那你们会很奇怪为什么我会缺地球仪。因为地球仪都去做等离子步枪了,等离子步枪需要的是地球仪和显微镜。
那进一步的疑问是,既然有这么多金材料,直接做金武就是了,何必做等离子步枪呢?
答案是做一把等离子步枪只需要4-8小时,而一把金武需要6-10天。
普通模式下,金武可以压缩到一天甚至8小时,是因为那是后期,金武是六个17S的人再带减cd的狗。
但是我现在一件7S都没有。

问题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呢。
因为我完全是按着普通模式的思路来玩生存模式了。
在普通模式下,实际上游戏是分前中后期,三个时期的两个分界点分别是量产5E和开始做7E……因为E值在升级时可以得到额外血量,其他属性都可以满级后慢慢补,只有E值不行。
所以到了中期,小人训练要先训练E,10E后穿5E去废土练满级回来避难所一边生产资源一边慢慢补其他属性。
因为普通模式人死了1000瓶盖就可以复活,而中期只要不是避难所大改,瓶盖根本花不完。
所以普通模式的玩法是,搞好生产,暴人口,小人练10E,穿着E服去练到50级回家来搞生产。生产间隙慢慢补属性。
因为金材料难搞,只要探险人员的P值稍微高一点,那么就会得到很多蓝材料。在进入后期开始做7E前一定是蓝武普及的差不多了。

但生存模式不是这样的。生存模式的特点是金材料非常多。反过来说,同等探险时间下,蓝材料的占比大大降低了。换句话讲,这其实就意味着中期的游戏时间段被拉长了。
如果没有意识到这一点,那就会像我现在一样尴尬。
我的玩法就是照着普通的来,小人到了10E就去练15E,
完全忽略了,生存模式更应该压等级,因为蓝武没有普及开,而金武短时间又做不出来……
一开始,36级来死爪,第一层的人随便打。现在我根本不敢让满级的人在家里,只要家里有4个满级的人,死爪经过第一层死的时候,第一层的人也就都半血了,哪怕他们全都拿着20以上的金武。
翻了一下出去探险的15个人只有12把等离子,总人口105,家里90个人只有25把等离子……
满S的只有16个,其中四个人是满级我根本不敢让他们进家门……满P的人只有9个……
金武需要的是S,蓝武需要的是P,(等离子步枪需要P,补充的战术投射需要S)
我如果安排S高的人去生产金武,那电量就会受影响,更何况金武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生产出来的……

翻了一下,满E的人有47个……
这些人,1级的人在训练室里补其他属性,50级的人不敢进家门(满级在避难所会提高灾难等级),介于1级别和50级的人,他们倒是有其他高属性,但是,即便如此,他们也是穿着E服在搞生产(没穿E服一个不小心点了升级岂不是亏死……)

现在就是这么尴尬……
【生存模式指南----亲身经历尴尬】|辐射 避难所 - 第3张
已经到了这个地步
【生存模式指南----亲身经历尴尬】|辐射 避难所 - 第4张10E的人穿着7E在家做7E……7小时就能做一件,但这么多7E根本没用,我根本不敢穿着出去升级(因为要压等级)……
现在能做的就是把50级的人都派出去探险,
有了地球仪和显微镜就赶快回来补等离子步枪……把蓝材料都交上来你赶快再次滚出去……
家里的人现在全都在补S属性……【生存模式指南----亲身经历尴尬】|辐射 避难所 - 第5张

想想真是一种讽刺。我玩普通模式时,因为金材料太难弄了,开始做7E就意味着进入后期。
所以当时做第一件7E时搞到最后一块妖怪皮,我立马用了10个可乐让人从前线调回来。
https://www.taptap.com/topic/18587100#all-replies-header
当时天天盯着人,谁有了关键的金材料。立马回城。
现在完全反过来了,天天盯着外派的人,看看谁搞到了关键的蓝色材料赶快回来……(问题是你有了蓝材料我也不能说用可乐调回来啊,你就慢慢悠悠地回来吧……)

----------------------------------------------
所以生存模式和普通模式的区别不是那么简单。
普通模式下,游戏分三个阶段,
1前期:在有5E配方之前都是前期
2中期:有5E配方之后,开始训练小人,开练15E军团。
3后期:当搞到7E配方后,做前几件7E时,因为金材料难搞,在练17E军团期间一定是继续补等离子步枪。但有了10几件7E后,对7E的需求降低,开始做龙胃核弹。这就是进入大后期。

但生存模式的中后期不是这么分的。
因为金材料占比过高,导致蓝材料占比过低,等离子步枪没法普及的情况下哪怕可以量产7E,也没意义,因为7E只是为了一次性练人……
蓝武不普及,金武做的慢。避难所平均等级高了的下场只有被蹂躏……
生存模式下,中后期之间的界限相当模糊。

最后再编辑一次吧:生存模式下乍一看,因为人死不能复生,所以比普通模式更需要7E,其实完全不是。因为5E和7E只是一次性让人升级的,大量的15E和17E会变相提高平均等级进而提高灾难等级。
所以生存模式下,7S的优先级比7E要高,有了7S就可以在中期直接量产金武,跳过普及等离子步枪这个阶段。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