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缺氧] 复制人特质全攻略 新人招人避免踩坑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9-04 12:27:37 作者:不会十万伏特的鲤鱼王 Language

【PC游戏】[缺氧]  复制人特质全攻略  新人招人避免踩坑-第0张

每个复制人都会随机生成一个正面特质和一个负面特质。被打印出来后,复制人的特质就会固定下来,无法消除。

其实正面特质和负面特质的生成是有一定关系的,简单来说越强的正面特质就更容易配一个较为麻烦的负面特质。

决定小人去留的大部分不是正面特质,而是负面特质,一般来说小人的兴趣方向不错比如机械和建造都感兴趣这种,负面不是太差都可以选择。

正面特质

分为T1、T2、T3,T1基本上必选,T2看和小人的兴趣搭配相性如何在做选择,T3可有可无,负面特质不是很差兴趣刚好是殖民地需要的话也可以选择。

T1级别

早起鸟

一觉醒来后,这名复制人总是神清气爽,效率惊人!

天亮后5个时段(日程表5格)小人所有属性+2,强度爆炸。

夜猫子

在应该睡觉的时候,这名复制人却效率惊人

晚上所有时间段全属性+3,强度依旧爆炸,但记得调整日程安排。

快速学习者

这名复制人脑子特别灵光,学什么都特别快

+3科学看起来好像是一个专职研究的小人才需要的特质但其实最关键的是3点科学带来的提升升级速度30%,不单单是升级获得技能点,小人的属性也会提升的更快,可以理解为对一项工作的熟练程度提升速度加快。

T2级别

健步如飞

这名复制人的双脚轻如羽毛

+3运动让小人跑的快一点减少通勤时间,而且前期这种小人跑仓鼠轮(人力发电机)的效率也会高一些。

粗茶淡饭

这名复制人就算舔喷浮飞鱼的后背也尝不出什么味道

食物带来的士气增加,要注意的是并不是对食物带来的士气+1而是直接提升食物品质。比如别人吃海陆双拼(优秀品质+4),士气是+12而这种小人是相当于吃了(杰出品质+5),士气+16,直接达到游戏食物士气加成上限。

前期可以吃米虱不掉士气,吃简单的东西提升的士气更多可以让萌新快速控制压力还是不错的。但后期就基本上相当于白板。

观星者

这名复制人喜欢在太空中

在太空中直接+10士气,简单粗暴的提升,很时候前期派这种小人去进行制造磁盘,都不需要很好的太空舱布局。

荧光棒

这名复制人“容光焕发”

小人会发光和散发少量辐射,发光可以让小人不论在哪里都可以享受到光照带来的工作速度提升,但也会影响到其它小人睡觉。

散发辐射可以杀除周围的病菌但也会导致自己和周围的小人患上辐射病,没错荧光棒小人自己散发的辐射也会导致自己辐射病,但是荧光棒小人有着33%辐射抗性,可以穿上铅服在反应堆废料里面游泳。

但你的其它小人可没有抗性在最高难度下要千万注意小人带来的辐射量。

掌握技能:太空服训练

自带太空服训练技能,比较适合后期招人的时候,自带这个技能的可以直接穿太空服工作不会出现新招的小人穿上太空服工作在外面精疲力尽的情况。

如果星球自带芦苇可以快速出气压服,初始小人自带也是不错的选择省得把前期为数不多的技能点洗点去学太空服训练。

掌握技能:坚硬材料挖掘

自带拥有第1阶挖掘技能,允许挖掘非常坚硬的材料,比如花岗岩。在某些打印舱周围都是坚硬的岩石的星球还算不错,但是大部分星球都一般,毕竟第一级的升级还是很快的周围挖完基本上也就有这个技能了。

T3系列

独行客

这名复制人更喜欢单独工作

星球上只有他一个小人时全属性+4看起来好像很美好而且很多人也很喜欢,但我个人觉得是一个很鸡肋的特质。

首先这个星球只有他一个人的时候说明星球上的工作量并不大,工作量大的话星球上多一个人肯定比全属性+4任务完成的快,大部分星球只有一个人的场景都是留一个人负责星球的维生或者火箭送货之类的,比如常见的初始星球的三星留一个人负责给油井释放压力,没有属性的小人都能完成的任务何须独行客特质呢。

辐射吸收者

这名复制人会将辐射作为早餐(和晚餐)

会将辐射以每拉德3卡左右的效率转为为卡路里,效率极低在极限的安全辐射剂量下也不够小人一天的卡路里需求。

潜水员之肺

这名复制人上辈子可能是个歌剧名家

氧气消耗减少25%,相当于每秒少用25克氧气,真正意义上的可有可无。

铁石胃肠

这名复制人几乎吃什么都不生病

免疫食物中毒,治标不治本。如果有厕所和洗手池小人还食物中毒就要看看饮水机和3个饮料机的水源了,中毒肯定是有源头的总不能所有小人都选这个特质吧。

艺术拙劣

这名复制人根本没有对艺术的欣赏能力

无法从事艺术工作,但装饰度感受+20,不是专职艺术的小人都可以选择,但加成也就那样,后期等于白板。

天生时尚

这名复制人容光焕发的自信使得最古怪的衣服穿在他身上看起来也会很时尚

自带25的装饰度,和上面评价一样。

美食家

这名复制人有着精致的味觉,需要殖民地为他提供最好吃的菜肴

唯一不建议所有人选择的正面特质,+3烹饪但是食物带来的士气加成-1,相当于粗茶淡饭的反面,吃杰出食物等于吃优秀食物,但吃糟糕食物还是只会-1士气。
鼹鼠之手、护理员、健美者、园艺能手、心灵手巧、动物热爱者、装饰达人还有除了前面提到的2个掌握技能系列,基本上就是看复制人的兴趣能不能和特质匹配,但也都是可有可无的数值提升。

负面特质

分为T1、T2、T3,T1毫无影响甚至有加成,T2看和小人的兴趣比如建造小人医疗有负面特质就无所谓,T3就千万别选,会让游戏体验变得较差。

T1级别

鼾声如雷

全宇宙都听得见你打鼾

会打鼾影响附近(3格内)小人睡觉,错开日程安排即可规避,后期用了舒适的床打鼾也影响不到隔壁的床铺,而且打鼾的小人睡觉不会因为光线太亮影响睡眠,纯正面收益的负面特质。

厨房祸害

这名复制人可能做个冰淇淋都能弄着火

-3烹饪,食物士气加成 +1除了烹饪小人纯正面收益的反面特质。

理论艺术家

这名复制人自豪地声明,他“连火柴人都画不出来”

不能从事艺术工作,+5装饰度感受除了艺术小人外虽然是蚊子肉般的加成但也是正面收益的反面特质。

T2系列

尿频

这名复制人的膀胱跟豌豆一个尺寸。太可爱啦!

膀胱满的快尿的也快,现版本不吃药常规手段只有靠上厕所才能排除辐射,在某些特定的时候可能可以减少辐射病的出现。

和平主义者

这名复制人憎恨暴力

不能攻击,相当于0负面的反面特质。

神经脆弱

这名复制人性格脆弱,是照顾不了病人的

不能医疗,除了医疗小人其他人0负面。

乡下佬

这名复制人不是太阳系中最亮的星

不能研究,除了研究小人其它人0负面。

烹饪恐惧症

这名复制人害怕进入厨房

不能烹饪,除了烹饪小人其它人0负面。

生物危害

全宇宙的维生素C都挡不住这名复制人生病

病菌抗性:-1,小人不会因为这个特质而得病也不会因为没有这个特质就不得病,出现了疾病还是要找到源头,治疗的最好办法就是不得病。

无底洞之胃

这名复制人的风衣下面大概藏了几个虚空吧

每天比别人多吃500千卡的食物(正常每天1000千卡),我觉得正常规划下也不会因为一个大胃王小人导致食物不够吃,而且在在做肉食土食成就的时候甚至算是个正面特质。

肠易激综合征

这名复制人需要更多时间“方便”

上厕所的时间比别人多50%,正常情况下小人每天也就上一次厕所,带来的负面收益并不明显。

大口呼吸者

这名复制人呼吸的氧气比平均量要多得多

+100克/秒氧气消耗量,一个人相当于两个人的氧气消耗,这游戏虽然叫缺氧但是氧气确是最廉价的元素之一,所以带来的负面收益不明显。
寒酸装扮

 这名复制人显然从没听说过熨烫

-15装饰度,没啥影响的反面特质。

建造障碍、小动物反感、反对技术、植物杀手、挖掘困难、冷漠这种减少相当于的属性不和兴趣冲突0负面,但要注意前期建造障碍和挖掘困难是比较拖前期发展的速度建议后期再选。

T3系列

缓慢学习者

这名复制人上手略慢,可是人家努力啊

-3科学,带来的是升级减慢30%属性提升减慢30%,影响真的很大,很容易和别人岔开一大截。

密集恐惧症

这名复制人害怕窟窿,让他挖掘根本不可能

不能从事挖掘工作,后期有专职挖掘的小人后可能还好但是前期发展的时候非常致命。

无建设力

这名复制人对于最基础的建筑也没法建造

不能从事建造工作,后期有专职建造的小人后可能还好但是前期发展的时候非常致命。

运动贫血症

这名复制人想在跑步时跟上别人相当困难

-5运动,等于比别人移动速度少了一半非常麻烦的负面特质。

胃肠胀气

有些复制人简直是一肚子气

每10-40 秒产出100克天然气(平均4秒1克),产量低不说,会破坏大部分地方的气体环境而且容易破坏水门,可以说是所有负面特质里面最棘手的之一,其它方面再好有了这个也别选。

发作性睡病

这名复制人随时随地都可能睡着

每经过300-600秒,就会强制睡眠15-30秒(平均30秒每天),虽然可以通过命令移动的方式唤醒,但你总不能一直盯着他,而且最恐怖的是睡觉不分地方,甚至在水里干活,干着干着直接在水里憋气睡觉然后憋死。

面条臂

这名复制人手臂的抗张强度像煮烂的面条一样

-3力量,带来的是-75%打扫速度-120千克的运载能力,惩罚太大了。

过敏症

这名复制人闻到花香时会不受控制地打喷嚏

这种小人闻到接触花香会压力 +15%/周期和打喷嚏,打喷嚏会大幅度降低工作效率,我个人是觉得这种小人很麻烦,为了一个人影响所有人的体验。当然你要是不喜欢种有花香的植物它就是T2级别无负面的负面特质。

黑暗恐惧症

如果没人留盏灯,这名复制人会整夜地想象黑暗中可怕的形状

需要光才能睡觉,我个人比较讨厌这种需要改变规划的负面特质,而且游戏中的复制人运动传感器对于长时间的信号好像有未知的bug,有时小人上床睡觉还是红色信号导致灯不亮,所以有这种小人自己在他旁边放个台灯吧。或者和荧光棒小人一起睡白嫖他的光。

还有个特殊特质“远古学识”在低温箱3000里面开出来的小人才会有自带3个技能点和不会出现一些特别棘手的反面特质比如运动贫血症之类的。

这种分级的总是会带有一些主观因素在里面,以前全是我一个人整理可能也会有有错误,请在评论区指出,或者我没有提到的点。

我实在没想好中间插什么图片,看起来确实有点干燥。

微信公众号:不会十万伏特的鲤鱼王

小黑盒id:不会十万伏特的鲤鱼王

b站id:不会十万伏特的鲤鱼王

#单人游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