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叙拉古的灰狼与夜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3-01 14:05:58 作者:二点五次元的作者菌 Language

  我很早就开始贪恋那道身影,刀剑般锐利的灰色,像逐渐被黎明浸染的,叙古拉的夜。


  


  新沃尔西尼,夜


  藏青色的吉普切开雨幕,行驶在新沃尔西尼的柏油路上,雨点不停在车窗上撞出“哒哒”的声响。后座的男人身披一件黑色风衣,银白色的发丝被掩盖在礼帽下,眼眸漆黑而深邃,正望着窗外的雨发呆。


  “叙拉古……”他喃喃。


  这地方给他的第一印象并不好,路上的几天一直在飘雨,今夜更是越下越大,冷湿的空气带着雨水和尘土混合而成的气味,初闻还觉得新鲜,时间一长便觉得像腐臭。他听过不少关于叙拉古的传闻,野蛮、血腥、尸体和碎肉在小巷和垃圾桶中随处可见,即使是这座新城,也绝不会像它看上去那样平静。


  窗户上有层水雾,并不能清楚地看到外面,他也懒得去擦,只是伸出手指,三笔画出一个笑脸。干员都知道他冷静沉稳,却很少有人清楚他偶尔也会有些天真的小动作。


  一道枝形的闪电在云层中炸开,街边的楼宇瞬间被点亮,紧随的雷声狠狠击打在心脏上,他的眼皮猛地一颤,玻璃上的笑脸也凝出一滴水,像眼泪那样从眼角滑落下来,笑脸变成了哭脸。


  “啧……叙古拉啊……”


  吉普在高大华丽的建筑前稳稳停下,橙黄色的光从门缝中漏出。


  


  “博士,我们到了。”驾驶位上的菲林干员提醒他。


  “辛苦了。”


  他推开车门,前面下来的瓦伊凡干员已经撑开宽大的黑伞,在车门口等候他。


  “下次就不用专门帮我撑伞了。把我当成普通干员对待就好,我可没什么长官架子。”


  “我是第一次与您一同行动,总想着把事情做周到些。”


  博士温和地笑了笑,他知道自己在岛上威望高,便没再拒绝这份尊敬。


  “剑兰,茉莉,牡丹,月季,海棠,石斛。”


  他的目光扫过与自己同行的诸位干员,这是罗德岛的一只外勤小队,人数不多,但先前数次任务都完成得相当不错,凯尔希指定他们陪自己行动。其中队长剑兰是瓦伊凡,其余队员则都为菲林,因此队伍也常被戏称为龙猫小队。


  


  “各位,我相信你们都清楚叙拉古是什么样的地方,论外勤的经验,我肯定不如各位,就不絮絮叨叨各种注意事项了,只有一句,所有人务必打起十二分的警惕。入住房间时两两一组,晚上多留几个心眼,随时准备应对紧急情况。”


  “博士,我们小队有6人,算上您7人,似乎不好分组。”有人提出了问题。


  “本地还有一位负责接应的专员,我和她一间。”


  提起她时,博士的嘴角有些上扬,“她也将协助本次行动,你们马上就见到了。”


  “她?”剑兰注意到博士用的词表示女性,全岛和博士比较亲密的女性除了凯尔希和阿米娅,也就只有那位了。


  “是您的那位助理?”


  男人点头。


  “听说前段时间她突然失踪,您着急了好一阵,派了不少干员去搜索她的去向。”茉莉跟着八卦,“原来是跑到叙拉古来了。”


  “她本来就是叙拉古人,流着狼族的血。我理解她的做法。关于新沃尔西尼的资料已经给各位看过了,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直接问她。”


  博士上前一步,将宾馆的大门推开,温暖的气流扑面而来,让他舒服地眯起眼睛。那道倩影果然在里面,她披着灰色的毛绒大衣,闭着眼靠着沙发上,似乎在闭目养神。


  听到响动,她猛地将视线投过去,右手也迅速握住身身侧的长剑。看清楚来人,她的表情才松弛下来。


  “好久不见,德克萨斯。”博士大步走到她面前。


  “好久不见。”灰狼的声音如雨夜般冰冷,却熟练地接过博士的手提包,将房间的门禁卡递给他。


  两人只是简单地寒暄几句,但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他们关系不一般,几个嘴碎的干员已经开始窃窃私语起来。德克萨斯没理会干员们好奇的目光,冷着脸将博士领向楼道。


  “各位干员也赶紧登记入住吧,今晚没有任务,好好休息就行。”博士向小队成员们挥挥手,扭头追上德克萨斯的步伐。


  “她就是博士的前助理?这种冰块一样的性格是怎么当上助理的?”


  “你最好把‘前’去掉,人家虽然无故失踪了一段时间,但博士可从来没说要换新助理,连处分都没给她呢。”茉莉咂咂嘴,“但不得不说,真是难得一见的冰山美人。”


  “她很强。”剑兰突然插了句。


  “什么意思?”


  “这里是叙拉古,是狼崽子们的地盘。而她就是其中相当凶悍的一匹。我能从她身上闻到血的气味,她杀过的人可能比我们几个加起来都要多得多。”剑兰笑了笑。


  “博士是放在全泰拉都算顶级的指挥官,是操纵生命的棋手,两人倒也般配。”


   ……


  “你迟到了四个半小时,约定的汇合时间是下午五点。”


  德克萨斯在干员们看不见的楼梯拐角停下,死死盯着博士。


  “然而过了五点你却一次都没与我联络。”


  “可你直接迟到了二十一天十四小时八分钟!”博士低头看了看表,接着迎上灰狼的目光,“你应该在上个月17号早上七点半准时出现在我的办公室,然而你跟我玩了十几天的失踪,上周才肯主动联系本舰。你觉得谁等的时间长些?”


  “你在报复?”


  “对。我故意不跟你联络,外勤小队甚至不知道这里有一位接应人。”


  灰狼咬了咬嘴唇,最终还是没说什么,博士也没自讨没趣缠她说话,两人沉默地穿过长廊,打开房门,将行李放好。房间里有个小圆桌,两人面对面坐下,互相盯着对方。


  印象中德克萨斯总是穿着企鹅物流的工作服,身上也不带什么装饰,就和她人一样,简单干练。墨还是第一次见她穿这身衣服,有着浓浓的叙古拉家族风味,白色内衬陪灰黑色夹克,打着一条蓝领带,袖口和衣领都镶着形状各异的金属配饰,在灯光的照耀下反射出淡淡的金色。一切的一切都说明她承认了自己的过去,她代表自己的家族,一个已经覆灭的德克萨斯家族。


  顶着这样的姓氏真是辛苦啊。


  这时博士才率先打破僵局,他从风衣口袋中取出一个还算温热的纸袋,递到德克萨斯面前。


  “饿了没?”


  “不用。”她把纸袋推回来。


  “别装了,知道你晚上不会吃,路上专门买了面包,里面有你最喜欢的蓝莓酱。”墨再次把纸袋递过去,“还没凉,赶紧吃。”


  接下来又是一段沉默,德克萨斯小口地吃着面包,而博士安静地看着她。


  “抱歉。”


  “突然说这个干什么?”


  “自己不该一声不吭跑来叙古拉,抱歉。”


  “如果你是为自己突然离职而道歉,那大可不必。我对自己在岛上的人气还挺有信心的,不知道有多少女干员想当我的助理,工作总会有人帮你顶上。”


  博士把吃剩的袋子揉成一个团,用力掷出去,纸团划出笔直的线,噔一声撞进垃圾桶。


  “你最大的问题是没离职申请,没请假书,连一丁点消息都没留下!你知不知道当时我找你多着急?企鹅物流那几个小崽子也跟着玩消失,去找那只肥鹅,他竟然也跟我装傻充楞。真是一群……一群……哎……”


  墨没把剩下的话说完,只是长长地叹口气。


  “罗德岛帮了我很多,我不想连累你们。”


  “至少也该跟我说一声。”


  “家族间的事太复杂……罗德岛不应该介入。”


  “罗德岛愿意做的事情我能做,罗德岛不敢做的事情我也能做。”


  “你总这么自信。”


  “你到没以前那么冷漠了。”


  博士突然笑,他起身站到德克萨斯身侧,仔细打量她起来。


  “第一次见你穿这身,是以前的家族服饰?”


  “嗯。”


  “气质也不一样了。我的德克萨斯,你应该照照镜子,你的眼神里有一团火啊。以前它像冰,现在却在熊熊燃烧。”


  博士凝视着那对灰黑色的眼眸。


  “你在愤怒。他们把你点燃了!”


  “这里不仅仅是叙古拉的一座城市,它还是叙古拉的希望。”


  德克萨斯走到巨大的落地窗前,一把拉开窗帘,窗外便是新沃尔西尼的夜景,他们的位置还不够高,没法俯瞰这座城,却依旧能看到成片的霓虹在雨中闪烁,它就像一个充满活力的孩子。


  “它是叙古拉的希望,许多高尚的人为它牺牲。”


  “所以你也想成为高尚的人?”


  “我只是个叙古拉人。”


  “所以说你变了,以前我一直觉得你和罗德岛格格不入,毕竟岛上基本是些理想主义者,只有这种蠢到极致的蠢蛋,才会想着改变这片大地。没想到啊,你也变得和我们一样蠢了。我只是有点惋惜,没有见证你的改变。嗯……好在我现在过来了。”


  “你是来帮我的,还是来帮新沃尔西尼的?”


  “帮一个人和帮一座城并不冲突,就像你既是罗德岛干员,又是叙拉古人。”


  “谢谢。”


  “道谢的时候怎么还一副冰块脸,简直和你杀人的时候没任何区别。而且表达感谢可不是说两个字就够了。”博士十分潇洒地挥了挥胳膊,“过来,帮我揉揉肩。”


  德克萨斯的表情更加僵硬了,但还是走到博士身后,把手搭到他的肩膀上。博士也舒服地趴到桌子上,任凭灰狼按揉。


  “你简直是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办公室了。”


  “哼哼,虽然你缺勤了二十多天,但我可一直没撤你的职。”博士的声音非常得意,“你还得是乖乖听话的小助理。”


  德克萨斯没吭声,专心做好手头的事。还在罗德岛的时候,她也是这样给博士捏肩,博士位高权重,工作也多,办公桌上的文件几乎能把他埋起来,他常常在椅子上一坐就是大半天,颈椎自然受不了,这时候就需要助理帮忙了。


  一开始她也不适应,毕竟她最擅长的事就是杀人,第二擅长的事是在企鹅物流送快递,哪里干过助理的活。但她是那种做什么事都会尽心尽力的性格,各种东西都学得很快,不久后就是个合格的助理了。唯一的问题就是她总板着一张脸,见到谁都会先打量脖子之类的要害部位,而且两把剑几乎从不离身。用博士的话说是很有安全感,但干员们看到她总会有些发憷,毕竟她看上去随时都会把剑拔出来。


  博士说她回叙古拉后变了,但其实她在当助理的过程中已经变了许多,以前她可从来不会想象自己会这样照顾一个人。


  “博士,差不多了。”德克萨斯轻拍男人的肩膀,示意他起来,但男人没有反应,他呼吸均匀,看上去像是睡着了。


  “果然……还是老样子。”她语气有些无奈,嘴角却微微扬起,仿佛冰山化开一角,流出春日的暖流来,那是连能天使她们甚少见过的微笑。


  德克萨斯把博士的大衣和鞋袜脱下,然后将他拦腰抱起,轻轻放到床上,常年的厮杀和训练让她可以轻松完成这一系列动作。中途博士似乎醒了,但哼哼唧唧两声便又睡过去,完全不像一个战地指挥官该有的样子。


  这就是他所谓的安全感?德克萨斯心想。


  她细心地替博士盖好被子,盯着男人的睡脸发呆。距离她主动联络罗德岛不过三天,博士大概是一收到消息就马不停蹄地赶过来,舟车劳顿,路上还要构思行动方案,想必是累坏了。


  “其实你不该过来。”


  灰狼喃喃自语。


  “不过,我很高兴。”


  

  龙门,一年前


  那时她成为罗德岛干员还没多久,任务都是在帮公司押送些药品或者精密仪器,和几个精力旺盛的家伙一起。

  “德克萨斯,德克萨斯。”酒红色头发的女孩靠到她旁边,递出一盒巧克力棒,“刚刚从可颂那儿抢的pocky,要不要来一根?”

  “护送任务还没结束,你稍微认真一点。”灰狼皱眉。

  “哎哎,我们现在已经进龙门啦。谁敢在老魏的地盘造次?”能天使撇撇嘴,“你老是这样冷冰冰的态度,小心一辈子单身。”

  她最近似乎看了很多恋爱小说,张口闭口就是谈恋爱、结婚。对于这类话题,灰狼向来不予理会。

  “对了,博士他们已经和我们汇合了,任务的后半段他将于我们同行,要不要去打个招呼?空和可颂都去过了。”

  “不用,我在这里守着就好。”

  “那可是博士啊,整个罗德岛最受欢迎的男性。”女孩的眼睛里都快蹦出星星,“颜值又高,说话又温柔,最重要的是他是咱们岛的传奇指挥官啊。他指挥的战斗几乎从没输过!要是能和他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那简直是……”

  “你是不是玛丽苏小说入脑了?以前你可没像这样神志不清。”德克萨斯鄙夷地看着她。

  “咳咳……”能天使尴尬地咳嗽两声,“好吧,刚刚说话是有点夸张了。但博士毕竟是咱们的顶头上司,和上司打好关系总没错。”

  “不对!”灰狼突然把头扭向旁边。

  “怎么不对了?就跟我们要和老板搞好关系一样,和……”

  “我是说周围的环境不对劲。”灰狼把手放在剑柄上,这意味着她在眨眼的瞬间就能把剑拔出来。“这里是贫民区,每次来都会有很多双眼睛盯着我们,基本是些好奇的或者贪婪的感染者。但现在周围几乎没人!”

  “你是说这些感染者会搞出什么动静来?在这里闹事就是同时打老魏和鼠王的脸,咱们只是运点设备,不值得别人这么干吧。”

  “值钱的不是设备,是人。”

  清亮的剑鸣声在空气中荡开,德克萨斯腰间的双剑都被抽出,传承自家族的源石技艺在剑身上流淌,红蓝二色的剑气宛若实质,在剑身上不断交织。

  “你守在这儿,我去博士那边看看。”德克萨斯如同黑色的影子,向前方的车队掠去。

  ……

  “请停一下!”

  衣着破烂的男孩不知从什么地方钻出来,大喊着拦在车队前面。真不知道瘦小的身体怎么会爆发出这样快的速度。驾驶陆行器的干员猛踩刹车,堪堪在小孩身前两三米的位置停下。

  “我下去问问他怎么回事。”

  司机显然对小孩的危险行径十分不满,狠狠拍了下方向盘。

  “他也是感染者,大概只是想借点药。”助理看到男孩明显发育不良的身躯,心中不免同情心泛滥,“对他客气点。”

  博士先前一夜没睡,在陆行器驶入龙门后就在后座小憩,刚刚被刹车的动静吵醒,睁眼便看到司机打开陆行器的车门,连随身武器都没拿就跳下去。不远处是一个衣着破烂的男孩,用只能称为破布的东西将自己层层包裹。他小跑着向那位干员靠近。

  男孩的眼神中是麻木。

  那绝不是正常孩子该有的。

  多年的战场素养让博士立刻趴下。下个瞬间男孩方向传来不可思议的光和热,男孩和司机在0.1秒内被爆炸撕成碎片,接着烈焰和气浪狠狠扑过来,差点把沉重的陆行器掀翻。

  爆炸的巨响狠狠敲击着所有人的耳膜,之前安静的贫民区活过来,垃圾堆中,废建材堆中窜出大量暴徒,他们根本不是普通感染者,而是刀尖上舔血的亡命之徒。

  罗德岛的队伍似乎在和对方激烈交火,但博士听不到了,他的世界一片死寂,鲜血正从他的耳朵里淌出,刚刚爆炸产生的冲击已经摧毁了他的听力系统。

  

  外面是怎样交火的,他并不清楚,这时候意识已经开始迷离,只隐约看见车外有红色和蓝色的剑光闪过,没多久车门被粗暴地拉开,浑身染血的灰狼钻了进来,那两柄剑上的源石技艺还未散去,萦绕的剑气为她营造了肃杀的美,像那种在动漫中才会出现的的杀戮天使。

  “敌人已经清理干净了。”她开口。

  博士没法听到她在说什么,不过明白是让自己安心的话,于是合上眼睛。接着他感觉自己被一具温暖的躯体抱住,离开了已经报废的陆行器。

  干员们围成一圈,如迎接凯旋而归的英雄那样看着灰色的狼。贫民区的煤灰地上散落着袭击者的尸体,没有一具完整,大都被利落地切成两半,血浸染了这片肮脏的土地,在阳光的照耀下仿佛开出鲜红的花。

  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博士之后才知道她的代号是德克萨斯,同剑一样锐利的灰狼。

#明日方舟2023春分活动#  #明日方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