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机游戏】传闻PS5 Pro将支持PSSR超分辨率技术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17 01:11:05 作者:游戏资讯BOT Language

据油管博主曝光的展示页面,PS5 Pro将支持PSSR超分辨率技术。

【主机游戏】传闻PS5 Pro将支持PSSR超分辨率技术-第0张

据称,PS5 Pro的GPU机器学习能力将达到300 TOPS。对于16位浮点计算,这意味着67TFLOPS,而单精度计算(FP32)的峰值为33.5 TFLOPS,是当前PS5的三倍以上。

如此强大的GPU计算能力表明,PS5 Pro的GPU时钟应该在2.18 GHz(FP32)或2.45 GHz(8位)之间。据先前的传闻,PS5 Pro的定制APU中将配备64个计算单元,但实际可用的为60个。

在曝光的“Trinity技术概述”文件中(Trinity是PS5 Pro的开发代号),提到PS5 Pro将支持机器增强版的TAAU(Temporal Anti Aliasing Upscale),具备类似于DLSS或FSR的输入,并支持完整的HDR。此技术还将支持动态输入分辨率,并将在未来的更新中实现高达8K的输出。

【主机游戏】传闻PS5 Pro将支持PSSR超分辨率技术-第1张

升级从1080p到4K分辨率的过程将需要2毫秒的GPU周期时间,这显示了进一步优化的潜力。这样的升级库只需要250MB的内存。

与AMD FSR和NVIDIA DLSS相似,PSSR不需要为每款游戏进行逐一训练,这意味着开发者可以轻松地通过官方软件开发工具实现对PSSR的支持。

据消息,索尼对比了自家的PSSR和FSR 2,结果显示PSSR的图像质量更为清晰。需要注意的是,AMD FSR技术并没有使用机器学习,尽管AMD最近暗示将为FSR技术引入机器学习算法。索尼计划在今年Q4推出PS5 Pro,新主机将采用Viola APU,整合了AMD Zen 2 CPU和RDNA 3架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