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与城堡,结合了RTS和模拟经营的精致独立游戏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29 15:55:09 作者:落尽梨花月往西 Language

游戏内容介绍

首先内容确实是少,但是在更新了最新的补丁之后,可玩性大大增加,因为达到饱和的时间点提前了(你在一个岛上资源不足),导致你想要继续扩大你的国家只能通过两种方式。

1.与原来一样,一点一点扣你的主城优化 

在早期的版本里,想要拿到最终成就只能通过一种办法,就是优化主城,主城不合理的规划优化到最佳,同时这一点也非常非常吃时间,规划的好会让你的国家人口提升很大,同样大的地盘规划的好就是不一样,就是能比你多出来无数资源。

2.扩张 

在新的版本里AI敌人会和你有外交关系,这导致你可以远交近攻,同时可以和盟友一起宣战一个国家,这点大大提升了可玩性,但是军国主义不能拖,一旦闪电战失败了请参考二战中的某两个战败国,内部人口空虚导致的税收不足能给你耗死,因为人口不足,税收不足但是你的国家规模仍然没变,所以你的经济会崩盘,要优化很久很久才能恢复。

游戏优点与不足

1.优点 

在最新版本更新中把RTS元素和原来的模拟经营元素糅合在一起,让游戏的乐趣性更高,同时操作没有类似游戏那么繁琐,这是这个游戏的一大优点,同时新版本的更新大大大大大大大提升了游戏的可玩性和耐玩性,RTS真是永垂不朽,但也让这个游戏肯定是成为了小众游戏。

战斗的元素很棒,虽然只拥有三个兵种,但是克制的阵容和排兵布阵的感觉很像兵棋的感觉。

2.缺点

首先首先就要说这个游戏的AI,寻路,判定。

这三点真是玩死我了,部队的AI很抽象,部队的自动攻击也是多少沾点,建议在下个版本好好优化一下AI!!!

寻路系统特别是运兵船,很抽象,两个一起动,都找不到最优解。

攻击右键对方的部队,结果我的部队不打了走过去重合了,类似的问题有很多。还有上墙!!!虽然有MOD解决了这个问题。

再就是兵种的不足了,新的DLC增加了模拟经营的可玩性,但是RTS的方向仍然少一些味道,攻城机械的单一导致步兵兵种在面对高城的时候只能当活靶子,同时没有带盾单位,所以攻城基本上就是拿命填下来,就是步兵的命!!

什么?你说弓箭手?这单位除了守城还有啥用啊?脆得一批同时伤害还低。

还有翻译问题,很多地方都没有翻译到,同时机翻真的让人很头疼,特别是外交的时候,我必须再翻译回英文在想这是什么意思。

总结

游戏可玩性很高,但是内容相当的简化简化再简化,就是说可玩性很高,但是一切都是简化后的游戏模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