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游戏和演员工会罢工有什么关系?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15 10:02:08 作者:崛起的狐狸 Language

大家好我是狐狸,会不定期更新游戏杂谈与测评攻略,感谢您的阅读。点赞关注不迷路

前言:

由大到出演好莱坞大片的超级明星,小到临时演员组成的美国演员工会发动的长达118天的罢工终于结束了,围绕网飞,迪士尼,华纳兄弟的抗议活动仿佛一下子全都消失了。大家心心念念的电影和电视剧也终于再次有了盼头。但是这又和游戏有什么关系呢?

【PC游戏】游戏和演员工会罢工有什么关系?-第0张

工会要求规范使用游戏中的AI

据报道,工会想要索求的是时薪,健康福利制度,改善劳动环境等条款。大家一提到好莱坞演员,想到的往往是出演一部作品就能赚到数十亿的大明星。但是除了这些人,还有16万名成员是以临时演员的身份为主业来工作的。

虽然惊讶于40多年来临时演员的工资和待遇没有改变,但是更令人敬佩的是这些演员放弃了近四个月在娱乐业的工作,一边做副业养家糊口,一边搬到便宜的房子来进行罢工谈判。

【PC游戏】游戏和演员工会罢工有什么关系?-第1张

在我上一篇文章《让逝世的声优声音复活,AI对游戏业界有何影响》中,介绍了正在飞速进化的AI对游戏产业有何影响。但是那些演员所要求的其中一项,便是AI。据九月初工会管理者的描述,比起电影和电视剧,AI在游戏中对演员的威胁更大。

9月25日投票结果表明后,工会开始要求在AI自身深度学习中,如果使用到演员的表演(演技)或者使用到类似演员的虚拟角色时,可以请求赔偿。

【PC游戏】游戏和演员工会罢工有什么关系?-第2张

正因为和AI完美融合,所以演员才有危机感

游戏和电影很早以来就十分的亲密。通过查阅可以发现,工会中许多大牌演员都有出演游戏的经历。最早可以追溯到1992年电影演员开始在游戏中出现。

此外在电影《指环王》中,首次使用了将演员动作,表情,声音全部数字化的"动作捕捉"技术。从这之后,游戏也开始应用此项技术。

【PC游戏】游戏和演员工会罢工有什么关系?-第3张

现在著名演员出演游戏并不稀奇,像近来木村拓哉主演的《审判之眼:死神的遗言》和弩哥主演的《死亡搁浅》,基努里维斯参演的《赛博朋克2077》,大家应该都能想到几个例子。

虽然暂时不清楚谈判进行到哪一地步,但是如果给予美国演员太多权利的话,难免会出现碰瓷。这样的话,在今后追求真实的游戏产业,诉讼可能就满天飞了。

【PC游戏】游戏和演员工会罢工有什么关系?-第4张

换句话讲,游戏开发者可以一开始就以雇佣指定演员的方式来规避诉讼。在美国开发游戏的话可以雇佣欧洲演员,同样可以达到规避诉讼的目的。

正因为是一个刚刚开始发展的领域,如果现在不制定一定规则的话,控制那些无视肖像权的开发者会越来越困难。我们有必要关注接下来事情会往哪个方向发展。

【PC游戏】游戏和演员工会罢工有什么关系?-第5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