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hfinder》跑团战报:卡帕德领之灾05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27 14:35:56 作者:腾飞-ss Language

今日的卡帕德领,天空如以往一样阴沉。乌云布满了天空,不让一丝阳光穿过它们。现在正是中午,在镇子中心的广场上,雨水如这秋天的落叶一般敲打着泥泞的地面。治安官卢德站在临时搭建的木制高台上,看着自己手下的民兵队员们将绳圈套在几名刚刚被逮捕的窃影鬼(一种阴影族裔,皮肤呈深灰色)的脖子上。
这几个人自称只是离开暗影巷(窃影鬼的聚集区)去购买些生活物资,但卢德可不信他们的鬼话。
他的女儿昨天失踪了,这些杂种一定脱不了关系。
人群正在不断聚齐。卢德忍住他肿胀的脖子传来的疼痛感,开口说道:“父老乡亲们,正如你们所知的,窃影鬼一直和我们居住在一起,我们也一直容忍着他们。”他用没戴牛皮手套的那只手挠了挠自己的脖子,内心中不禁开始咒骂起这该死的传染病。“这些肮脏的族类,一直在谋划着要毒害我们。实际上就在昨天,我的女儿失踪了,我敢肯定,是这些杂种干的。”
人群变得躁动起来,有些人开始高喊:“吊死窃影鬼!”
而另一些人则开始交换担忧的眼神。
“别听他的,我们根本没干那些事。”一个被绳索套住脖子的窃影鬼大声喊道,所有人都能感受到他声音中的恐惧。
卢德看起来像是陷入了狂热之中,他在高台之上来回踱步走着,根本没有听那几名窃影鬼的辩解。他扫视着人群,清了清嗓子,准备继续讲下去。
就在此时,一个身穿链甲、背着一把双头刃的光头壮汉从人群中挤了出来,他迈步向高台走去,看起来和人群格格不入。
“你,停下!”卢德注意到了他,大声喊道:“你看起来是个异乡人,你想干什么!”
那人停下来,冲卢德喊道:“我叫维克,的确是个外乡人。我只是想问你,你有什么证据证明这几个家伙干了你所说的事。”
“因为窃影鬼就是一帮坏种,这还需要什么理由吗!”卢德不耐烦地说道。
“哈,原来是种族歧视。”维克嘲讽道。
“快救救我们,好心人,我们真的什么都没干。”窃影鬼囚徒们仿佛看到了希望,大声呼喊起来。
“我想这里还轮不到一个外地人主持大局。”卢德咬着牙齿,脸上的表情越发凶狠。他的手伸向了自己右边大腿上挂着的战锤。
“话不能这么说。”一个穿着斗篷的身影从人群中浮现,他的装束看起来有些像一名旅行法师。
那人身材纤瘦,他将兜帽摘下,露出漫到肩膀的绿色长发和尖尖的耳朵。
“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就进行私刑,我想这可不是一名执法者应该干的事情吧。”那名男性精灵说道。
在他说完后,之前人群中那些面露不安的乡民们也开始议论起来。
“卢德,我们和窃影鬼杂居很久了,他们并没有做过什么对不起我们的事。”
“是啊,卢德。我不相信是他们干的,你以前和他们相处的也挺好啊。”
“你不是有时候晚上还和他们一起喝酒吗。”
一些乡民冲卢德喊道。
卢德凶狠的眼神松动了,他似乎有些动摇。
片刻之后,他从高台上跳了下来,走到了那名精灵身边。
“你叫什么,尖耳朵的家伙。”
“安戴因,我是一名旅行法师。”
“那么,安戴因,你和你的同伴来这里做些什么?”卢德恨恨地盯了维克一眼。
“实际上,治安官大人,我们在寻找一名叫安雅的女士。我们受她的父母所托前来。”
“安雅,她不是领主大人的妻子吗?”卢德看起来吃了一惊,不过他又很快恢复了镇静:“不过我不觉得你们能见到她。实际上,自从蜡喉症爆发以来,领主就把自己锁在了自己的庄园里。”
“蜡喉症?”安戴因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是的。”卢德指了指自己肿胀的脖子,脸上露出了苦涩的笑容:“是最近开始在卡帕德领里流行的一种传染病。我想迟早有一天,我们都会因它而死。”
卢德说完仿佛意识到了什么,他对安戴因请求道:“或许这个疾病扰乱了我的思维,我也不相信是这几个窃影鬼把我的女儿给绑走了。但是我也走投无路了,领主大人完全不管我们的死活。如果我放了他们几个,你们能帮助我寻找我的女儿吗。”
“那是当然,治安官大人。”安戴因冲卢德点了点头。
与此同时,又有三个人从人群中慢慢走了出来,他们看起来是这两名旅行者的同伴。
“请放心,我和我的同伴们一定会帮你找回你的女儿的。”开口说话的是崔斯提安,队伍里一名信奉沙恩芮的圣使。他穿着白色的长袍,腰间则挂着一把弯刀,胸前则挂着代表晨花的圣符。
如同卡帕德领的大多数居民一样,卢德是黑暗与苦痛之神宗-库山的忠实信徒。虽然如此,他对其他神祇的圣职者倒是并不反感。他冲这名白衣牧师点了点头,回头挥手示意民兵队员们给那几名窃影鬼解绑。
“实际上,我还想跟你打听一下,关于这场传染病,也就是蜡喉症的详细信息。”这名侍奉晨花女神的圣职者继续问道。
“这场该死的传染病已经传播了四个星期。”卢德指了指自己的脖子:“凡是被传染的人,脖子就会不断肿胀,并且随着症状的恶化,脖子会最终爆炸,导致病人的死亡,甚至在某些情况下,来自阴影的怪物会出现在病死者的尸体上。”
崔斯提安听完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那么如你所说的,领主在疾病爆发前就封闭了自己的住所?”
“是的,他不仅关闭了自己的庄园,下令所有居民都不准离开卡帕德领外,还把除了自己的老训犬师加尔福斯以外,所有其他的窃影鬼仆人都赶出了庄园。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怀疑是窃影鬼引起了这场灾难。”
安雅和家族中断联系大概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几名冒险者互相交换了个眼神,他们都意识到,这一切并不简单。
“卢德先生,这背后肯定有什么隐情。我们不仅想帮你找回女儿,还想帮卡帕德领解决这个瘟疫危机。所以在我们帮你处理了你女儿的问题后,请你引荐我们去见领主大人。”崔斯提安对卢德说道。
卢德张大嘴巴,仿佛听见一个疯子在说梦话。
不过他很快控制住了自己的表情。“当然,当然,那是最好不过,你们看起来就像是经验丰富的冒险者。请你们赶快随我去我家吧,我女儿昨天就是在那里失踪的。”
民兵队员们给几个窃影鬼松了绑,那几个阴影族裔走了过来,其中一人冲卢德说道:“我很高兴你还有理智,治安官,我跟你保证你女儿的失踪和我无关。”他又转过头,对几名冒险者说道:“我叫雅克,很感谢你们救了我,我在暗影巷经营一家小旅店。如果你们需要什么帮助,可以来找我,我会看看我能做些什么的。”
说罢,几名窃影鬼慢慢走开,身影消失在巷子的拐角。
在卢德的催促下,冒险者们也像他家的方向走去。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