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卡西米尔同人】《荣耀与信仰——何谓骑士?》(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17 22:06:30 作者:四字ID Language

                                                                                        一

(1)

1099年

7:36 A.M. 天气/晴

大骑士领 监正会

又是新的一天,太阳照常升起,然后平等的俯视着自己能看到的每个角落——不管那里属于大骑士领的市中心,还是近两年不断缩小的“下城区”。

伊奥莱塔·罗素走进监正会大楼的时间比以往早了许多。那些因种种原因比其他同事来得更早的职员们,在看到罗素女士后也都尽量收起怨气,努力用充满朝气的声音和大骑士长打招呼。

其中,足够敏锐的家伙会察觉出罗素女士今天心情相当不错;而那些平时里更关心军事新闻的人们则意识到另一件事:身后跟着的那位银枪天马手中的双手剑绝对不是军队的制式装备。

会客室内,一个身穿黑甲的年轻库兰塔跪坐在落地窗旁。

他闭着眼睛,感受着阳光带给他的温暖。

他听着门外那些或是急促,或是迟缓的脚步声,忍不住开始猜测它们的主人正打算去往何处。

突然,他听到一阵不快不慢,但是干脆利落脚步声停在会客室门口,紧接着传来的是转动门把手的声音。

于是,年轻人顺势起身,对着门口躬身行礼:“您好,罗素女士,非常感谢您愿意专门安排时间和我见面。”

大骑士长微笑着点了点头,然后示意征战骑士将武器还给这位年轻人,接着便坐到了背朝门的那张沙发上。

“……是,宗师。”

显然,银枪天马觉得这样有些不妥,不过他还是选择执行命令。这位征战骑士习惯性的以一个军人的视角打量着站在原地朝自己行礼,等待拿回武器的年轻人:那是个灰发的库兰塔,他的右耳附近有一道大部分被头发遮住的伤疤。他身上的铠甲使用了非常优质的材料,但由于很久没有得到像样的保养和修理,现在已经伤痕累累——这点倒是跟他的武器完全相反。

年轻人接过自己的剑,脸上不自觉地流露出欣喜的表情。在又一次对银枪天马行礼表示感谢后,他便依照罗素女士的指示坐在了她的对面,至于那把双手剑则被他轻轻地放在了地上。

当银枪天马离开房间后,原本干练的罗素女士收起锐气,转而一脸慈祥地注视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年轻人:“别紧张,孩子。虽然你可能已经不记得我了,但其实你刚出生那会儿我还抱过你呢!现在让我们暂时忘掉那些身份吧,在这个房间里,你只需要记得我是你爷爷的朋友就够了。”

听到这话,莱斯特愣了一下,赶紧回答道:“没有,其实搬到村子里后,爷爷经常和我提起您!”

“哦?你爷爷都说了些什么?”罗素一下子来了兴趣。

“主要是讲一些他和您以及其他老前辈们在征战骑士团的故事。”

听到这话,罗素忍不住笑了:“呵呵,他是不是和你说了很多自己的丰功伟绩?”

莱斯特稍微回忆了一下,赶紧回答道:“确实挺多的……不过我爷爷讲的最多的其实是西里尔爷爷的故事。”

“西里尔吗……可惜他在你们离开大骑士领后没几年就去世了……”罗素遗憾地说道,而莱斯特听到这件事也忍不住露出难过的表情。

“对了,你爷爷身体还好吗?”

“至少……我两年前刚离开村子的时候他还精神得很。”

“那就好,他有说为什么让你回大骑士领吗?”

“呃,他和我说的是……光复家族荣耀。”

“哼,十七年前带你走的时候倔的跟头丰蹄似的,怎么劝都不听……现在终于想起你们家族因为没有长骑被剥夺的骑士贵族资格了?”听到这话,罗素不禁摇了摇头,接着仿佛突然想起什么,“你这一路是不是遇到了不少事情?那个村子离大骑士领只有几个月的路程,就算是走过来也用不了两年。”

“……是的,这一路上我经历了很多,您要是不嫌弃的话,我可以挑几件有意思的事情讲给您听。”

“没关系,从头说起吧。我们还有时间,不用着急。”

“好的。”莱斯特点了点头,“那就从出发的前一天说起吧,那天是我的18岁生日……”

(2)

“臭小子,还不起床?也不看看都几点了,太阳都要把你的屁股烤糊了!”

老人的吼声伴随着雨点打在窗户上的滴答声将莱斯特从睡梦中唤醒。他翻了个身,闭着眼睛朝房间外喊道:“可是爷爷,今天是雨天啊?”

“雨天怎么了?雨天就不用起床了?”

“不是,我的意思是……”“臭小子还敢顶嘴了……我在广场等你!赶紧过来!”老人话音未落,关门的”砰“声便传入了莱斯特耳朵里。

在一动不动的又躺了几秒钟后,莱斯特赶紧坐起身,打着哈欠开始穿衣服——他可不敢让爷爷等自己太久。在出门前,莱斯特看了眼时间:5点47分。比平时早了一个多小时,难怪他今天这么困。

几分钟后,当莱斯特终于赶到广场时,他看到已经年近七旬的爷爷正以挺拔的身姿站在广场正中间,他的手里还撑着一把长剑。靠近以后莱斯特发现爷爷脸上的表情异常严肃,正当他心里忐忑地想着自己是不是来得太迟时,爷爷用一种他从未听过的语气说道:“孩子,过来,把伞放边上,左膝撑地,两只手撑在右腿膝盖上,左手在上。”

莱斯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老人要干什么,只能先照着爷爷说的做。

见孙子动作摆好以后,老人又开口了:“德畅家族列祖列宗,敬请见证……”

……

说实话,莱斯特早就把爷爷当时说过什么全忘了,当然也有可能是根本没记住过——那天是11月中旬的早晨,还下着大雨,莱斯特又冷又困,他能不睡着已经相当勉强。现在的他只记得当时村子里的老人们都站在广场周围,以及爷爷的最后一句话。

“现封莱斯特·德畅为家族最新一任长骑。列祖列宗保佑,愿他不辱使命,光复家族荣耀!”

说完,老人拔出有顶部被插进地里的长剑,莱斯特这才意识到这把剑和自己平时训练时最喜欢用的那把双手剑很像:这把剑和莱斯特差不多高,通体呈黑色,所以他没办法判断出剑是什么材料打造的;剑身宽度和他的小臂差不多,长度则刚好可以在他站直的时候到他的肩膀;剑格中间是一个圆环,圆环的上下分别是剑身和剑柄,左右两边则分别延伸出一条“线”,使剑格仍然具有防御作用。

老人右手持剑,左手握拳按在了自己的心脏处,他用剑背重重地拍了拍莱斯特的双肩:“莱斯特,记住,家训是——向死而生,荣耀永恒!”

因为雨点的关系,莱斯特看不清周围那些老人的表情,但他却可以感觉整个广场都弥漫着一股沉重的气息。

莱斯特抬起头,看向爷爷。没有人教过他这时候应该做些什么,说些什么,但他心里非常清楚:“家训是——向死而生,荣耀永恒!”

重复完爷爷说的话,莱斯特抬起双手,两手的掌心朝上。

老人看着莱斯特的动作,满意的点了点头,严肃的表情也有些缓和。他把剑交给孙子,然后背过身去,缓缓说道:“孩子,站起来吧,你的授剑仪式结束了。从现在开始,你就是德畅家族的长骑。”“爷爷……”莱斯特迟疑片刻才站起身,“我真的……可以吗?”

老人转过头,看着孙子,过了几秒后才说道:“怎么?难不成你还指望我这个一把年纪的糟老头子代表德畅家族征战沙场?”见莱斯特没有回话,老人又嘀咕道:“你要是有办法把你那执行任务的父亲带回来……我也可以问问列祖列宗愿不愿意把长骑暂时换成你父亲——当然以后肯定迟早还是你来当。”

“我的父亲……”莱斯特仿佛根本没有听见后面的冷笑话,他的双手下意识的握紧了手里的剑,“爷爷,你以前答应过我,等我成年了就告诉我父亲母亲在哪!”

“……哼,虽然我老的已经不能去教训那帮莱塔尼亚人和乌萨斯人了,但我的脑袋还没糊涂。我当然记得以前答应过你什么——行李我早就帮你准备好了,今天下午就能到。趁这时间,先去和其他人道个别吧,他们平时可没少照顾你,如果你一声不吭就走了,我恐怕会被他们唠叨死。”

说完老人转身朝家的方向走去。至于先前那些站在广场外围的“观众”们,也在莱斯特没有注意的时候全都走光了。

“行李?什么东西今天才能送到?还有爷爷,我到底该去哪儿?”

“保密,孩子!但相信我,你绝对会喜欢它的!”老人头也不回的大声喊道,“至于你的目的地?当然是大骑士领!”

“啊,对了。”老人突然停下来,转过头,看了一眼莱斯特手里的剑,笑着对他说道,“我让一个在奥格尼斯科——就是你以前在书上看到过的那个‘林荫与匠人之都’——的朋友,根据你平时的习惯为你量身打造的。希望会你喜欢。”

说完,老人离开了广场。

望着爷爷渐渐远去的背影,莱斯特突然不知道说些什么,他只感觉鼻子有些酸,又莫名有些兴奋。

自从15年前,他那因执行所谓“机密任务”而2年没有回过家的父母,在寄回最后一封家书之后,他就被爷爷从大骑士领的那栋祖宅带到这个偏远的小村庄,再也没回去过。

之后的几年里,莱斯特对大骑士领的印象全都来自爷爷那个会不定期找他叙旧的老朋友——有时候还有他孙女,一个和莱斯特年纪相仿的金发库兰塔。

“不知道她现在在哪儿……”莱斯特又在原地站了一会,在彻底收拾好激动的心情后,他才终于开始和村子里的住户们一一道别。

(3)

这个村子很奇怪。

村民大多都是看起来很普通的老人。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很多食物和生活用品被送进村子,因此即使很少有人下地干活,也从来不需要为生计操心。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每次来送物资的人都不一样,但莱斯特却能从他们身上感受到相同的气质。而且那些“运货司机”每次都会在村子里住几天再走。这几天里,他们一般会陪村子里的老人说说话,或者修理一下坏掉的家具。

他们虽然看起来都非常严肃、不苟言笑,但是对莱斯特却非常友好,对他的爷爷也都异常尊敬,甚至到了有些敬畏的地步。而当莱斯特问起他们是什么人时,却没有人愿意告诉他。

小时候,莱斯特一度以为这里就是炎国神话中的“世外桃源”,直到莱斯特好几次不小心看到平时笑呵呵的爷爷奶奶们,在以为周围没人的时候怀里抱着一张年轻人的照片低声哭泣。

每隔一段时间村子里就会搬进新的邻居,有些还会带着年幼的孩子一起住进来。而当那些小孩子长到一定岁数时,就会在夏天跟着送货的叔叔一起走掉。听长辈们说,那些孩子是去移动都市上学去了。

不过莱斯特是个例外,爷爷会教他看书,还会带他训练,教他剑术。所以自从他跟着爷爷搬进来,就再也没有离开过村子。也正因如此,村子里有很多老人可以说是看着他长大的,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拿莱斯特当自己的亲孙子。所以莱斯特现在的心情非常矛盾:一方面他对终于可以踏上旅途而心潮澎湃——作为一个年轻人,他其实早就想离开这里,去卡西米尔的其他地方了,只不过爷爷一直不同意;但另一方面,毕竟一起生活了好几年,莱斯特对那些照顾的自己爷爷奶奶们也有很深的感情。

……

当他走出最后一户人家时,已经是18点了,莱斯特好不容易才婉拒了帕德尔爷爷留他一起吃晚饭的邀请。

他轻呼一口气,整个过程和他预料得一样困难——主要体现在如何向因早上的加冕仪式而兴高采烈招待自己的老人开口这一点。他们只看到莱斯特成为家族长骑,却不知道他明天就要出发前往大骑士领。很多人都以为莱斯特是来报喜的,只有一小部分似乎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听到这个消息时并不惊讶。但好在所有人很快就能接受这个现实,只是叮嘱莱斯特在外面照顾好自己。

当他回到家时发现爷爷正在餐桌前等着他。桌上全是他爱吃的菜。

“都去过了?”

“是的,大家都知道了。”

“嗯。先吃饭吧。”

直到这顿饭吃完,也没有人再说一句话。

饭后,爷爷起身走回自己的卧室,出来时手里拿着一个沉甸甸的袋子和一封盖着德畅家族纹章的信。

“接着,小子,这是给你路上用的盘缠。”

“这么多?爷爷,您是不是老糊涂数错钱了?”莱斯特接过钱袋,稍微掂量了一下,重量让他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去去去,臭小子,谁告诉你全都是给你的?听好了,到大骑士领后,先去趟监正会,让那边的前台把这封信转交给大骑士长,然后预约和大骑士长的会面。接着用袋子里剩下的所有钱去买一瓶红酒,把那瓶红酒作为礼物在会面时送给大骑士长。具体去哪家店,袋子里面有张纸条。”

“啊?万一剩下的钱一瓶都买不了怎么办?”

“臭小子,你知道里面有多少钱吗?”老人摇了摇头,然后严肃的语气缓和了一些,“算了,你还记得我们家在大骑士领的那栋房子吗?”“呃,我上次在那栋房子里面睡觉是十……”“十五年前。所以宅子的地址也写在里面了。那栋宅子是德畅家族的祖宅。你到大骑士领就住那边吧。”“好的……爷爷,我……”莱斯特其实早就无数次幻想过自己像骑士小说中的主角那样离开家乡出去冒险了,可当他真的到了出发前一天时,却发现兴奋过后,心里剩下的只有不安。

爷爷似乎也听出来莱斯特心中的犹豫,但这次并没有像训练时那样,让他“坚强起来”,而是语重心长地说道:“孩子,知道自己去大骑士领是干什么的吗?”

“您之前答应我,等我成年了就同意我去找爸爸妈妈。”

“是的,但我让你去大骑士领只是因为那里最有可能找到线索。另外我可以向你保证,你的父母肯定还活着,只是任务没有完成,所以不能来找你。就算你在村子里呆着也迟早能再见到他们。其实……”说道这里,老人突然话锋一转,示意莱斯特靠近自己,然后低声说道,“你这次去大骑士领还有一个‘任务’。”

“他们还活着?那就好……”听到爷爷的承诺,莱斯特放心很多,嘴里一边嘀咕着一边凑了过去,然后用同样的音量问道,“什么任务?”

“你去房间里看看……”

莱斯特疑惑的站起身,带着钱袋和信走向自己的房间。当他推开门时,房间里的东西让他大吃一惊,他这才知道原来早上那把剑不是今天唯一的惊喜——一套盔甲!

盔甲通体呈黑色,看起来非常轻便,一点也不笨重。盔甲在胸口印有德畅家族的家徽,除此之外并没有额外的装饰,虽然看起来十分朴素,但这个盔甲整体却给莱斯特一种值得信赖的感觉。

“你的另一个任务就是告诉卡西米尔——尤其是那帮满脑子金币的商人,德畅家族回来了!”老人斜靠在门框上,满意地看着孙子因为盔甲惊讶得说不出话来,“生日快乐,孩子。喜欢我为你准备的生日礼物吗?”

莱斯特感动得说不出话来,但紧接着他便意识到一个问题:“您早上说所有行李都帮我收拾好了,那其他东西呢?”

老人似乎对这个问题似乎意料之中,他故作惊讶地说道:“对啊?一套盔甲一把剑,一个钱袋一封信。这就是你的全部行李啊。明天早上出发前再自己从储藏室拿点吃的不就好了。怎么,你还需要其他东西?”

这下莱斯特彻底不知道说些什么了,在目瞪口呆地盯着爷爷看了几秒后,才憋出几个字:“可是,至少睡袋还有换洗衣服……”

“当然是你自己在路上想办法。”老人转过身,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出房间,莱斯特还能听到爷爷在哼着一首小曲——似乎是这段时间晚饭后“露天舞会”的配乐。

在帮莱斯特关上房间门前,老人突然回过头又补充了一句:“啊对了,我不建议你在路上搭顺风车,那样会错过很多‘风景’。”

这一夜,莱斯特睡的很沉。他甚至还做了一个梦。在梦里,他看到前面有两个人在慢慢地走着,时不时还回头朝他挥挥手。莱斯特感到自己对这两个人很亲切,但却怎么也看不清他们的脸。于是他赶紧追了过去,可不管他怎么跑,那两个人还是越来越远。最后莱斯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消失在视野里。

当他醒来时那个梦已经被莱斯特忘掉了。此时才6点钟,天刚蒙蒙亮,村子里一片寂静,仿佛时间静止一般,只有莱斯特一个人还保持清醒。

当他走出自己的房间时隐约听到爷爷的房间里传来一阵规律的鼾声——看来这个清晨也没有那么安静。莱斯特穿好板甲(他第一时间做了几个夸张的动作以测试合不合身,结论是这套盔甲棒极了!),带上自己的新伙伴,拿上钱袋和信,便出发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