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的杀戮尖塔----【一】基本理论准备3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03 11:46:16 作者:Kakaa咔咔 Language

抱歉拖更了好几天,别问,问就是陪女朋友出去旅游了。作为补偿今日更新两篇,也算是基本理论篇的完结篇。希望大家多多点赞多多关注多多充电谢谢喵

从零开始的杀戮尖塔----【一】基本理论准备3-第0张

这篇简单梳理一下诅咒牌的分类和获取以及进阶模式的特点,篇幅较短,也基本上是归纳自尖塔wiki,穿插了一些个人的描述。若有谬误不妥不够完善之处还请多多评论,我会及时修改的。

从零开始的杀戮尖塔----【一】基本理论准备3-第1张

一、诅咒牌:

[没有蓝蜡烛遗物时除傲慢之外所有的诅咒牌都不能被打出,在手中有御守次数时获得的所有诅咒,包括转化获得、战斗中获得的都可以被抵消]

1.普通诅咒:(都可由诅咒钥匙获得)

      • 疑虑:在你的回合结束时,获得1层虚弱。它可由蛇~、心灵绽放事件获得。
        • 受伤:它通常由金神像事件获得。
        • 凡庸(屎中屎):在手牌中时,你在此回合无法打出3张以上牌。它通常由心灵绽放事件获得。
        • 疼痛(战士哥喜忧参半): 当在手牌中时,每打出一张其他牌,失去1生命。它由邪恶熔炉事件获得。因为是直接“失去生命”,所以它的效果是无视格挡的。
        • 寄生:如果这张牌在你的牌组中被转化或移除,你失去3点最大生命。它通常由蘑菇事件与扭曲团块获得。
        • 悔恨:在你的回合结束时,每有一张手牌就失去1点生命。它通常由金色神龛、大鱼事件获得。
        • 羞耻:在你的回合结束时,获得1层脆弱。它通常由流浪汉的恳求事件获得。
        • 苦恼: 固有。它通常由事件陵墓、蜿蜒走廊获得。
        • 笨拙: 虚无。一般没有特定事件可以获得此诅咒。
        • 腐朽:在你的回合结束时,受到2点伤害。它通常由被遗忘的祭坛、变化大转盘事件加到您的卡组。因为是“受到伤害”,所以它的效果是可格挡的,也会影响无伤的判定

          2.特殊诅咒:(不可由诅咒钥匙获得、前三者无法触发神圣泉水事件)

          • 进阶之灾:无法移除、虚无。它在进阶10及以上的进阶模式中在游戏开始时加入您的卡组。
          • 死灵诅咒:这个诅咒无法逃脱:它不能在事件与商店中被变化或移除;如果在战斗中试图消耗它,它会在被消耗后立刻重新回到你的手牌,因此,蓝蜡烛在大多数情况下没有作用。它会在你获得死灵之书时加入进您的卡组。
          • 铃铛的诅咒:无法从牌组中移除。他会在你拿取召唤铃铛时加入到你的卡组。
          • 傲慢:可打出、升级后耗能减一。固有。消耗。你的回合结束时,在抽牌堆顶部加入一张这张牌的复制品。由无尽模式荒疫获得。

          二、有关进阶

          游戏中游戏难度分为进阶0至进阶20,每一进阶都会增加游戏难度,并且每一进阶难度之和为本进阶特效加所有小于它的进阶之和,不同进阶所增加的特效不同,分别为:

          进阶0:无特效

          进阶 1:精英敌人出现更加频繁。(增加约60%)

          进阶 2:普通敌人造成更多伤害。

          进阶 3:精英敌人造成更多伤害。

          进阶 4:Boss敌人造成更多伤害。

          进阶 5:Boss战后生命恢复减少。(治疗 75% 的已损失生命值,而不是 100%)

          进阶 6:开始游戏时受到伤害。(游戏开始时损失 10% 的生命值)

          进阶 7:普通敌人拥有更多生命。

          进阶 8:精英敌人拥有更多生命。

          进阶 9:Boss敌人拥有更多生命。

          进阶 10:初始拥有诅咒。(进阶之灾)

          进阶 11:药水栏位变少。(从3减少到2)

          进阶 12:升级过的牌出现频率下降。(二层从25%降至12.5%;三层从50%降至25%)

          进阶 13:Boss变穷。(掉落金币减少25%)

          进阶 14:最大生命值下降。(铁甲战士减少5,其他角色减少4)

          进阶 15:部分事件变得更加不利。(比如某些事件掉血更多,某些事件给钱更少,某些事件加血更少或者100%获得某些诅咒)

          进阶 16:商店要价更高。(增加10%)

          进阶 17:普通敌人的行动与能力变强。

          进阶 18:精英敌人的行动与能力变强。

          进阶 19:Boss敌人的行动与能力变强。

          进阶 20:双重Boss。(第三幕终点需要连续与两个不同的Boss战斗)

          (进阶17.18.19所涉及行动与能力的解析将会大约在实战教学时细说)

          从零开始的杀戮尖塔----【一】基本理论准备3-第2张

          辛苦大家看到这里,喜欢的可以点赞关注电电楼主喵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