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电影:谢谢你陪我—《忠犬八公的故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2-29 21:47:52 作者:散装艺术批发站 Language

【影视动漫】电影:谢谢你陪我—《忠犬八公的故事》-第0张

八公

我要死掉了,但是我会一直记得你,直到我再也记不住你。

谢谢你一直叫我“八公”,虽然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但是每次当你喊着“八公”的时候都会朝我的方向走来,我明白了我与“八公”之间有着某种联系,就好像我对着你“汪汪”,你就会看我这里,你也知道“汪汪”代表着你。

我也不知道我是从哪里来的。帕克,你是从哪里来的呢?我们没有讨论过这件事情,我也从来不在意。有时候等你太无聊,我也会想一想我是从哪里来的。我的脑子里模模糊糊能听到“咚咚”的声响,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听起来很沉闷,然后是一个光头的老家伙,他不会笑,我冲他笑,他也不会像你那样笑,可能是哪里坏掉了。他把我抱了起来,放进了一只笼子里,然后写了一张小纸条挂在了笼子上。卡车带着这个装着我的笼子离开了会发出“咚咚”声的地方。我上了飞机,又上了火车,一路上摇摇晃晃,让我睡着了。等我醒来的时候,外面下着白色的东西,后来我才知道那是雪。用树枝做得笼子并不结实,笼子掉在了地上,摔坏了,我从里面钻了出来,这里的每个人都很忙的样子,走得快极了,我一个人也撵不上,然后就看到了你,你也是个老家伙,是不是因为你太老了,所以走得才慢。天已经很黑了,又冷,我就跟上了你,谁让你走得慢呢。

【影视动漫】电影:谢谢你陪我—《忠犬八公的故事》-第1张

火车站的初次见面


帕克,我还是没说明白我是哪里来的,我也不想去思考了。听你说,以前你有一只小狗叫路客,他的名字也是你起得吗,难听死了,没有八公好听。不过他的玩具倒是挺不错的,是你选的还是路客选的?路客去哪里了?你没告诉过我,我能猜得到它去了哪里,我能从它的玩具上面闻到,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我们都会遇到。我喜欢那个可以发出声音的大盒子,你叫它钢琴,随便吧,反正我就叫它发出声音的大盒子。大盒子不好玩,放在大盒子上的纸很好闻,上面有许多黑色的小蝌蚪,发出一种臭臭的味道,特别令我上瘾,我也可以从你身上闻到。我喜欢去舔那些纸。

【影视动漫】电影:谢谢你陪我—《忠犬八公的故事》-第2张

吃“蝌蚪”

你上班的地方很好玩,不过你不够意思,就带我去过一次,那些人在做什么?他们一个接着一个的跟着大盒子发出的声音转圈,这是什么新奇的游戏。我看到他们开始转圈就会让我很安心,想要睡觉。不过看你那个样子,是不会允许我睡在那里的。

电视挺不错的,每次看电视我就可以睡在你们的屋子里,还可以和你一起吃点爆米花,很甜。为了吃这点爆米花我不得不装出喜欢看电视的样子,我是说电视这个东西挺不错的,不过它放出来的内容挺无聊的,一群人打一个球,还有人玩命的去追那个球,看不懂他们在做什么。

【影视动漫】电影:谢谢你陪我—《忠犬八公的故事》-第3张

看电视


我很不喜欢玩球,太无聊了,甚至比麦高第一次来家里和你聊天的时候还无聊,那天你在烤肉,我盯着烤肉,想着它什么时候可以钻进我的嘴巴里,麦高在一旁喋喋不休说个不停。扯远了,说回球吧。

帕克,你很喜欢玩球呀,我是觉得挺无聊的。我实在搞不懂你为什么要叼着一颗球,还要很兴奋的在我面前爬来爬去,不过看在你那么开心的份上我就不追问你原因了。

帕克,我很喜欢和你去上班,然后在火车站旁边等你回来。那天早上你出门的时候,我从你的身上闻到了一些不好的味道,就像我从路客的玩具上闻到的那个一样,有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了。我不知道怎么办,我以为只要你不去上班了,留在家里,那件不好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但是你要出门,我不知道怎么留下你,我想起来了,你喜欢球,如果我和你玩球呢,你是不是就不走了呢?

【影视动漫】电影:谢谢你陪我—《忠犬八公的故事》-第4张

你的火车

帕克,你没听我的,你还是走了,晚上我没有在火车站旁等到你,我就知道不好的事情发生了。

但是帕克,你不用感到害怕和孤单,更不用担心没有听我的,你陪过我,我也会陪伴着你的。我们还在老地方见,我记得那个地方,我认路。

有一个秘密我不能带走,虽然会得罪莫娜,但是我还得告诉你。

你还记得我们去火车站的路上有一家香肠店吗?那里真是个好地方,每次我送你坐上火车之后我就会来到香肠店,莫娜会给我一些碎香肠,还要叮嘱我不要告诉你,我的嘴巴很紧的,你一直不知道这件事情,但是现在我也要死了,即便莫娜知道了是我告诉你的,她也不能把我怎么样了,因为她再也找不到我们了。莫娜是个好人。

帕克,现在每晚我都听着火车发出的“呜呜”声睡觉,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有这个声音,这是我们的联络暗语,每当这个声音响起的时候你就快回来了,我听得到,我会在老地方等你的。

【影视动漫】电影:谢谢你陪我—《忠犬八公的故事》-第5张

老地方见

再见,帕克,我在老地方等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