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之边缘》:一场现实,一场幻梦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21 15:49:38 作者:罗生隐 Language

时间是检验很多事情的唯一标准,通常说来,一款作品如果能在十年仍有人提及,有人回忆,也就无可置疑的证实了其经典与生命力。

曾看到有的网友提出以上观点,笔者深感认同,而《镜之边缘(Mirror's edge)》这款游戏,发售至今已经有十八年之久,如此长的时间并未磨灭它的价值,不难证明它的游戏价值,而且,至少对我来说,这款游戏远不止于此,它给了我另一个不曾畅想的人生,给了我一场能够享受的现实之梦。

《镜之边缘》:一场现实,一场幻梦-第0张

(↑结局cg里女主角Faith和她的妹妹Kate)

言归正传,按照官方的语言来说:“《镜之边缘》是一款从跑酷运动中获得灵感,以“第一人称”和“动作跑酷”的结合为主要特色的游戏。”

在当时,这款游戏有着相当大的影响力,甚至网络上有人称其为“第一人称跑酷游戏的鼻祖”。但笔者对此并不了解,不能妄加评论其真伪。但毋庸质疑的一点是,这款游戏对笔者来说是一款震撼灵魂的作品,一款不折不扣的第九艺术。

《镜之边缘》:一场现实,一场幻梦-第1张

(↑游戏背景地点“镜之城”全貌)

回想起镜之城的一路旅程,《镜之边缘》带来的是实打实的跑酷快感与超现实的情绪价值。在蒙上尘的现实生活中不敢做的一切,都可以在一尘不染的镜之城中做到。楼顶间腾挪翻滚,屋顶上左右横跃,枪林弹雨里闪避飞奔。感受身边一切飞速倒退的同时看到屏幕边缘变蓝的一刻按下r键在子弹时间里夺下敌人的武器顺势敲晕敌人后大杀四方接着鬼魅般爬上管道从滑索一瞬远去消失在所有人的视线里。

这是在现实生活里我们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的事,但《镜之边缘》里化身Faith的你可以在这个虚幻而真实的乌托邦世界里圆了这个梦想。

《镜之边缘》:一场现实,一场幻梦-第2张

(↑故事结局的楼顶直升机停机坪)

可能由于发售时间较早,游戏并没有中文,但汉化补丁很容易找到。有的盒友可能会觉得补丁麻烦,但请相信我,这款游戏会值得你为其花的时间。当你学习亦或工作了一整天后夹带着生活的尘土回到家中后,打开已经汉化好的这款游戏,这一瞬间,你便不再是你自己,“绯丝·康纳斯”,这将是你的名字。

你不再,是无奈栖身于舒适的楼内房屋中却灰土遍身、疲惫不堪的困囿之人;

你此刻,是肆意奔跑在危险的楼顶大厦间而纤尘不染、战意昂扬的自由之魂。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