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骑、钢骑套特效叠加及武器取舍】|无尽之炼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30 20:02:04 作者:Libertadly Language

其实几点属性对整个游戏的体验来说无伤大雅,但对于像我这样的一个强迫症,真的无可奈何。

首先,本人的理解是,异常施加的优先级是:
【技能>套装>武器(技能另说,装备取最高值)】


1.套装和武器相同可叠加,不同取高值。

①相同异常叠加:
比如钢骑套(斩)和钢骑重剑(斩)相同,就会叠加。
此处有个科普,以钢骑重剑为例,斩属性往往20%多,而33.3%就能确保三次攻击触发一次特效(50%两次攻击触发显然是达不到的)。然而根据实测钢骑套的斩属性大概在19.8左右(5刀不能触发出血)【炎骑、钢骑套特效叠加及武器取舍】|无尽之炼 - 第1张
(图为仅钢骑套,5刀出血接近100%,但并未触发)
由此推算,钢骑套斩属性约19.8
【炎骑、钢骑套特效叠加及武器取舍】|无尽之炼 - 第2张 又再装备了24%斩的钢骑重剑之后,斩属性=19.8%+24%=43.8%,这样的属性看似很高,实则没有卵用! 因为【每次异常单独结算】,也就是大于33.3%(三刀触发特效),小于50%(两刀触发特效,目前无法达到)的那部分都是浪费。
如图,砍了两刀,出血属性条已经快满了,这就是溢出。
【炎骑、钢骑套特效叠加及武器取舍】|无尽之炼 - 第3张 所以,钢骑重剑在33.3%-19.8%≈14%斩的基础上,高攻击力,高力量的优先考虑。
其他武器叠加以此类推。

2021.10.11
修正:我接受评论区朋友的指正,【19.8%】这个数据本身似乎不太合理,理论值应为【20%】,但由于负面状态从施加起便会开始缩减,所以粗略折算得出的是近似值。

②不同异常取高值:
比如炎骑套(火19.8%)+钢骑重剑(斩18%)=火,就会取火效果——有且仅有灼烧。
而当炎骑套(火19.8%)+钢骑重剑(斩21%)=斩,就会取斩效果——有且仅有出血。
这里就不贴图了,大家都有体会。

2.技能(如:召雷剑—麻痹),这有三种情况:

①使用长剑,这时候技能>套装,会显示麻痹,有且仅有麻痹。
如图,钢骑套(斩)+长剑(开召雷剑)=麻痹
【炎骑、钢骑套特效叠加及武器取舍】|无尽之炼 - 第4张
②使用召雷剑之后,切换成其他武器,这时候套装>技能>武器,会显示套装属性,比如钢骑套的出血,有且仅有出血。
如图:开招雷后换武器:
【炎骑、钢骑套特效叠加及武器取舍】|无尽之炼 - 第5张
注意:当我们再次切回长剑武器时,即使有召雷剑buff,但常见仍然施加(斩)效果,如图
【炎骑、钢骑套特效叠加及武器取舍】|无尽之炼 - 第6张 由此可知——召雷剑麻痹属性为一次性buff,并不是持续的。这就为我们叠加多条异常属性提供了可能!

③最特殊的:使用召雷剑后,把麻痹属性打满,再切换武器,这时boss身上就会出现两个异常状态。这就跟其他大佬说同时只有一个异常状态是矛盾的。据此推测,并不是boss只能受到一种状态,而是我们同时只能施加一种效果,自己的武器、装备、技能互相覆盖的结果。
【炎骑、钢骑套特效叠加及武器取舍】|无尽之炼 - 第7张
如图:是三种异常同时叠加的效果图,理论上可以叠四种,但是现在版本这种猴戏的实战作用并不大。只为骚一骚,哈哈哈。

这地方说一个小bug,召雷剑buff结束之后,无法施加任何异常属性。
解决办法:再用一次召雷剑

整理一下结论:
1.技能异常为一次性且优先级最高
2.武器和套装取高值附加,炎骑套(火)和钢骑套(斩)约19.8%
3.重剑斩属性并不一定就越高越有用
4.异常可叠加(花里胡哨,现版本实战作用不大)

今天就到这里了,如有不对,请各位大佬指正。谢谢!

更正:刚刚去兽王测试,兽王的出血抗性(斩)极高,所以上述结论第三条将不包括第八关,其他boss目前可以继续参考。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