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利迦】Y7S3上分指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30 11:50:20 作者:阿库塔计划 Language

原作者懂的都懂,不懂你们也可以看一下B站头像。

毒奶不易,且看且珍惜,反正他在特锦赛的反向毒奶太成功了。


【特利迦】Y7S3上分指南-第0张

准备简单说说Y7S3的版本平衡情况以及白金-钻石的上分指南。白金以下也许不算“上分”的范畴,钻石以上我力不能及,就不提了。

首先,Y7S3将会是一个显著倾向于防守方的版本。垂直雷杀伤力和清道具能力大幅度削弱的情况下,防守方可以更多的将精力放到平层上来。进攻方不能再以垂直雷抽奖作为稳定击杀手段,不得不和防守方平层打阵地战。这将让俄勒冈、别墅、木屋等地图的攻守形式产生质的改变。

【特利迦】Y7S3上分指南-第1张

而本赛季进攻方失去LMG后,中距离压制火力大减。防守方武器方面:MX4前十发子弹的后坐力降低,416C后坐力整体降低,T5-SMG新增垂直握把远距离能力稍微增强,P-10 RONI可控性整体增强,TCSG12中距离几乎无后座,9MM C1新增大量配件重新成为防守方中远距离顶梁柱等等版本利好的加成下,防守方中距离对枪的优势持续增大。

可以预见的是被主动peek一枪爆头将成为越来越多进攻方的噩梦,消音器的增强让进攻方通过声音和游戏提示收集信息更加困难,伴随着平层阵地战版本的必然是老三核的进一步回归。

【特利迦】Y7S3上分指南-第2张

对于进攻方唯一的利好可能是1.5倍镜和2倍镜的普遍发放让进攻方在近距离对拼中更具优势(但依然过不了英喷这一关),以及Glaz有潜力成为新的常用三炸干员,在远距离对枪中给予进攻方少许优势。

简单来说,这是个前所未有的强调枪法的版本。防守方不论是利用机动护盾、黑镜和防弹摄像头等道具构建阵地战防线,还是利用大量高射速有倍镜的武器和进攻方激进对枪都不失为有效的选择,而进攻方处于完全的被动应对状态,除了加强信息搜集能力、苦练枪法以外,就只能从干员选择上下手了。

下面谈谈干员选择:

只会列出在大多数情况下有稳定正收益的干员,且要求使用者对干员比较精通。

进攻方:

【特利迦】Y7S3上分指南-第3张

Glaz:在新增了大量配件之后OTS-03的后坐力总算能达到普通DMR的水平,可以满足最基本的击杀需求,从而让Glaz可以携带手炮+手雷来补齐进攻方稀缺的爆破物。但相比Finka和Iana,三炸Glaz严重缺乏近战和推进能力,只能说是无奈之选。

【特利迦】Y7S3上分指南-第4张

【特利迦】Y7S3上分指南-第5张

Ash、Zofia:育碧**的版本答案,传统强势武器R4-C和M762都几乎加强了回去。手雷被削的情况下两人的爆破榴弹价值回升。属于是道具和击杀能力兼备的干员。尽管相比巅峰时期两人已经被削的面目全非,却也看不到什么更好的替代。

【特利迦】Y7S3上分指南-第6张

Ace:仍然是最适合排位的切位,AK12获得1.5倍镜后有了更强的适应性,其切墙道具简便易用的特性可以让他更多专注于对枪。

【特利迦】Y7S3上分指南-第7张

Buck:C8后坐力继续被降低,又有了手炮。进攻方最强软切能力和贴脸对射能力+新版本进攻方综合最强武器之一+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手炮,让大伙儿有了充分的使用他的理由。

【特利迦】Y7S3上分指南-第8张

【特利迦】Y7S3上分指南-第9张

Lion和Gridlock:同样是新版本最全面的进攻方之二:倍镜齐全数据中流的AR(而且Lion的417喜提转角握把),EMP冲击手雷价值不错。技能本身用处不大不小,贵在有个手炮保证基础的破障能力。他们的问题在于技能只能锦上添花,阵容里不能带太多这种干员。

 

【特利迦】Y7S3上分指南-第10张

【特利迦】Y7S3上分指南-第11张

Osa、Blitz:盾牌干员会是对抗防守方高射速一枪头的最好选择。OSA稳定的掩体提供和主武器击杀能力很珍贵,且将获得EMP手雷,十分好用。闪盾在Montagne容易被ban的情况下是快速控制区域最强的干员之一了。

【特利迦】Y7S3上分指南-第12张

Capitao:三核阵地战版本禁用率最高的进攻方之一,获得手炮和PARA308的二倍镜后有了充分的选取理由。手雷拉跨后火箭的区域清理能力尤其珍贵,也许会成为本赛季联赛的常见干员。缺点是对枪击杀能力弱,技能被版本强势的Wamai严重克制。

【特利迦】Y7S3上分指南-第13张

【特利迦】Y7S3上分指南-第14张

Sledge、Nokk、IANA:任何有手雷的干员,尤其是兼具软切能力的Sledge,依然不可替代而且别无选择。

防守方:

防守方在干员选择方面一直是比进攻方更自由的,很多时候可以只因为枪好而选择某些干员,尤其是在这个鼓励对枪且垂直压力减小的版本。

【特利迦】Y7S3上分指南-第15张

Mira:平层对抗的真神,进攻方手雷整体减少的情况下黑镜的生存环境极大改善,可以更多地用来构建防守基石或者......ban掉。

【特利迦】Y7S3上分指南-第16张

【特利迦】Y7S3上分指南-第17张

Jager、Wamai:不用推荐也会有高出场率的干员。Jager的416继续被回调,已经非常易用。MP5K被猛削(失去高倍镜且后坐力增大)后,Wamai下赛季应该会以消音AUGA2为主,手感虽差一些但也是防守方的数据怪物。

【特利迦】Y7S3上分指南-第18张

【特利迦】Y7S3上分指南-第19张

Smoke(FMG-9),Goyo:功能相似的干员。下赛季Mute基本绑定英喷加上Frost、Alibi出场率不会低,Smoke完全可以离开装修岗位去玩FMG-9。作为防守方综合性能最好的冲锋枪FMG-9可能会发挥出比MP5K更大的作用。

Goyo在技能数据本身就严重超模的情况下两把枪都被狠狠地加强(Vector获得1.5倍镜后手感非常类似MX4,TCSG新版本几乎无后座)。阵地战版本中火山盒的作用更大,有C4能对枪的Goyo本体更是值得对枪爱好者选择。


【特利迦】Y7S3上分指南-第20张

Warden:育碧反复的加强让Warden终于也成为了只要选出就不亏的干员之一。下赛季Glaz的出场率必然提升,Warden成为更有价值的选取对象。他也可以带出珍贵的机动护盾。

【特利迦】Y7S3上分指南-第21张

【特利迦】Y7S3上分指南-第22张

Echo、Maestro(存疑):理论上来说老三核除了Mira另外两个也都值得一用,但这两位现在的使用率似乎已经触顶了。他们的强度很难支持更高的使用率。

【特利迦】Y7S3上分指南-第23张

Ela(存疑):测试服中Scorpion EVO3的后坐力十分可控,不知道是不是bug。如果继承到正式服,Ela也将加入高射速拷打进攻方俱乐部。机动护盾+防守方最有用的陷阱技能可以大幅度提升她的击杀潜力。

最后谈谈枪械配件方面的选择:

新赛季大多数武器的基础后坐力都有显著提升,尤其是一些常用武器,比如L85、AR33、Type89、G36C、ARX200、9mm C1、UMP45(我也不知道为什么UMP45被改得那么抖......)等等。虽然很多枪新增了转角握把,但在几乎所有武器上装备转角握把都会导致枪械后坐力不可控。垂直握把仍然是唯一的选择(所以我真没明白育碧在想什么,转角被削得根本没法用,广泛分发有什么意义?)。

1.5倍镜将彻底成为最优秀的倍镜,可以无脑选取。以后双方十个人拿着十个1.5倍镜对射的场景将司空见惯。进攻方的“远距离优势”基本已经沦为笑话。反而是在肉贴肉的距离,进攻方更容易凭借手里突击步枪微弱的TTK优势打赢对枪。

(我似乎已经看到育碧将来会把没收1.5倍镜保留高倍镜作为削弱措施了。)

枪口配件变化不大。后坐力的普遍增大导致消音器不能肆无忌惮地使用。哪怕是9mm C1这种全游戏后坐力最低的武器,下赛季都需要装垂直+消焰器才能达到本赛季的稳定性。消音器的使用将仅限于一些莫得选择的武器(比如TCSG12、Supernova、C75 AUTO)以及少数相性特别好的枪械上。

至于镭射。我只想知道C75 AUTO的镭射是从哪里发射出来的,以及C75 AUTO那个装在枪口防跳器前面的消音器是怎么发挥作用的。(虽然有犀牛左轮装消音的前科,我对育碧的游戏“真实性”已经没有太大指望,但这也太明目张胆了。)

【特利迦】Y7S3上分指南-第24张

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恳请你不要在排位时成为我的对手。

 

下期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