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法环:如何唤醒米凯拉?他们领悟到了残酷答案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3-24 18:52:00 作者:呆毛有点高 Language

侍奉圣树的骑士们穿戴的铠甲。

左胸上绘有圣树的徽章,

接受米凯拉的鲜血灌注,小树萌发神圣嫩芽──

然而那棵树却无法成为黄金树。

——圣树骑士铠甲

【视频】法环:如何唤醒米凯拉?他们领悟到了残酷答案-第0张

@oi_kamenoko

朋友们大家好,呆毛君又和大家见面了!本期视频来聊一聊之前很少涉及的米凯拉,因为关于他的谜团实在太多,如果DLC不出相关内容,那这个坑恐怕是难以填上了。不过呆毛君先不聊仅有一张图的DLC,从游戏中米凯拉的已知信息(包含废案)入手,看看又会有哪些新发现呢?

首先,在圣树分枝艾布雷菲尔我们可以找到“圣树士兵的骨灰”,装备说明如下:

身上寄宿着神圣灯火的小兵灵魂。

当居于劣势时,会以自爆作结。

此为士兵们身在腐败的圣树,

历时长久等待主人归来,最后领悟的残酷天启。

期盼我们的灯火,那阵阵爆炸,

能够引导米凯拉归来此处。

英文版说明如下:

Spirits of common soldiers who carry the sacred light. When weakened, they explode to deliver a last-ditch attack.

This was the bitter revelation discovered by the desperate soldiers who awaited the return of their lord to the rotted Haligtree.

May the flash of our deaths guide Miquella's return.

从英文版可以看出,sacred light被翻译成了“神圣灯火”,但原意其实就是圣光,并且英文版的最后一句也只提到了flash(光),并没有爆炸的含义,那么爆炸是从哪来来的呢?于是呆毛君又查了下日文版说明:

いつか我らの灯が、その爆発が

ミケラの帰還を導かんことを

【视频】法环:如何唤醒米凯拉?他们领悟到了残酷答案-第1张

到这,才终于发现日文版才存在关于爆炸的描述,所以文本翻译层面的不统一,其实也能给剧情的解读与研究造成很大困扰。但通过三个版本的描述,我们也大概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即士兵们希望通过在死亡时释放的光芒与声音,引导米凯拉回归圣树。

所以这些士兵们领悟到的“残酷天启”到底是什么?需要他们用死亡所产生的光芒、声音来引导主人。

视频: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