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4 23:34:09 作者:原神西风驿站 Language

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1张
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2张

内容:墨菊
制图:墨菊
其音清大家好,这里是墨菊,V3.0更新之后,「提纳里」作为五星草元素角色在角色up池子里得到了限时up,这位五星草元素角色如何培养,如何利用草元素反应进行输出,我们今天就来一探究竟吧~
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3张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4张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5张「提纳里」是一名利用“蓄力重击”输出的角色,和「甘雨」相同,他同样设计有“二段蓄力重击”这个机制。但与能够持续驻场输出的甘雨不同,提纳里需要利用「元素战技」减少重击蓄力所需的时间来完成后续爆发输出。大部分旅行者会将其定位成『速切爆发型』角色,事实上这也是角色设计师的目的所在,但一种定位也有不同玩法,我们依照惯例从天赋说起吧。
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6张普通攻击·藏蕴破障
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7张

提纳里的普通攻击共有4段动作,攻击5次伤害,战斗中几乎用不到他的普通攻击,这边就不再赘述了。我们主要来看看作为提纳里核心机制的“二段蓄力重击”——
大部分旅行者们对「甘雨」的输出了解比较多,我们今天先对他们俩进行最基本的倍率对比。
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8张可以看到,“一段”瞄准射击伤害二者相同,所有弓系角色该伤害倍率几乎套用同一模板,这边也不再多说了。对比的关键是甘雨的特殊重击「霜华矢」与提纳里的「花筥箭」,可以直观的看到甘雨在伤害倍率上明显高了一截。

此外——
伤害方式上:
◎甘雨「霜华矢」后续的绽放伤害是“范围冰元素伤害”;
◎提纳里「花筥箭」后续的4枚“藏蕴花矢”伤害是单体伤害(其实是小范围草元素伤害,但是范围实在是太小了)。
蓄力时间上:
这个就不描述了,大家看看对比的蓄力动图就知道了。
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9张看到这里,大概能够明白提纳里“常态”重击下和甘雨的差距,不仅是倍率上的,伤害范围以及蓄力时间上也差了一些。这也是提纳里是一名『速切爆发型』角色,而不是一名『驻场输出型』的重要原因。
其他细节:
◎提纳里的「花筥箭」虽然伤害次数有“1+4”次,但只能够进行“2次”草元素附着,也就是说1次重击只能触发2次蔓激化,这点和甘雨重击相同(2次融化);
PS:提纳里二段蓄力重击命中敌人可以触发1次蔓激化,后续的4枚“藏蕴花矢”触发1次蔓激化。
◎提纳里的重击和宵宫重击的「焰硝矢」一样,具有追踪敌人的效果;
◎和甘雨「霜华矢」相同,提纳里「花筥箭」后续的“藏蕴花矢”也属于重击伤害类型范畴,能够享受重击相关描述的增伤效果。
元素战技·识果种雷
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10张技能冷却时间:12秒
识蕴(嘲讽)领域持续时间:8秒
减少重击蓄力时间的次数/持续时间:3次/12秒
该天赋是提纳里作为『速切爆发』输出的核心天赋(但不用升级),能够减少重击蓄力时间,嘲讽领域内的敌人,为提纳里创造良好的输出环境。但该天赋的实际伤害倍率并不高(触发蔓激化才能有不错的伤害值),提纳里自身对“元素战技”类型伤害也没有任何加成,将该天赋代做提纳里爆发输出的开关即可。
关于「识蕴领域」:
◎受到伤害/踏入领域内的敌人会被领域内的“幻像”嘲讽,该幻像没有“生命值”限制;
◎一旦被幻像所嘲讽,即使敌人施放的突进攻击使敌人离开了领域,依然会锁定领域内的幻像(被嘲讽);
◎该领域的实际范围比特效范围略宽1~2m。关于幻像的位置,大家可以用遗迹守卫的锁定特效来稍作判断。
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11张笔者体感“幻像”是围绕着与特效范围同圆心,半径为其一半的圆上移动。
关于「通塞识」状态:
◎位于该状态下,提纳里的重击蓄力减少2.4秒,且会跳过一段蓄力过程,直接完成二段蓄力;
◎与其他大部分输出角色退场即接触输出状态不同,通塞识状态并不会随着提纳里退场而解除;
◎施放元素战技后即可获得该状态,与是否位于“识蕴领域”中无关。
关于培养方向:
◎升级该天赋为提纳里带来的只有施放元素战技时的伤害倍率,其余无论是“识蕴领域”的持续时间,还是“通塞识”提供的蓄力次数/时间等,都无法得到提升,对于资源紧缺的旅行者来说,该天赋完全可以“不升级”。
关于产球与附着:
◎丢出的“识种心雷”命中敌人后,随机产生3~4颗草元素微粒,产生3颗与4颗概率相等或相差不大;
◎“识种心雷”的伤害会造成一次弱草元素附着。
元素爆发·造生缠藤箭
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12张元素能量:40
冷却时间:12秒
提纳里的输出流程里,该天赋也占了不小的比例,虽然技能面板上的倍率写的不高,但胜在伤害次数多。LV.1的总倍率就有(55.6%+68.0%)*6=741.6%,LV.10时总倍率达到1334.4%,在40能量元素爆发中属于较高水平。
其他细节:
◎元素爆发的攻击总计12次,会进行总共4次元素附着;
◎虽然冷却时间写12秒,但动画特写长达2秒,能行动时,冷却时间已经剩下10秒;
◎进动画特写的瞬间,元素爆发能量就会被清空,在后续出现的角色中基本上都有这个特点。
◎和“二段蓄力重击”的“藏蕴花矢”类似,每支箭造成伤害时其实均为“小范围草元素伤害”,但由于范围太小,实战中如果没有温迪这种聚怪手段,大部分情况下都只能对一名敌人造成伤害,这应该也是其基础倍率较高的原因之一吧。
天赋优先度推荐:
先将「普通攻击」「元素爆发」天赋均提升至LV.6,后续优先提升「普通攻击」至LV.9,紧接着提升「元素爆发」至LV.9,资源多的话「元素战技」可升,升到LV.6即可,后续可不升;
固有天赋·眼识殊明
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13张 提纳里输出数值上与“元素精通”紧密相连,作为一名『速切爆发』输出的角色,提纳里不可能驻场将该加成当做常驻的数值,但他有「元素战技」带来的重击蓄力加速。而该天赋的加成在将「花筥箭」射出的瞬间即可触发,所以提纳里的「花筥箭」必定可以享受该天赋带来的加成。
PS:该天赋提供的元素精通数值就圣遗物的权重虽然不多,但与大部分输出角色固有天赋提供的输出词缀权重相近。
固有天赋·诸叶辨通
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14张提纳里的核心天赋,这个天赋奠定了他利用“元素精通”数值提高自身伤害的基础。我们都知道一名输出角色,他的输出涉及到许多方面的数值,对提纳里而言,「猎人之径」的武器特效与“蔓激化”反应为其重击提供了可观的“暴击率”与“伤害值”,而该天赋则提供了他最需要的“增伤”——
其中“暴击率”是武器的副词缀,而“伤害值”与“增伤”均由“元素精通”来提高,可见元素精通对其的重要性。
PS:达到该天赋增伤上限为1000元素精通,虽然元素精通对提纳里很重要,但转化收益有限,钻牛角尖不可取。
生活天赋·闳览博物
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15张须弥地形复杂,资源种类丰富,该天赋可以带旅行者对着地图准确的找到相关采集材料,在目前大部分须弥还处于开荒期的旅行者有着较大的意义。
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16张由根须断定肇始
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17张解锁推荐度:★★★☆☆
该命座就如字面意思一般容易理解,提供的15%暴击率对暴击期望的提升看似可观,但只对重击提升,对整体提升其实不到10%(0命)。
PS:换言之,只要提高重击伤害占比就能提高收益,最大收益在六命达到。
由茎干剖析来缘
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18张解锁推荐度:★★★☆☆
即使是0命的提纳里,从施放元素战技开始,三次重击+元素爆发所需要的时间不到6秒,该命座为提供的“增伤”基本上能够覆盖提纳里施放元素战技后的的所有伤害,是一个收益可观的命座。根据武器和圣遗物的不同,该命座的提升在6%~9%左右。
PS:元素战技的识种心雷伤害并不会受到该命座的加成。
由枝节知晓造化
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19张解锁推荐度:★★☆☆☆
提高提纳里元素爆发倍率约18%(非数值倍率),对整体提升在3%~6%左右。
由片叶管窥枯荣
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20张解锁推荐度:★★★☆☆
释放元素爆发时提供全队元素精通加成,同时若元素爆发的伤害触发草元素相关反应,则刷新该加成的持续时间并进一步提高相关加成数值。这个命座改变了提纳里的输出流程——0~3命的提纳里为了能让元素爆发享受到「固有天赋·眼识殊明」的元素精通加成,都会选择在施放元素战技后先重击,再施放元素爆发;
而解锁了该命座后,由于元素爆发能够为输出流程占比高的重击提供更高的加成,为了使输出最大化,则应该先将元素爆发的施放提前——元素战技→元素爆发→重击*3该命座为佩戴专武的提纳里带来的提升高于之前任何一个命座,整体提升在10%以上。
PS:前提是能触发蔓激化。
由繁花明了悟觉
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21张解锁推荐度:★☆☆☆☆
增加元素战技的等级,对提纳里来说元素战技的伤害在流程中占比最低,该命座提升最小,提升甚至不到整体的2%,也是最没用的一个命座。(但它是通向满命的道路...)
由硕实品论应果
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22张解锁推荐度:★★★★☆

提纳里提升最大的命座。首先,蓄力时间的减少使得其常态下的蓄力时间与甘雨相近——“通塞识”状态下减少的蓄力时间可以与该命座减少的时间叠加,使提纳里能够从2.5秒射出3次重击加速到能够在1秒内实现3次重击,减少了爆发输出所需要的时间。
PS:元素战技加速后与甘雨满命类似;同时,这也让提纳里有了驻场重击的能力,但驻场依然不强。
其次,为“二段重击”后续攻击“藏蕴花矢”增加了一次150%倍率的伤害——这个倍率在提纳里普通攻击天赋为LV.10时,是原本藏蕴花矢倍率的2.15倍;这枚多出来的藏蕴花矢可以额外触发1次“蔓激化”反应。所以该命座为提纳里三次重击带来的是450%的额外重击倍率,与3次“蔓激化”带来的伤害值,对整体流程的输出提升非常明显,提升整体16%左右的输出。
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23张满命蓄力时间对比图
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24张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25张“激化”系列反应分为三种,“原激化”“蔓激化”“超激化”。
“原激化”:当“雷/草元素”与“草/雷元素”反应时,会触发“原激化”反应,被触发“原激化”反应的敌人,会进入“原激化状态”。
“蔓激化”:当处于“原激化”状态下的敌人,受到“草元素伤害”时,会触发“蔓激化”反应,“蔓激化”反应会提高该次“草元素伤害”的“伤害值”。
“超激化”:当处于“原激化”状态下的敌人,受到“雷元素伤害”时,会触发“超激化”反应,“超激化”反应会提高该次“雷元素伤害”的“伤害值”。
伤害值是什么?它如何参与在输出乘区之中?
众所周知,原神角色造成伤害时,涉及到许许多多的属性。举个例子,提纳里施放元素战技,对敌人造成了草元素伤害,但没有暴击,那么这个伤害的组成—— (提纳里的攻击力*元素战技倍率)*(1+草元素伤害加成+(如果有)其他增伤)*敌人抗性减伤公式*敌人防御减伤公式
如果这次伤害触发了蔓激化反应,那么这个伤害的组成就会变为——
(提纳里的攻击力*元素战技倍率+蔓激化反应基数*(元素精通加成+圣遗物反应加成))*(1+草元素伤害加成+(如果有)其他增伤)*敌人抗性减伤公式*敌人防御减伤公式
可以发现,蔓激化的伤害值参与进了“攻击力*倍率”这个乘区之中,那么根据简单的乘法分配律,这个伤害值会享受到这次攻击的“增伤加成”,如果这次伤害暴击了,自然也会享受到提纳里面板的“暴击伤害”加成。我们在普通攻击天赋中提到,提纳里的二段蓄力重击的倍率并不可观,而补充这个“不可观”的差值就是“蔓激化”带来的伤害值提升。
PS:LV.90的提纳里,LV.10的普通攻击,假设1500攻击力,230元素精通,施放一次二段蓄力重击的“攻击力*倍率”,按照触发2次蔓激化计算,此时蔓激化的伤害在该次二段蓄力重击的最终伤害里占了近50%.
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26张看到这里,相比各位旅行者都明白,对于提纳里来说,能够增加重击/草元素伤害和元素精通的圣遗物对他来说是最合适的。
◎「饰金之梦」四件套
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27张新出的两套圣遗物之一,是目前能够为自身提供最高元素精通加成的五星圣遗物。在队伍中有其他角色佩戴「深林的记忆」四件套时,这个套装是拥有「猎人之径」的提纳里最好的选择。(猎人之径可以提高提纳里对精通的利用率)
◎「流浪大地的乐团」四件套
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28张开服就存在的圣遗物套装,兼顾元素精通与重击增伤,在队伍中有其他角色佩戴「深林的记忆」四件套时,这个套装也是提纳里不错的选择,而且由于套装出现时间早,很多旅行者都能有一些属性不错的该套装。
该套装与「饰金之梦」四件套的差距不大,如果已有的套装属性真的很不错,可以不用考虑刷取「饰金之梦」四件套,只需要帮提纳里的队友刷取一套能用的「深林的记忆」四件套用于减抗即可。
◎「深林的记忆」四件套
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29张新出的两套圣遗物之一,队伍中有两名草元素角色时,一般是后台副C/辅助角色使用;队伍中只有一名草元素角色时,使用该套装的收益极高。队伍中只有提纳里一名草元素角色时,佩戴该套装是提纳里最好的选择。
*但笔者不推荐提纳里单草入队,必须有另一名草元素角色佩戴该套装进行减抗才行。
元素精通与攻击力哪个收益更高?和双暴比怎么样?
这边我们就直接给结论吧,首先是与攻击力收益对比——无论是否佩戴「猎人之径」,元素精通的收益都比攻击力来的更高;即使不佩戴「猎人之径」出现分歧点的位置也在1000精通左右,但这对于“空之杯”“理之冠”不佩戴元素精通的提纳里来说几乎不可能达到。
PS:增伤与双暴的收益在精通堆叠的前中期(300~500)就会开始高于元素精通。
其次是与双暴的收益对比——佩戴「猎人之径」的提纳里堆叠元素精通的收益比不佩戴「猎人之径」的提纳里更“迟”达到与“双暴”属性的分歧点。有旅行者肯定会说你这不是废话吗,「猎人之径」增加了他对精通的利用率,自然会比其他武器更迟达到了。那笔者这边就给旅行者一个大概的堆叠范围吧~佩戴「猎人之径」的提纳里元素精通到320左右开始堆叠双暴最佳;佩戴其他武器的提纳里元素精通堆叠到240左右就可以开始考虑堆叠双暴了。
PS:佩戴「饰金之梦」,加上双草共鸣带来的精通加成,达到上述阈值非常简单,所以副词缀可以在一开始就着手于双暴的堆叠。
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30张提纳里作为速切爆发输出,更适合佩戴一些不需要启动时间的武器,而且在圣遗物中我们也提到属性的收益对比,所以“元素精通”和“暴击率/暴击伤害”副词缀的武器更能有效提高提纳里的伤害。
*下述数据是以LV.90的0命提纳里,佩戴「饰金之梦」四件套,流程为E→重击*3→元素爆发*饰金之梦按180元素精通,14%攻击力加成,天赋等级以10/6/9计算;
*阿莫斯之弓以满层特效计算,破魔之弓以满能量特效计算;
*副词缀取32条有效词缀。
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31张◎可以看到「猎人之径」的精炼提升在所有武器中是最高的;
◎「若水」有副词缀优势,所以整体表现比「阿莫斯之弓」要好,二者的精炼提升相差不大,其他五星武器「冬极白星」「天空之翼」「飞雷之弦振」等都有副词缀带来的双暴优势,都可以先做过渡用(比四星武器好);
◎须弥的锻造武器「王下近侍」也是不错的选择,它比需要满元素能量来提高加成的「破魔之弓」更稳定;
◎「苍翠猎弓」由于精炼几乎没有提升,这边就没计算满精提升了,由于其副词缀为暴击率,所以在四星中也属可用行列。
PS:不同武器的流程中,激化的伤害占比不同,上图中激化占比在47%~60%之间。
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32张

Q:「绝弦」、「风花之颂」和「黑岩战弓」这三把武器可以佩戴吗?
A:当然是可以佩戴的,没有任何问题,但佩戴「黑岩战弓」需要斟酌一下培养武器的收益,提纳里说到底是对单特化,而黑岩战弓的武器特效是对群特化,二者有冲突。
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33张目前来看,提纳里的就业方向大致在以“激化”反应为主的雷草队伍之中。『雷草激化队』
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34张其中——「八重神子」可以考虑更换为「菲谢尔」;「钟离」可以考虑更换为其他雷元素角色或其他辅助角色「久岐忍」或「砂糖」都是可以的;「科莱」可以考虑更换为「草元素主角」。
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35张提纳里作为第一位五星草元素,0命的机制就已大致完整,但作为输出,如果没有“激化”反应支撑,整体输出会落下一大截,在目前队伍搭配也比较单调,不过作为常驻角色,表现已经算合格了。希望未来随着草元素角色的不断丰富会有更多更精彩的玩法出现

原神·角色测评~森林的朋友,巡林官提纳里的食用指南~ - 第36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