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黑法匕首和闪避机制所引发的思考|战魂铭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26 23:13:37 作者:haoqi Language

战魂第一刺——黑法,终于落地了。至于银藏嘛,不想当刺客的忍者不是好战士。分身,匕首,剧毒,陷阱,隐匿,影袭,这才是刺客的浪漫。
单听名字,差点以为又出了一个法师角色,还是黑魔法属的。一上手,全新的技能机制和组合让人耳目一新,四种技能风格能搭配出各种流派。无论是整局全靠砍,技能偶尔点的普攻流;分身扔匕首,忍者骑士狗的召唤流;撬棍玻璃人,蓝火氪金魂的核爆流都能在一个角色上体验到,可以看得出这一角色,是非常有心的。

玩了一晚上之后,随着对角色的熟练和认知加深,新角色的弊端和不和谐之处也慢慢的浮现出来。就像moba游戏你去玩一个新英雄的时候,刚上手你就会觉得这英雄厉害,无脑上分,但是慢慢熟悉英雄的短板和被克制的情况之后,看一眼对面阵容就知道该不该选这个角色。同理,黑法也存在一些技能机制和操作手感上的不自洽,最突出的就体现在获取匕首时的闪避标记和普攻后撤上。
获取匕首就要用闪避穿过敌人,黑法的闪避默认是往后退的,这就造成操作时有一种迟滞感,你需要一边前推摇杆,一边闪避。这一操作虽然不难,但在瞬息变化的战斗中会造成很强的撕裂感。再加上普攻中的后撤步,看到视频演示时我以为这个后撤步就是刺客的闪避,没想到实际上手却是普攻中自带的后撤步。这一小步让本就撕裂的手感更是雪上加霜,多少次在我推动摇杆向前闪避时她这一步后退,让本该穿怪而过的角色直挺挺的站在怪物面前,赤鬼青鬼的大榔头那叫一个毫不留情,再坚强的沙漠玫瑰也禁不住这样的狼牙大棒摧残。
所以说有没有一种可能,黑法的闪避可以做成银藏那种一击脱离或者狂战士那种踏前一斩的方式,后跳的同时斩出一刀挂上印记,下一刀追击引爆印记,获得匕首。这样无论是叠匕首的方式和效率都能得到极大的改善。
最后,帅帅的狼人镇楼,多带些增大体型的道具,越大越帅!浅谈黑法匕首和闪避机制所引发的思考|战魂铭人 - 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