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崩坏3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8 08:28:56 作者:安生 Language

刚看完了《间章,圣痕计划》。
让我抽根烟冷静一下。
这他妈,是游戏?我在游戏里面读哲学!我能懂一点,仅仅一点点,我自认为我读哲学和佛学,所以,我意外,且我打心底里佩服编剧,佩服米哈游。

崩坏三这个游戏我上高中那会就有,我到八十级再没玩过,今年又下载新号十七天。游戏内容还是熟悉的味道,虽然有了很大的改变,我是说圣芙蕾雅,我是说,布洛妮娅,她居然长大了!哈哈哈,看来我要慢慢攒石头了。
跑题了。我只是想平复一下内心的,那一丝丝激动和不可思议。

“我”即是“你”的概念,我之前读到过。包括梦境具现化,意识具现化,都是科幻惯用的伎俩,“梦”与“圣痕”,现实和精神互换。在这里读到属实也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但还是让我有一种久别重逢的感觉。梅的台词太具说服力,她不是照搬教科书式的说教,也不是天马行空的臆想,而这个度却又恰到好处,有理有据又符合崩三的整体世界观和剧情主线,让我不得不佩服,不得不读下去。我说“读”而不是“看”,对我而言,“读”即是思考和领略。
是啊,“梦”是多少人的“福”,那些苦难之人,那些受制与现实之人,他们的“梦”,仅仅是活着,活下去,幸福,家人平安如此简单。假如真的有“羽兔”,真的有“世界蛇”,多少人,会赞同呢。“崩坏”离我们有多遥远?它仅仅只是一种灾难形式?不,我们,恰恰就处于“崩坏”!笼统的来讲,一切与美好梦境相反的,即为现实中的“崩坏”。疾病,意外,谎言,欺诈,背叛,奴役,顺从,懦弱诸如此类,皆为“崩坏”,其与我们的“幸福意志”相背离,而我们却无力对抗“崩坏”,只因我们无力改变,甚至有时无力接受,只得选择安于梦境,躺平等死。
只可惜,“梦”永远只是梦。
我们该如何选择,取舍,或者直接抛弃,选择融入“崩坏”,至少在精神层面,我们没有了负担和压抑,即使是苦难,我们也可以接受。这是一种“恶”么,还是一种“罪”。而这两者却又,几无差别。
“逐梦前行,哪怕前方是必死的火海。”
可我们,没有“逐火之蛾”那般的意志博学乃至,为了人类避免最后的“终焉”而付出的五万年的代价。凯文没有错,德莉莎也没有错。那么,“正义”与“正义”之间的摩擦,人类,终究啊,不过蝼蚁。
是啊,人不过是基因的载体,这确实是人存在最根根本本的价值。“个人意志”什么的,不过是这个载体在实现基本价值过程中的附属品。“神”,“仙”,“佛”,“道人”,“魔鬼”,“英雄”,“烈士”之类的,也不过只是某个时代的某个有些特殊的载体罢了。他,他们对于时间,对于基因来说,毫无意义。可奇怪的是,这么一条铁律之上,尽然会衍生出形形色色的“文明”,“文化”,进而衍生出形形色色的“规则”和“真理”,不得不说,“基因”的终极目的,看起来也并不是那么的单纯。至少“基因”造物主,并不想就这么单纯。
啊,还是回到了那个最基本的问题。我们,“崩坏”的受害者,该如何选择。选择成为英雄,还是被判处无期徒刑,困与梦境。于我而言,这两者其实,并不冲突。为什么?emmm,首先,什么是,英雄。“临危受命救民与水火”,“临危不乱化危与无形”。“见义勇为”亦或,“开天辟地”呢?这不乏都是“英雄”的定义。那,什么是“神”呢?“以未知的力量,以未知的代价改变现实的未知生命体或者什么别的其他”,简单来说,就是“正向的恐惧”。如果一个鬼不是来害你的是来帮你的,那他就是“神”,就是“菩萨”。也就是受益于你我。“***”“布洛妮娅•理之律者”,就是“神”。但我要说的,他们可以是,也可以不是。这并不取决于他们的选择,而是取决于我们。就像我们的根本是基因,“神”的根本,就是人类。那你说“基因“强大么?!那你说,人,强大么!?我们可以选择凡人之躯比肩神明,即以生命为代价换取荣誉,原谅我,我们仅仅只能这样做,仅仅只能换取荣誉。因为敌我差距太过于明显,我们不过一抹硝烟罢了。可我们的“梦”是幸福,是活着,是安全呀!对啊,这怎么能又“躺”在梦里,又成为“神”呢?成为“英雄”呢?哈哈!很简单,抗日战争时期,那些牺牲的烈士,可不可以称之为“神”?而他们做了什么,做了他们应该做的事情罢了。所谓“实事求是”即为“神”。他们牺牲,涅槃,“本来如是,如来本是。”顺应了道,顺应了天,即使死去,但精神不灭,此即为“神”。我们好呀,和平年代,至少中国是和平的。可我们真的有这个觉悟么?“神”的觉悟。现在经济西化,走资本路线,欲望,浮躁充斥着,谁又能觉悟到呢。在这个年代里,做一个“神”,简直是比九九六还要简单的事情。明白我的意思了么?我也不知道我说了什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说了这些。随缘而起吧。
做自己的神吧。对抗崩坏,寻着前辈先烈的意志,哪怕是最基层,亦为英雄。顺便一提,农民和科学家,才是这个国家真真正正的英雄。我无意挑起战火,在这条救赎之路上,我不介意背负罪孽和骂名。现在的人类,嗤笑与光明的救赎,不得不让人感到悲恸。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