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将攻略】南华老仙———阎罗本尊!|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4 10:20:08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武将攻略】南华老仙———阎罗本尊!|三国杀 - 第1张
技能展示

御风

出牌阶段限一次,你可以进行一次御风飞行。若失败你摸X张牌;若成功,则你可选择至多X名其他角色,其下一个准备阶段进行一次判定:若结果为黑色,其跳过出牌和弃牌阶段;若结果为红色,其跳过摸牌阶段(若选择角色数不足X则多余的分数改为摸牌)(X为御风飞行得分)

天书

出牌阶段限一次,当场上没有【太平要术】时,你可以弃置一张牌,并选择1名角色,其将获得【太平要术】并使用之。

太平要术说明

卡牌花色:红桃3

卡牌类别:装备/防具

卡牌效果:锁定技,防止你受到的所有属性伤害;全场每有一名与你势力相同的角色存活,你的手牌上限便+1;当你失去装备区里的【太平要术】时,你摸两张牌然后失去1点体力。

技能剖析

【御风】

①“出牌阶段”翻面和被乐均无法使用。“御风飞行”类似于flappy bird

的小游戏,凭得分触发效果。

②“失败摸X张”(X为分数)X为0的可能性有吗?所以最起码也是个英姿的水平,目前X最多为几不知。如果为5,那就是低配马钧。

③“若成功………改为摸牌”简单理解就是判红=兵粮寸断,判黑=乐不思蜀。而选择的人数如果不足X,剩下的分数可以改为摸牌。这在豆地主里就是神一般的存在。能控状态还能摸牌。

【天书】

①“出牌阶段”同样是怕乐与翻面的回合内收益技能。

②“当场上没有太平要术时”表示此技能只可存在在某一武将身上,有且仅有一个。

③“你可以弃置一张牌”表示此牌可以是手牌也可以是装备牌。

④“选择一名角色……并使用之”这表示此技能可以用于自身,大大加强了本身强度。

*太平要术:

①“锁定技”最喜欢看到这个词,代表马神、界关羽、小熊等人无法轻易压制你。

②“防止你受到的所有属性上伤”这小司马徽吗?代表属性杀、火攻、以程普的【疬火】所代表的武将技能属性伤皆可避。强啊

③“全场………手牌上限便+1”上限值为(其当前体力值+其势力角色数)当武将的技能值对手牌上限进行调整时同时计算太平要术的手牌上限加成,如:周瑜英姿,则手牌上限为:体力上限+其势力角色数。吕蒙克己,则手牌上限为:当前体力值+其势力角色数+4

需注意武将手牌上限数值显示的实时变化情况

④“当你失去……失去1点体力”表示太平要术是一个装备。效果你可以理解为马钧的“月照狮子盔”只不过是逆想的效果,不论是被顺或者被拆还是自己制衡掉都触发技能。掉一体力+摸两张牌,需注意先后顺序,先摸牌后掉体力,也就是说可能你能裸摸到桃酒回血保命。

 
模式适用性

军八至尊

主公
是个坑内主,先手不论【御风】成功与否都能打出漂亮的压制,不成功一般人玩的话再不济也是个李丰,强点的直逼马钧,再往上就不用玩了,太离谱。成功的【御风】即可以过牌还能控制反贼的行动,只不过判定不确定性高,想定向判定准一定的话得配上一个改判的忠臣,可是改判的武将均不适合做忠臣。但这不影响老仙的强度,再加上太平要术的加成,回合外防御拉满有没有。给到自身或者不健康的忠臣身上都是比司马徽、神诸葛更强的存在。重点则是需要有一定能力的身份辨识能力。并且不手残(你打1分,0分就拉垮)

忠臣
铁定合格的忠臣,即可吸嘲讽还不易死,真就应了那句“看不惯我还干不掉我”。只是所有技能均回合内有效,所以更适合近主位忠,越早动起来越强,并且可以和主公相互照应。输出控场靠【御风】,防御保核靠【天书】。优质的忠臣

内奸
控场能力一流,【天书】前期可保主,中期低调发育,后期直接碾压主公。单打能赢他的屈指可数,毕竟太平要术可以抵挡一定的伤害(要是能配上藤甲就真的滴血不掉了,可惜太平要术也是防具)

反贼

反贼最包容的身份,作为反贼头子都不为过,前提你能打到5分以上,或者成功后还能控主忠方的状态(无损的噢,直接判定不需要牌!强度离谱)直接的控场大师有没有?还能给到残血队友【天书】增加回合外存牌及减伤,这反贼简直完美。
【武将攻略】南华老仙———阎罗本尊!|三国杀 - 第2张
排位
/2v2

这进排位?那就不用玩了,虽然【天书】效果被减弱,但【御风】的能力加强了,只要成功了即可以控对面状态(百分百能中一个)还能多摸牌,只要是先手基本上对面可以投了,【御风】技能还不用弃牌直接判,【天书】还防属性伤(势力没有了,所以不会有加手牌上限)就算这样我还是觉得超模了。

斗递主

递主
虽然目前斗递主当递主没有稳的,但因为农民基本上都是高爆和高辅。全都是回合内收益型武将,那么南华老仙的【御风】是不是控制力更明显了?能多摸牌还能控状态,唯一的问题就是判定耍花样,包养流的你给他兵住了,菜刀流你给他乐住了(顶级摸牌白很难摸到杀,顶级包养流又不怕兵)。所以递主还是得考虑考虑,判定的不定性过高。而【天书】在此的能力就好弱了,只能防属性伤,本来属性伤就不多,聊胜于无。

农民
个人偏向三号位农民,因为开局太脆,二号被输出打残一个乐瞬间崩盘,就算乐没乐住,你这残血身板想要有好发挥也挺难的,毕竟斗递主没势力无法加体力上限。而在三号位则有所发挥,首先牌差有保障(自己摸牌还能控状态,因为是虚拟的判定,递主是无法用两张牌跳过的)还能给队友有限的援助,虽然聊胜于无。农民可以用,但不算太强吧

武将评级∶军八SS排位SS斗递主A+

强度定位+玩法技巧

定位:

让我说,这个将的强度来源于【御风】X的最大值,如果是2,3则属于能接受范围。如果超过3,那这个武将属于阴间,任何模式横着走,如果超过4,小于7。那么我愿称他为最强(目前军八8个人,所以最多为7)这代表着即可控敌方四个武将的状态,还能摸3张?或者直接摸<7张。这不论成功与否,【御风】这技能超模超不见了。而【天书】带来了专属装备,很显然是军八强技,人越少越可忽略不计。强度适中。如果上线确定了X值,则可确定阴间与否。

 

玩法技巧:

【御风】

①不论在任何位置起手均需要刷“无懈可击”,因为此技能不出牌就用不出来,三血小白板能活过几轮呢?

②失败有时并非不是好事,当你急需用牌找key牌打击杀的时候大可小游戏失败来获取手牌,比收益延迟的判定要强得多(多一武将回合就多一回合变数)。失败=补牌技

③“准备阶段”那么这就有个例外武将庞德公,这老头压根没有准备阶段,所以技能给他等于白搭。

④不一定得所有敌将都给判定,像那种明显卡距离或者不动白收益很低的武将根本不需要给判定,这多出来的分用来摸牌不香嘛(只针对那种回合内能有高收益的武将来贴)

⑤为了能更好的让判定贴合每个被给到的武将,需要一个能改判的队友,比如司马、小乔、教主或者是控顶系武将:诸葛亮、诸葛瞻、许攸、界李儒等(改判一定局限)

⑥届夏侯渊、郑玄只是可以跳过判定阶段。而【御风】的判定在准备阶段,所以此判定是不能跳的。

⑦因为是准备阶段判定,所以并不影响判定阶段的结算。所以有可能出现双乐,双兵的滑稽场面(界徐晃、韩浩使唤技能均在判定阶段,所以不叠加)

【天书】

①因为牌堆是没有太平要术的,所以你可以理解为拿一张牌去“印”太平要术。所以太平要术被弃置进牌堆后应该和马钧的精械武器一样其余人都可以摸到,而不是像刘晔的霹雳车一样直接损毁。所以也不会因南华老仙的阵亡而消失。

②太平要术是防具,所以防具区只能有这一个装备,和国战里的“定澜夜明珠”不一样。所以不能同时上藤甲又上太平要术。(可惜)

③太平要术是防御一切属性伤害,包括卡牌+技能。所以除了属性杀、火攻、铁锁传导伤外像徐荣的【凶蠖】火焰伤害和界程普的【疬火】李儒的【焚城】均不可以打穿。

④失去体力和aoe以及普通杀/虚拟杀均防不住。所以防御挺有限,自身得有足够的防御牌来保证自己的安全。

⑤至于太平要术被弃置进了弃牌堆后,南华老仙再“印”的太平要术是否是从弃牌堆定向回收的就得等正式服来看了,还是说可以印无数张?那很有点厉害。

⑥如果队友是界盖子这种掉体力是正收益的武将的话,太平要术给到他后队友顺拆可达到5牌的效果,就是太平要术结算是实时的,所以此刻并无法多屯牌啦

⑦一般情况给到自己装备,毕竟三血回合外无防御,必须增加手牌上限和免伤来加强防御,至于什么时候给队友,只有那种残血的时候用来保核的时候才行。
【武将攻略】南华老仙———阎罗本尊!|三国杀 - 第3张克制与被克制

克制

摸牌白:界许褚、界徐盛等

过牌流:界权、沙摩柯等

火属性:界程普、李儒等

被克制:

控制状态:曹丕、大乔等

拆迁队:刘封、甘宁等

强命系:神陆逊、李榷等

转化技:张让、荀攸等

高爆型:祢衡、留赞等

配合:

判定系:司马、张角等

控顶系:诸葛父子、许攸等

三血脆:马良、马钧

特殊:界黄盖

总体而言,南华老仙的上线将带领着三国杀走向另一个“地狱”什么界徐盛,马钧,神甘宁都可以撕了,人家这无损兵乐随便印。还有专属小游戏解压,失败的奖励都可以赶上马钧成功的奖励,回合内集爆发+控场于一体。回合外防御又拉满,这种武将出出来就是失衡导火索。怎么改正常?直接确定X的数量小点就可以,看官方最后如何操作吧。

本文章原作者:三国咸话-佳期若梦~,感谢大家,如有补充请大家留言评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