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此局看透他——必胜局也要好好复盘呀|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4 10:19:59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这是一局公会战,主角界曹仁。

我很重视公会战,因为失败没有代价,正好用来测试和积累素材。

受我影响,一般队友都会刷牌,只是很多时候他们不知道要刷什么牌,觉得手牌不差就懒得刷,或者看我没刷(其实我已经找到无懈等key牌)就没刷。


 

这里主要介绍界曹仁,界于禁顺带介绍。

技能解读:

 

曹仁的据守是翻面摸3张牌,相当于主动被曹丕满宠翻面,损失很大,收益不高。

界曹仁的据守摸4张,相当于不据守且下一轮多摸2张,但跳过下一轮其他所有阶段。翻面虽然限制了出牌能力,但界曹仁本来就不是菜刀、控制类主将,因此翻面多摸以此来蓄爆也是不错的风格打法。

据守配合解围的移动场上一张牌,相当于赠送一个张郃的巧变,进一步减少翻面的损失。

据守一般用来抢装备、移判定,本局还体现了一个打法——拿队友装备给自己加无懈。

透过此局看透他——必胜局也要好好复盘呀|三国杀 - 第1张精彩配合:

 

摸牌流:界于禁、陈震、界孙权、界伊藉、鲁芝、陈登、苏飞

翻面流:满宠界满宠、曹丕界曹丕、SP貂蝉、陈群

养猪流:董白、界钟会、张郃

装备流:钟繇、界孙尚香、朱桓、沙摩柯、张济、凌操、界凌统

 

大过牌量的界曹仁配合摸牌流队友很容易找到AK等关键牌集火送走敌人,配合界满宠可以轻松消除翻面的负面影响,配合张郃可以抢来大量装备囤积足够的无懈,配合装备流可以玩哭敌人。

比如配合界凌统,只要场上有装备就能循环下去——界曹仁自己装或者凌统帮他装,界曹仁翻回来1法是把界凌统的装备拿过来,如果曹仁装备满了就拆敌人手牌,否则给曹仁补装备;2法是界曹仁给凌统补装备,下次再拿过来。

这种无限流可以极大地压制敌人的装备、手牌,对孙尚香、朱桓、张济等靠装备吃饭的人来说是灭顶之灾。
透过此局看透他——必胜局也要好好复盘呀|三国杀 - 第2张绝望克制:

 

斗递主实例——

界曹仁翻面后递主SP貂蝉离魂把牌全部抢过来,加上马良或者别的队友给的牌,递主吃撑了,一口气带走2个农民。

神甘宁给了界曹仁“营”,界曹仁翻面后牌全部跑神甘宁手里。

郝昭作为敌人或者队友都克制界曹仁,比如斗递主2郝昭镇骨3界曹仁,一般曹仁无法摸牌,曹仁的结束阶段据守摸牌,回合结束时被镇骨弃牌。因为郝昭的镇骨时机是整个回合结束时,恰好卡住曹仁。

 

实战演练:

 

本局光看选将,似乎除了这对摸牌流黄金搭档,还有界王异+界郭嘉这对不动白组合。

但王异郭嘉手里的桃被耗尽后容易被秒一个,且控场、摸牌能力没有前者高。

如果是23位可以用神周瑜娱乐一下,最好配个刷桃的钟繇,铁索连环后大业炎打6血,之后靠队友。
透过此局看透他——必胜局也要好好复盘呀|三国杀 - 第3张队友全亮,我缺曹仁陈震周瑜。

这里,你觉得1号队友选曹仁还是陈震好呢?

之前有人分析过陈震的【歃盟】,弃同色2牌容易破坏手牌结构,而且后期手牌结构以桃闪为主,较难以黑色发动,收益下降得厉害(就像马5后期变马2一样);就算你以黑色发动,除非装备盈余,否则一般是无懈、拆顺为主,而这类黑色牌与其拿去歃盟不如直接用,因此这里选曹仁更佳,不缺无懈,能控场,摸牌的负面影响较为单一。


 

开局看到敌人组合我心想稳了——曹纯觉醒后他们的摸牌也没有我们多,大乔的国色被曹仁的无懈克制,前2轮曹纯很难觉醒,我们的优势远远大过他们。

但我估摸着队友不会玩(中途他出现过2装备,但他继续换),于是我自己刷无懈。

本局会玩的人都应该至少刷2个以上——

曹仁装备,大乔方块,曹纯装备或无懈,于禁拆顺。

敌人应该预料到我们会有无懈,如果想保住大乔的乐曹纯也应该刷无懈;但曹纯如果装备多、能早点觉醒也可以,这2种打法分别对应控敌和快速发育。
透过此局看透他——必胜局也要好好复盘呀|三国杀 - 第4张这里实战情况呢?

曹仁刷乐(这也可以,先手堵大乔),曹纯刷拆,于禁刷无懈。

你看我连2个无中生有都没贪心,因为第1轮要是不出牌再好的牌也没用,况且大乔搁着呢,不能过度依赖队友,自给自足。

铁索连环不交无懈,一是我有闪,二是火攻的话可以无懈。

曹纯运气很好,拆了无懈。

 

这里队友不应该交藤甲无懈的。

 

我给火攻,一是我花色不全,而队友牌多容易凑齐花色;二是我觉得火攻的收益不高,2牌换1血,还容易被无懈或者缺花色,除非敌人有藤甲。

这里献花的意思是解围拿我武器,因为我杀大乔会流离给队友,只能杀曹纯,武器没用,而队友那里可以当成无懈,效益高。
透过此局看透他——必胜局也要好好复盘呀|三国杀 - 第5张大乔的出牌意识优秀,普通人杀谁就拆谁,这里于禁的八卦效益最高,而且献花可能有转移过去当无懈的心思,而队友没看懂,因此这是个拿下八卦的好机会。

敌人猜我们断无懈,因为曹仁没装备了,我第1轮被拆中无懈。

 

曹纯的刷牌和出牌似乎有些问题——

第2轮他缮甲弃掉了南万酒,要是我会先南骗掉敌人的杀,然后用万骗闪,大概率能骗掉这边的无懈,最后酒杀于禁,明面上看起来这样收益很高。

不知道他手里留着什么好牌。

 

曹纯手里留的是无懈2闪+未知(大概率是桃)。

加上第3轮的南,总共可以打我至少2血(第1个南不无懈,掉血;万不出闪,掉血,因为这一般是骗闪然后酒杀的,而我只有1个;第2个南大概率能中,因为我手里只有2桃加节钺的3张未知牌,在集火的时候南的威力比万大)。
透过此局看透他——必胜局也要好好复盘呀|三国杀 - 第6张我猜曹纯这样打的原因有二——

一、对武将组合的思维惯性

一般先打界于禁队友,队友死后界于禁很容易打。

但这里接于禁已经被乐控制住,就算有无懈也不会太多,乐+万+南+南,就算全被无懈,一口气消耗掉敌人这么多无懈其实不亏,因为这个组合最大的优势就是无懈多,一旦断无懈,就像卧龙诸葛一样。

斗递主中,界华佗刷全红手牌,卧龙诸葛多刷黑牌,界卧龙诸葛在此基础上多刷黑色装备。

桃和无懈都要刷,但很多时候无懈比桃更重要,因为桃只有濒死才能吃,或者出牌阶段吃;而无懈能立刻用,能解乐,防顺拆关键牌。

即便于禁曹仁两人手里都有闪桃,采取我说的爆发集火威力依然不小。

本来胜算就不高,不拼一把,还想着稳中求胜,那只能靠闪电了。
透过此局看透他——必胜局也要好好复盘呀|三国杀 - 第7张二、保大乔

事后这样一复盘,我猜测大乔手里要么断杀闪,要么方块居多,曹纯如果照我说的做可能会把大乔压到1血。

但这里大乔更像辅助,用来流离于禁的攻击,而曹仁2轮才能杀大乔一次,所以其实不用太担心大乔。

 

我原本预估曹纯可能走2种路线——一是快速发育,二是靠缮甲大过牌集火。

看起来他两者都不是,绝望没刷牌。

我们这边积极刷牌组织进攻和控制,大乔只控制了我1轮,我们却控制了大乔2轮。

 

第3轮曹纯只是吃桃,不放南也不杀,我才知道原来是他放弃了。

队友终于坦言自己没玩过这个(连皮肤也是刚换的)

大乔依然在积极想办法,曹仁的无懈又被耗尽了。

 

我开五谷时我飘了,应该和队友把2个方块拿走,剩下的兵-1威胁不大。

大乔的五谷出了一个AK,如果这里他们拿了不会这么快输,可以直接弃置、曹纯缮甲弃置,或者藏手里,觉醒后凭借直接多摸3张的优势压低于禁血量。

别看我们手里桃多,于禁一直被控,一旦于禁濒死只能自己吃桃。虽然曹纯无法直接击杀于禁,但可以压桃量——于禁中乐弃置手牌,手里顶多1个桃,加上队友手里的总共3个,再控制几轮,靠乐有机会送走于禁!
透过此局看透他——必胜局也要好好复盘呀|三国杀 - 第8张第6轮曹纯终于出杀,可为时已晚。

他正确的做法是拆于禁+1、借刀拿武器,由于大乔孜孜不倦的努力,此时这边是断无懈的!

于禁运气好,没中乐。

若你放弃挣扎,不努力刷牌、不认真出牌,幸运女神一定会站到敌人那边去!

 

曹纯和所有人需要明白——曹纯的多摸是即时收益,集火能力更强,界于禁、界曹仁的多摸1个是结束后、1个要翻面,这使得他们大概率防守有余、进攻不足。

更何况大乔在这里控制着,多摸的全都要弃,只能调整手牌进入乌龟模式。

 

这里界于禁4号位其实真的危险,既被大乔控制,又容易被曹纯集火带走。

像界伊藉、界于禁都适合先手发动技能给队友牌,否则容易暴毙。界于禁的好处是4血更顽强些。

斗递主现在我不怎么敢选界于禁,大多时候给我的都是3号位。

递主一般先打2号、先打界于禁队友,3号界于禁恰好同时满足这2点,2号队友很容易暴毙。
透过此局看透他——必胜局也要好好复盘呀|三国杀 - 第9张因此3号我会选界关羽、张翼、界孙权。

2号的话我会猜队友是否靠谱——武将够不够强,手牌有没有桃无懈。如果这些大概率不满足,我也不选界于禁。

看起来3人都不是很厉害的样子我会选马良而不是界于禁,马良如果能活下去,一牌两用的能力比节钺更香。当然选界于禁的好处是更抗打、中兵乐也能发动技能,能把“界于禁”队友的嘲讽强行拉到自己身上——除非3号队友是神吕蒙、刘琦、马良、王粲、陈震这样的小脆皮,这样的话递主大概率打3号。

 

算起来,一轮界于禁和界曹仁总共多摸了7张牌,难怪曹纯绝望。

这得赵统赵广+荀彧、界刘备+郝昭、界伊藉+陈震才能打得过吧。

你觉得许攸+界孙权、界孙尚香+张松能打得过这对组合吗?

本文章来自原创作者三国咸话-路的分享,如有补充请大家下方留言评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