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将攻略】伏皇后—其实我是步练师~|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4 10:19:48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武将攻略】伏皇后—其实我是步练师~|三国杀 - 第1张
技能展示

武将技能:

【惴恐】

每轮限一次,其他角色的回合开始时,若其体力值不小于你,你可与其拼点。若你赢,其本回合无法使用牌指定除其以外的角色为目标;若你没赢,你获得其拼点的牌,然后其视为对你使用一张【杀】。

【求援】

当你成为【杀】的目标时,你可以选择另一名其他角色。除非该角色交给你一张【杀】以外的基本牌,否则其也成为此【杀】目标。

历史背景

历史背景:

【惴恐】

来源于董贵人被处死,伏后恐惧自己也会被杀害,从而写信给其父伏完策划杀曹操的事。

【求援】

来源于刺杀曹操事败,伏后将被处死,向献帝求救,献帝说自己也自身难保,然后伏后被处死,两个儿子也被毒死。

技能剖析

【惴恐】

1、“每轮限一次”强度控制的关键,从1号到1号为一轮,即人越少越强。

2、“若其体力不小于你”为大于等于即可,所以开局除了神赵云外所有人都可以成为拼点对象。

3、“若你赢………以外角色为目标”简单的理解就是敌人变成强化版的【自守】。

4、“若你没赢……成为杀的目标”①没赢代表同点平和小点输都符合条件。②获得他的拼点牌,一般是大点数。③视为其对你出杀,这张杀是虚拟的无色无属性,并且可以很好的与二技能联动。

【求援】

1、“成为杀的目标”不能是传导的属性杀,必须成为目标。

2、“选择一名其他角色………成为目标”①要牌是强制性的,一般是找另一名敌方。②而且是除杀以外的基本牌。基本牌就是闪、酒、桃。否则也成为杀的目标,同等属性花色的杀。

模式适用性

军八至尊

主公
官方给出的身份是有主公的,可我觉得伏后做不了主公。首先主公体力上限加一,这样开局发动技能就有了限制,其次没有会看身份的眼光第一轮压制直接失效,对于主忠弱势方来说确实不易做主。

忠臣
因为可以拉人下水的能力导致嘲讽低,无法分摊火力,再加上技能吃轮数,这在反贼皆阴间的现在明显辅助不足,而且摸牌白,无输出能力,血线被压下来直接白板。

内奸
压根儿活不到后期,况且主流主公都是过牌流,皇后根本无法克制,双技能都废了的白板。这种打前期的武将根本做不了内。

反贼
远主反,开局刷K点,直接让主公吃闭门羹。开局打不到好的压制,一局的胜负基本也定了,不论你是爆将还是过牌流出不了牌你也没啥用,求援还能拉忠下水,做一个辅助控制伏后还是可以胜任的,就是担不了大梁。【武将攻略】伏皇后—其实我是步练师~|三国杀 - 第2张排位/2v2

排位表现应该不错,轮数快还不能刷手气卡,这样强度全在技能上,一方面可以控制对面强输出,就算输了还能拉敌方队友下水,不管怎么样都不亏。只要控制个前两轮,胜负就定了,而且排位里还有她最配的老公——刘协,这夫妻俩后期开技能刷牌简直不要太过瘾。

斗递主

递主
当递主感觉属于慢性死亡,没有任何输出技能,虽然可以求援农民,但短板很明显,我直接拿锦囊输出不就行了?或者我穿好防具再输出,所以做递主控且只能控一人的情况下,伏后强度不够看的(不能对我出杀?我玩徐荣不香?)

农民
属于辅助流的范畴,开局刷大点数直接让递主自闭,再不济也能拿他一张牌,求援这块我觉得很强。为什么一定得是递主杀我,不能是我作为媒介让队友无视距离杀递主呢,换个思路你会发现不一样的故事。
【武将攻略】伏皇后—其实我是步练师~|三国杀 - 第3张武将评级∶军八B排位A+ 斗递主 B+

强度定位+玩法技巧

定位:

两个技能都属于偏辅助控制流,要么限制对面高爆输出,要么拉对面武将下水,恶心程度挺高的,至于强度上来说一般般,本身摸牌白,大点数也没那么多,所以前期偏控制为主,后期偏扰敌为主。

技巧以及配合

1、开局刷大点数,前期压制很重要,就算起不到压制作用也能拿到主公/递主手里的大点。而大点JQK里除了四张杀外,剩下的牌都是高质量的锦囊或者装备。

锦囊:无懈可击4张、南1张、过河拆桥1张、铁锁连环……

装备:丈八蛇矛、+1马、-1马……

(以上是高质量的牌,像火攻、方天画戟之类的牌就没列举出来)

所以这么看的话,【惴恐】失败相当于定向制衡,顺便还能开二技能害人,百利无一害~所以皇后刷点数在军八场要求并不算高,但在斗递主里开局必刷K,节奏过快的模式一轮就能决定胜负(司马师为什么这么有用也是这原因)

2、【惴恐】的目标需要的是体力值大于或等于你,所以伏皇后还是和老版的一样,也算卖血流,只不过不是强制性的,所以伏皇后最佳血量是2滴,有一定存牌的同时还能保证技能稳定发动(一般对面被集火的血量低收益大,只能这样打,伏后的血量和存牌本来就是相互矛盾)

3、【求援】可以让队友有双刀的效果,(【惴恐】的杀是虚拟的不在出杀范围)可以和高伤的菜刀队友配合,拿小点去拼牌,然后开技能去求援对面想打击的武将,比如大宝的两刀谁扛得住?而且在残血1手牌的特定时机下可以化身步练师,直接和队友拼,让队友收人头拿三牌的同时还有多刀效果。

4、伏后的设计还算成功,和他老公刘协有不错的联动,刘协给牌拼点,伏后拿小点拼输了后可【求援】刘协,而刘协此时空城,如果伏后体力值最高,刘协【天命】,伏后制衡2张,刘协摸两张,但这两张没闪刘协也得掉血(对应历史上伏后求援刘协,刘协自身难保的处境)

5、伏后最佳的防具应当属藤甲,其一避免aoe误伤,其二拼点输了也无损“害人”,可以少留几张闪,增加输出能力,八卦阵是稍微次一点的防具,就怕你脸黑一路盼黑。而仁王盾对别人来说可能是很好的防具,在伏后这有等于没有,因为拼点输了后的杀是虚拟无色无属性的杀,这样仁王盾的发动次数可想而知。

6、需注意一点,伏后仅仅只能限制武将不能对其他人使用牌,看清楚只是使用。弃置(貂蝉)或放牌堆顶(界李儒)或拼点的技能(界高顺)都还可以继续使用。还有限定技也可以正常使用,像李儒(焚城)、贾诩(乱武)等。所以是个高级的自守~其中有个特例,朱桓的【平寇】不受拼点影响,该砸血还得砸。

7、像刘禅被【求援】也可触发【享乐】,界马超的【铁骑】结算在【求援】之后,有可能放出双铁骑,不能求援空手牌的【诸葛亮】,而大乔是无法转移求援的杀的。大概特例就这么几类吧。

8、放权类武将(司马师,刘禅)并不影响轮数,不管怎么放权/换位置都以1号位为一轮始末,【惴恐】一轮仅一次。
【武将攻略】伏皇后—其实我是步练师~|三国杀 - 第4张克制与被克制

克制

菜刀流:界布、界徐盛等

高爆流:王元姬、许攸等

被克制:

卖血流:神云、戏志才等

特殊:界李儒、朱桓等

拼点流克制:秦宓(红桃直接K)陆抗(压根不能拼点)

配合:

阴间流:界徐盛、神甘宁等

特殊:刘协

过牌流:界权、许攸等

万万没想到伏后会以这种另类秒杀的形式上线,一看这新模式就知道油卡是怕秒杀价卖高了挨骂,所以弄出这么个模式拿伏后,不得不说策划鬼才得很!伏后的强度要想改成史诗也容易,直接每轮改成每回合,配上个包养流,对面全员乐不思蜀。话说你们多少拿到的?我这130+算欧嘛?哈哈哈哈

本文章原作者:三国咸话-佳期若梦~,感谢大家,如有补充请大家留言评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