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怪猎机制公开!弱点标记+猫饭+炼金,6类素材需要收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3-06 17:51:14 作者:明日方舟阿饭 Language

#明日方舟2023春分活动#明日方舟手游,咱们怪物猎人联动活动即将开启,而这次的关卡机制也随之得到了公开。初看之下,这次关卡设计还是挺用心的,弱点机制+猫饭+炼金,我觉得的要保留一部分怪猎特色,你才知道你玩的是怪猎的联动。

明日方舟:怪猎机制公开!弱点标记+猫饭+炼金,6类素材需要收集-第0张

明日方舟:怪猎机制公开!弱点标记+猫饭+炼金,6类素材需要收集-第1张

写在前面,其实大家不清楚活动的机制也无妨,后续通关其实很快就能够熟悉起来。而这次我们只是提前来预览一波,以缓解长草期的无聊感。

明日方舟:怪猎机制公开!弱点标记+猫饭+炼金,6类素材需要收集-第2张

首先,这次的弱点机制其实并不算特别新奇,我记得源石尘行动中的BOSS【进化的本质】就有着类似的机制,初始形态需要打左边,进化形态需要打右边,完美形态直接无敌,不让你打(也不是完全无敌,可以真伤)

只不过上次的弱点机制仅在BOSS身上出现,而这次则广泛应用到了各类小怪身上。所以这次的小怪身上可能都有一些箭头,咱们看箭头朝着哪边,就从哪边进行输出即可。

明日方舟:怪猎机制公开!弱点标记+猫饭+炼金,6类素材需要收集-第3张

其实,初看到这里,我就有了一个脑洞。如果怪物的弱点在背面,而我们从背后偷袭之后,怪物转身回击,那么岂不是背面的弱点又藏起来了。那么此时我们可能需要采取两片面包夹芝士的战略来解决敌人,感觉还是挺麻烦的。

所以敌人如果是不会转身的二傻子,那么咱们的进攻就会方便得多。或者,咱们也可以考虑不阻挡,利用高台或者是0阻挡的单位进行输出。

这么一想的话,突然觉得大哥(重岳)的阻挡数只有1,且攻击范围很大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了。如果敌人弱点在正面,那么重岳在两格外就可以开打;如果敌人弱点在背面,咱们正面打不过导致漏怪,大哥还是能打。

总而言之,我个人觉得这个机制不算太复杂,也容易应对,但是困难的就是,如果遇到怪海冲家,有的怪弱点在正面,有的弱点在背面,你想要一波清理赶紧恐怕还挺困难。这时候或许至少需要2个决战技干员,一个在左边放大招,一个在右边放大招。

明日方舟:怪猎机制公开!弱点标记+猫饭+炼金,6类素材需要收集-第4张

接着,猫饭方面其实很好理解,就是每天给你一次加理智和增加掉落的机会,有6种素材可以选择,你缺哪个就选哪个。其实本质上和每天送素材没区别,就是需要你自己打一下。

正如上面提到的,这次的素材种类比较多,有六种。但是本质上来看也没啥区别,以前是直接掉代币,这次掉的是各种素材,然后在通过所谓的炼金方式变成奖励(炼金术就相当于以前的商店)。

明日方舟:怪猎机制公开!弱点标记+猫饭+炼金,6类素材需要收集-第5张

综合来看,这次活动的机制其实和以前的大活动差不太多,虽然融入了很多怪猎的元素,但是基本也是按照以前的模子改的。我个人倒是无所谓的,只要不影响拿源石就可以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