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行诗角色测评(边缘史版本)【黑猫攻略组】|重返未来:1999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10 23:10:53 作者:天真未 Language

Greetings!Today your shirt matches the color of your eyes very well.十四行诗角色测评(边缘史版本)【黑猫攻略组】|重返未来:1999 - 第1张本期主角是我们的看板娘——十四行诗。


十四行诗,岩属性,现实创伤类角色,角色标签:控制、强化我方、弱化敌方。
面板方面,十四行诗生命值评级为A+,精神防御和现实防御评级均为A,攻击力评级为A+,技巧评级为C。相对而言,这个面板确实符合十四行诗的角色标签——控制,双防和生命值偏高是控制角色的“统一面板标准”。但是十四行诗毕竟是作为初始角色,要兼顾各位司辰的开荒体验,所以攻击力也不低。攻击力已经给到这个份上了,技巧自然就不宜过高了,说到底我们的sonetto还是个辅助类型的角色。
第一张牌——戒律·其五:单体攻击,造成200%现实创伤,合卡至二星时令目标陷入“缴械”状态一回合。合卡至三星时,造成的现实创伤倍率提升至300%,且对目标附加对“缴械”延长至两回合。(“缴械”:无法使用“Attack”牌)
解析:十四行诗的第一张牌很符合你游控制的特性,不论是槲寄生、十四行诗还是冬,他们有着几乎相同的合卡效果和倍率,只有造成的控制效果不同。当然,例如泥鯭的士的眩晕,这种不会被任意类型创伤终止的强效控制就要另当别论了,她的控制要求卡牌是达到三星级。在实战中,十四行诗这张牌的效果是很不错的,毕竟大部分怪物的牌都是“Attack”标签。对比槲寄生和冬,槲寄生的“石化”针对的是角色的行动,一旦被石化则不能使用任何卡牌或者合卡,冬能够冻结敌方的“buff”、“debuff”、“counter”牌,十四行诗则专注于封锁敌方的伤害型牌,当一场战斗中敌方只有“Attack”牌时,十四行诗的控制不可谓不强。而且从控制的幅度来看,她的“缴械”适用范围广,大部分小怪都有“attack”类的技能牌从控制频率来看,二卡合出的小技能可以施放的频率很高,对象也很灵活,比那些至终仪式类的控制胜在“快”。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根据角色其他牌和至终的仪式的效果以及队友的搭配来决定是否上阵了。
第二张牌——劝勉·其九:群体增益,使全体友方获得攻击力提升15%的buff,且持续两回合。合卡至二星时额外使全体被buff者造成的伤害提升10%。合卡至三星时,buff持续回合数+1,且使被buff者造成的伤害提升20%。
解析:这张牌从形式上看来与槲寄生的“露渐白”、冬的“纸”以及泥鯭的士的“百合灵水”很像,但是这张牌很多时候比它们更强力。十四行诗能大幅提升全队的输出、适配任意类型的队友,甚至能赋予某些防御型队伍终结战斗的能力。 槲寄生的“露渐白”和冬的“纸”以及泥鯭的士的“百合灵水”主要作用在于为队友减伤或治疗(“百合灵水”也能小幅度提升全队造成的伤害),构筑起坚固的阵线,提升全队的容错率,在某些高难本中不可或缺,但是这对提升输出来讲效果并不是那么显著,对于防御型队伍虽然增幅很大,但却还是改变不了队伍只能慢慢耗死敌人的事实。大多时候,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后期的副本有多难相信各位司辰也心中有数,一味地防御很难达到我们的目标。
至终的仪式——规章之外的咏叹诗:群体攻击,造成350%现实创伤,且使目标现实防御和精神防御降低20%,持续三回合。塑造提升减益效果或倍率,满塑造时使敌方全体双防降低30%,创伤倍率提升至425%。
解析:十四行诗至终的仪式与第二张牌“劝勉·其九”有着同样的最终目的——提升己方的输出。不过至终的仪式是作用于敌方,能避免己方buff被驱散的尴尬局面。倍率方面,425%的倍率对比星锑、百夫长、槲寄生等角色就显得不是很那么慷慨了,但是毕竟有debuff加持这个倍率也可以看作仅仅是美中不足。在实战时,长达三回合的破防和能频繁加持的攻击力提升buff能形成“1+1>2”的效果,常常是debuff回合才结束,十四行诗就又拿到了仪式牌。
传承——往诗中寻找
洞悉Ⅰ:当自身处于“增益”状态时,造成的伤害+15%,无视防御+15%
洞悉Ⅱ:进入战斗时,现实防御和精神防御+10%
洞悉Ⅲ:当自身处于“增益”状态时,抗爆率+20%,暴击防御+20%
解析:十四行诗的洞悉有点“四不像”,洞悉一为十四行诗带来更强的输出能力,洞悉二和洞悉三则注重于提升她的生存能力。
使用建议:十四行诗的传承一段和三段只有在自身有“增益”时才能触发,所以即便开局没有抽到两张“劝勉·其九”来进行合卡,只有一张牌时也最好打出,保证全程buff覆盖。至于第一张牌“戒律·其五”,最好是合卡至两星及以上再使用,无法合成时建议先囤着。开局时如果我方的输出节奏很快,也最好迅速打出至终的仪式,只要行动机会足够十四行诗能保证全程给对面挂debuff,再加上“劝勉·其九”的buff,为输出角色带来的伤害加成很高。不过也要平衡一下输出角色的行动机会,如果我方输出启动很慢,那么开局十四行诗累死累活地加buff又是为了什么呢?

总结定位——“控制”和“拐”:
十四行诗的控制能力并不是她的点睛之笔,但是对于这样一个初始角色来看,也算得上雪中送炭了。在实际战斗时,“缴械”毕竟不能媲美强效控制,但是应对多数敌人还是绰绰有余的。她最能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是她的第二张牌——提升全队的攻击力,外加洞悉一的传承和仪式的debuff以及满塑造时500%倍率一定程度上可看作半个副c。不过鉴于十四行诗的攻击力面板偏低,还是让我们的十四行诗安心地专注于拐和控制吧,输出这种事还是适合交给专业人士来做比较好。
抽取建议:十四行诗作为看板娘以及初始角色,不需要专门抽取,塑造主要能小幅度提升她仪式的debuff效果以及倍率。十四行诗目前特性稀有,但是未来的可替代性也强,box深度高则可以佛系培养。但毕竟十四行诗是初始角色且能力较为全面,在开荒期她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这里还是很建议没抽到好用的副c或辅c角色的新手投入资源对十四行诗进行培养的。
队友搭配:当十四行诗作为拐时,搭配任意类型的队友皆可,此时对主c和副c提升最大。特别提示——夏利拥有buff时提升第一张牌伤害,玛丽莲、小春雀儿、柏林以东等在敌方有debuff时提升第一或第二张牌的伤害,这些角色都能很好地与十四行诗配合。
当作为控制时,十四行诗可以同其他控制一同上场或是单上,毕竟十四行诗小姐虽然是目前最强的缴械控制手。由于大多数怪物牌都是“Attack”牌,大多时候其他角色的搭配也是锦上添花,更不必说十四行诗需要保持buff全覆盖——光这一点就要占用不少的出手机会,容易挤压输出和其他控制的空间。至于搭配时具体上阵者视情况而定,比如需要缴械时单上十四行诗,需要混合控制则可以挑选冬和X等。但是这种情况也仅能出现在特化的高难本中。
并且这里不建议各位司辰平时上阵两位控制,毕竟控制角色占用的出手机会本来就多,总不能让输出呆站着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