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新之友】佣兵版本之技能速度机制解读|炉石传说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3 11:41:03 作者:红红最秀 Language

与炉石常规的回合制战斗不同,新版本“佣兵战纪”引入了“速度”的概念,硬是把一个回合制游戏改成了半即时制游戏。对战双方既要考虑攻击目标,也需要考虑出手顺序,
可玩性大大增加。

那么速度怎么看呢?如何判断双方的出手顺序?

【属性解读】

这里我们以赠送的新手英雄【泰兰德】为例:
【萌新之友】佣兵版本之技能速度机制解读|炉石传说 - 第1张
图中可以看到,目前我的【泰兰德】解锁了2个技能,分别是“7”的奥术射击和“5”的奥术齐射。
上面的数字,就代表着技能的出手速度。

再以同样赠送的新手英雄【罗姆】为例:
【萌新之友】佣兵版本之技能速度机制解读|炉石传说 - 第2张
图中可以看到,目前我的【罗姆】解锁了3个技能,其中有一个技能是“1”的嘲讽。
上面的“1”,就代表着释放“嘲讽”技能的速度。

那么速度在实战中有什么作用呢?
非常简单,当我们将罗姆和泰兰德共同上阵对地时,
如果你担心敌人先攻击泰兰德,那么就可以让罗姆释放“嘲讽”。
注意:
“嘲讽”技能的速度为1,快于任何一个攻击技能,必定先出手,可以保护泰兰德不被近战攻击。

而案例中泰兰德的技能速度分别为5和7,那么会根据敌人的技能速度来排序释放。

下面,我用泰兰德打剧情时出了一波很有意思的操作。
碰到了一个技能顺序同样是“5”和“7”的boss。
boss的技能分别是伤害已经行动的敌人和伤害未行动的单位,
我们就可以完美利用双方的技能速度差,
无伤刷这个boss。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当然,不是所有boss机制相同,只是在这里速度的作用被凸显,适合用于案例显示。

尤其在推图时,理解速度就理解了出手顺序,对加强技能效果,提高刷图效率,有显著作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