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将攻略】被忽略的测试服强精品—辛毗|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3 11:09:27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武将攻略】被忽略的测试服强精品—辛毗|三国杀 - 第1张一、人物介绍


人物历史:辛毗(?~235年),字佐治,颍川郡阳翟县(今河南省禹州市)人。汉末三国时期曹魏大臣。

出身陇西辛氏,早年投靠冀州牧袁绍,拒绝司空曹操征召。官渡之战后,跟随青州刺史袁谭。曹操攻下邺城后,历任议郎、相府长史、魏国侍中,支持曹丕成为世子。曹丕即位后,授侍中、广平亭侯。

体力:3/3

势力:魏国

品质:精品

获取方式:不详

 

二、技能介绍

引裾:出牌阶段限1次,你可令1名其他角色选择1项:在其下个回合的准备阶段生效,跳过其接下来的出牌和弃牌阶段,或者对你使用1张【杀】。

 

持节:每回合限1次,你成为其他角色使用牌的目标时,如果你是此牌的唯一目标,你可进行判定,如果判定结果点数大于6,取消之。

 

三、技能解析

一技能引裾:不知道大家看到了那些武将的影子,我第一眼看到了俩武将“姜维”“南华老仙”。

相当于强化版姜维的挑衅,要不出一张杀,要不下一个阶段跳过出牌和弃牌。而姜维则是要不出一张杀,要不被弃一张牌。对比一下,辛毗的“挑衅”你如果没有杀,代价更高。

这里为什么我会想到南华老仙呢?答:指的是其“御风”技能,如果辛毗“挑衅”成功,其跳过出牌和弃牌,这不就是南华老仙“御风”判定为黑色牌的结果吗?

 

注意点:

①出牌阶段限一次:顾名思义很好理解,只要是你的出牌阶段,任何时候“挑衅”都可。所以这里如果想稳定限制敌人,可以先拆顺过牌,或者开南【蛮】、使用决斗后再发动技能。
【武将攻略】被忽略的测试服强精品—辛毗|三国杀 - 第2张②可一名其他角色选择:像描述的一样,只能是其他角色。这里经过多次测试后发现,如果“挑衅”攻击不到你的角色,相当于白发动技能(如上图“挑衅”界于禁),但技能描述的意思是可以任意其他角色,所以这里算是技能描述不全面。

 

如果真的可以“挑衅”不在其攻击范围内的角色,那不是稳定将其关小黑屋了?那也太强了,但保不齐以后界限突破就可以了呢。

(界姜维:跟你比,还是你辛毗的界限突破厉害)

 

③在其下一个准备阶段生效:即其依旧会判定乐不思蜀和兵粮寸断,所以以后看见被“引裾”的角色就不要多余操作再给他贴乐了。

 

④看似限制敌人,实则可以辅助队友:限制敌人跳过出牌和弃牌阶段;辅助队友,队友在中乐,尤其是低手牌上限中乐,可以反手“引裾”队友,让其中乐不弃牌,尽量减少损失。

 

二技能持节:又看到了那些武将呢?答:审配、樊稠。

 

每回合限一次,可有概率令唯一指定你为目标的牌失效,这不就是审配的“对策”吗?不一样的是不能像审配一样收回来。

 

看到技能中带“6”这不就直接想到了樊稠吗?不一样的是樊稠是从牌堆拿点数为6的牌,而辛毗则是判定,若大于6,此牌失效。

 

注意点:

①每回合限一次:即每个人的回合限一次(包括自己回合),所以可以配合“引裾”技能,就算其出杀,也有几率让此杀失效。

 

②其他角色牌的唯一目标:只要是唯一目标都可发动。包括基本的杀,锦囊:拆顺、兵乐、决斗等等。如果进入单挑,此牌也可以为南【蛮】、万剑等。(具体参考审配“对策”)

但因审配往往为了“烈直”技能能下一回合能发动,会忍着去对策防不掉伤害牌。而辛毗“引裾”无负面技,所以辛毗大可不必像审配那样唯唯诺诺的玩。

 

③判定结果点数大于6:即翻开牌堆顶的牌判定,可以配合改判武将,如张角、司马懿等。

点数>6:即概率为7/13,比审配对策1/2概率还大一丢丢。

 

四、模式分析

1.斗递主

怎样说明他的强度呢?对比一下审配就知道了,审配是斗递主默认无法禁用武将,而且开局二血,辛毗这明显比他强太多了,下面具体身份分析一下:

1.1递主

 

想必有审配的多多少少经历过当递主时,审配出现在将框里,甚至都被迫玩过,那胜率别提了(当然不排除有心理学家玩的很好)

 

那辛毗当递主还是有一定强度的,有概率防掉农民的伤害,虽然只比1/2概率大一点,但运气好一直>6点也说不定,尤其农民没有多刀,魔法伤害的,卡住加一防具,很难打穿。

 

简要打法:开局刷加一防具卡住农民,对在其攻击范围内的农民可通过“挑衅”限制其发挥,然后等一张乐完美压制。

 

克星武将:魔法伤害的,如朱桓、神陆逊、李傕等;多刀流的,如界黄盖等,还有就是其“持节”不是锁定技,会被界马超克制。

 

1.2农民

虽然当农民强度不高,但已然达到了能玩的地步,由于“引裾”的限制,会让递主留一张杀来防辛毗。“持节”的防守技能,又将辛毗摆在了一个伪四害的地位。

具体当农民强度怎么样,还要等上线正式服看看表现。

 

2.军争

技能虽然不是很变态,但是胜在每回合都能发动,发动频率高,所以各个身份都有很好的适用性,下面根据测试服军五的表现具体分析下:
【武将攻略】被忽略的测试服强精品—辛毗|三国杀 - 第3张主公:军五人比较少,所以当主公有一点适用性,但农民会针对性的使用多伤害武将,就如上图这局,果然猴子,徐荣就是反贼,根本扛不住这么多伤害,但细分析,也没几个主公能抗住这种反贼阵营吧,所以丝毫不影响辛毗当主公的强度。
【武将攻略】被忽略的测试服强精品—辛毗|三国杀 - 第4张忠臣:军五表现是够看了,但如果是军八还差点意思,主公暴露在反贼面前,保核能力还是差了许多。
【武将攻略】被忽略的测试服强精品—辛毗|三国杀 - 第5张反贼:很强势,尤其军五座次少,几乎都在其攻击范围,可以对主忠方进行“引裾”限制。

但这局也有点奇怪,神甘宁无脑被“引裾”限制其也不出杀,再加上每轮劫营主公张梁,一血状态死存牌就是了。

所以这里也提醒了我们,在队友神甘宁的情况下,“引裾”配合“劫营”简直妙不可言。

 

内奸:打了俩三局内奸,反正最后是没赢过,当然能玩是能玩。我也总结了为什么当内奸胜率低,主要的原因就是摸牌白没有击杀能力。很多时候没有足够的伤害来收人头,发育自己。

 

3.排位

虽然不知道具体上线正式服是如何的获取方式,但加进排位还是很大概率的,表现应该很不错。

由于排位无法刷手气卡,“引裾”技能也是大概率会成功,又有“持节”防御技,所以既能放在前置位限制敌人,也能放在抗压位保护队友(当然如果脸黑就另说了)

 

位置优劣性:一号位>三号位>二号位>四号位

 

根据这个技能排位倒是跟谁都能小配合起来,如卖血将界荀彧、同防御将界满宠等。一时还没想到更多配合武将,等上线后根据具体排位将池分析。

 

五、总结

之所以写这个将,也是因为在他身上看到了好多武将的影子,强度也是属于高质量精品,如果上线正式服获取难度不大,我是会入手的。看了上面对辛毗的解析,大家觉得这个将怎么样呢?有想法入手吗?
【武将攻略】被忽略的测试服强精品—辛毗|三国杀 - 第6张本文章原作者:三国咸话-隐形人  丶,感谢大家,如有补充请大家留言评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