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将攻略】 曹婴—时代的眼泪|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3 11:09:28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武将攻略】   曹婴—时代的眼泪|三国杀 - 第1张
技能展示

【凌人】

出牌阶段限一次,当你使用【杀】或伤害类锦囊牌指定目标后,你可以猜测其中一个目标的手牌是否有基本牌、锦囊牌或装备牌。至少猜对一项则此牌对其伤害+1;至少猜对两项则你摸两张牌;猜对三项则你获得【奸雄】和【行殇】直到你的下回合开始

【伏间】

锁定技,结束阶段,你随机观看一名其他角色的X张手牌(X为全场手牌数最少的角色手牌数)

历史背景

曹婴出自“见龙卸甲”电影,在凤鸣山凭借内应打败了赵云,因而成名。剧中为曹操的孙女(所以她会奸雄、行殇)

技能剖析

【凌人】

1、“出牌阶段限一次”被乐被翻就发动不了,且可以选择不发动。

2、“杀或者锦囊伤害牌”有杀、火攻、决斗、南、万这些都算。

3、“指定目标后”可选择凌人的时机且对方能看到(差评)

4、猜手牌,有没有手牌皆可猜,并且可选择猜或者不猜。

5、“直到你下回合开始”并不是永久的,除了凌人3回合外有防御技,凌1凌2皆为回合内即时结算。

【伏间】

1、“锁定技”神张辽、界马超都无法锁死的技能,虽然回合外无用(鸡肋)

2、“结束阶段随机一名角色”也就是说人越少越强,像军八这种多人的看牌很容易看到队友手上去。

3、“X张手牌,X为全场牌最少的人”开局看的多,越到后面看的越少,但凌人的精准度却上去了。

总体而言,比较鸡肋,不仅考记忆力,因为在结束阶段还不准确(比如那种过牌流基本白看)

模式适用性

军八至尊

主公

首先技能有点依靠运气成分,开局打不出凌2就难办了,这两张必须拿到,因为开局都会刷防御牌,特别是高嘲讽的武将,再加上你得会看身份,开局盲错一下也很难受。不过凌3的防御不错,继而主公还行。

忠臣

aoe对中来说是大杀器,而曹婴可以把aoe的伤害加高并且拥有过牌能力(虽然只是定点打击)再加上四血上限抗揍,和部分主流主公还有联动。是个不错的忠臣

内奸

曹婴是人越少越强,所以符合内的定位,只是无法保证主公安全,直接被反速推了根本进不了决赛圈。(自保能力强也不是好事)

反贼

适合后置位反贼,等到队友一波输出后,定点打击敌方核心(此时敌方核心手牌和体力均为不健康状态)曹婴可快速打击杀。属于高输出反贼。
【武将攻略】   曹婴—时代的眼泪|三国杀 - 第2张排位/2v2

虽然排位移除了,可是不影响曹婴2v2的能力评价,虽然不能用手气卡,第一轮不太容易猜中对方的手牌组成,可是也因此可能打出高伤的效果。并且可以和队友沟通,相当于【伏间】两个人都看到了,帮助队友更好的规划出牌。所以我推荐的位置2,1,3,4。4号位对于出牌阶段才能发动技能的曹婴来说不太适合(保不齐就打残贴乐)【武将攻略】   曹婴—时代的眼泪|三国杀 - 第3张斗递主

递主

两个字能用。因为凌人的时机看的到,所以这强度上大打折扣,农民大可不闪第一刀,而想打出伤害只能靠斧子、火攻、决斗这种大概率命中的输出牌,对刷牌要求有点高。并且现在的农民过于鸡贼,破凌人3也很简单,没凌3的曹婴相当于没防御技。


农民

农民比递主强一点,身板硬还有过牌能力,再加上【伏间】可逆向攻心,看队友或看递主都能调整自己打法,就是【凌人】的伤害比较尴尬,打不中就不说了,打中了也是多张牌换的,而递主会卡凌人的话,强度又打了个折扣。

去年曹婴斗递主还不错,今年完全不够看,一是因为环境因素,二是因为匹配因素,现在高端局能配到一起的都是人精,别说你曹婴,神甘宁都翻车,真是时代的眼泪啊

武将评级∶军八A+ 排位A+ 斗递主 A-

强度定位+玩法技巧

定位:

曹婴是唯一一个四血双技能带伪决心的女武将。这数据放哪都很强。不过作为一个强菜刀却不纯粹,没有强中还得记牌,花里胡哨。再加上技能时机好把握,致使曹婴这武将随着普及度强度降低(王元姬一样)

技巧以及配合

1、【凌人】因为在“出牌阶段”所以我们的老朋友“潘濬”可以给曹婴第二次凌人的机会。

2、就算目标取消,【凌人】的摸牌效果还是存在,只是加伤打不出来了。(如新王异【贞烈】董允【舍宴】等)

3、“指定目标后”表示界大乔、伏皇后均可作为你的桥梁来帮你起到“隔山打牛”的效果

4、对自己也可使用【凌人】此刻铁锁的意义就体现出来了的,几根链子就是double效果(直接赶上寿衣了)

5、只有你凌人的那张牌打中了哪个人才发动技能,类似于打酒杀的感觉。

6、杀诸葛瞻时,如果摸牌后牌比他多会直接触发【父荫】,但不影响你拿【行殇】和【奸雄】

7、神张辽只能抢【凌人】而不能抢【行殇】和【奸雄】(想抢自己打凌3

8、技能结算问题:曹丕,神张辽在场【行殇】按当前回合人逆时针方向发动。界左慈、曹操、神张辽在场【奸雄】按第一个受到伤害人来结算。

9、逆向操作:队友为司马徽时可属性杀无损开技能,以及郭图可配合下敌方装备。

10、一般回合外存牌的可能性基本>锦囊>装备,所以一般凌人2比较容易,而面对技能附加价值武将(如玩装备的界香)直接把他手里和技能有关的牌X掉,如果有早用了。

11、想要【凌人】强中:斧子、铁锁、火攻、决斗、万、南(依次递减)然后就是得有回合开始,所以无懈也重要。

【伏间】

没什么讲的,属于凌人的补充技,得和玩许攸一样记牌,不过这个简单点,只用记牌型,但却因不确定性较鸡肋。

很想吐槽一下,为什么【凌人】的时候别人看得见?这不大大缩减了曹婴的威力?好歹50颗珠子的武将,为什么不能做阴间点?还有老问题,你这些“觉醒技”能换成界的嘛,一个普通的奸雄真不够看。【武将攻略】   曹婴—时代的眼泪|三国杀 - 第4张克制与被克制

克制

包养流:刘备、曹睿

回收再利用:许攸、李傕

三血脆皮:马良、祢衡

被克制:

控制状态:曹丕、界大乔

特殊防御:诸葛瞻、潘濬

那位神:界马超

配合:

多回合:潘濬、界刘禅

拆迁办:甘宁、刘封

亮牌型:界周瑜、阚泽

特殊:徐荣、神曹

曹婴的菜刀属性不完全,还夹杂着记牌,过牌等复杂操作,玩好曹婴得心理博弈,这可能也是这个武将的乐趣所在吧。操作有一定难度,并非那种憨憨菜刀流,毕竟人家除了是菜刀是一个小姐姐,心思必须得细才玩的好。

本文章原作者:三国咸话-佳期若梦~,感谢大家,如有补充请大家留言评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