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牌机制介绍(申精,求求了)|阴阳师:百闻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3 11:03:08 作者:一叶知攸 Language

1,己方回合开始时(           ),这一机制中会有许多的混淆,常常会导致丢点或是直接将式神送死。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山风倒计时,山兔式神效果,哪一个优先触发? 有经验的很容易回答,山风会先A再触发山兔效果,这就说明了判定机制的先后问题。还有的效果是同时判定的,例如炭治郎从豆子换回去时,并不会给炭治郎增加爆能。

判定顺序大致如下:1,鬼切的结附鬼斩(不知为何优先级特高)2,幻境效果 3,式神复活倒计时 4,式神普通倒计时/充能 5,式神效果 6,退回准备区7,抽牌
举个栗子:己方回合开始时,鬼切拿一把刀,然后对面蓬莱玉枝,己方复活一个有倒计时的式神,式神倒计时减一,山兔摇骰子。(大致就这样吧)
2,大判定顺序,这个比较好理解,就是对应牌手的回合会优先进行判定,例子:对面4-6风暴之主狗天大倒计时1,己方散华之刃留一火罗城门站场,当时我想的是砍了对面狗天大但是狗天大触发倒计时时散华之刃的效果并未触发,所以砍了一个寂寞。
3,式神顺序,部分萌新可能对式神排放顺序不在意,只关注第一个点亮的是谁,但这里面是很有东西的,将靠近牌手的式神位置称为1号位,次之为2号位,以此类推,以及战斗区,判定顺序也是如此,但战斗区会优先判定,这一点可以通过战斗记录看出。例子:对面10耐久龙首,己方1血晴雨2号位和其他式神1号位,对面回合结束,但晴雨不会被打死,因为1号位式神先挨一下,给晴雨回复了血量。
4,战斗顺序,比较好理解,先触发战斗牌或出击加成,再攻击,大致顺序如下:获得卡牌/出击加成,移动(远程当我没说)(鸦天狗觉醒正是此时触发,虽然特效会在战斗区显示,但会先打一下再触发髭切),进入战斗区,攻击。所以呢,生生不息会先被髭切砍了再触发自己攻击的投射
5,卡牌顺序,极易理解,会按照卡牌展现出的顺序触发,拿破渊来说,先复活阿修罗,再打牌手。
6,切换效果,牌牌中唯二式神有的效果:炭治郎/弥豆子和鬼使黑/鬼使白,我曾入果误区,以为自己主动切换就不会消除普通加成(绿字加成),但是是会消除的(包括眩晕,灾厄之花,摩比夺魄),与此相对的是灵咒不会消除,豆子上有蛊噬,切回去,炭治郎没有蛊噬,再切,豆子还有蛊噬。
当前发现不合理之处(bug):征伐打生生不息,投射也会被牌手吃了;祈晴过到诅咒时不会触发,变相证明自己的结束回合不是自己的回合
以上均为个人打牌经验,如有错漏欢迎指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