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介丨《魔王之影》世界设定:奇迹之城【1】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2-24 14:31:18 作者:MechHugo Language

这座城市沿着新月湾的海岸拔地而起,城中高耸的尖楼、高塔和城墙挑衅地伸向天空,建筑物的下层被有毒的薄雾所笼罩。塔楼阴影下的街道上雾气弥漫,街上没有日常生活中该有的声音,而是充斥着嗡嗡声、咔哒声、吧嗒声和铿锵声。模糊的阴影伴随着沉重的脚步声从身旁掠过,看不清形状的东西在头顶呼啸,高耸尖塔的山墙上喷出五颜六色的火焰,远处还回荡着空灵的音乐。只有当你踏进建筑物前往高楼层,你才能再次从生者的嘴巴和舌头中听到声音,听到他们之间的轻声低语,在这你还会遇到许多你认为是人类的人。
在九城联邦的北部,坐落着传说中的奇迹之城利杰。最初,利杰是茹尔各地流亡者和自由思想者的天堂,现在这座城市已成为已知世界中最大的神秘学阵地之一,这里有着炼金术士、工匠、工程师以及只有奥能塔才能媲美的法师——但现在随着帝国的衰落和堕落,也许奥能塔已经无法与利杰匹敌了。
不像迪斯的奴隶围栏或奎夫的血腥竞技场,基于“一切皆有可能”的格言,利杰为市民提供了巨大的自由。利杰为实验提供了无数的机会,在这里可以自由地追随思想的脚步,思考和实施新的想法。在利杰经常有怪事发生,就和其他地方天气变化的速度一样频繁,正因此利杰得名奇迹之城。这座城市释放出来的智慧和野心所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发明创造被销往世界各处,利杰公会的金库里装满了钱币,他们用这些钱来维持自己的影响力,并对那些拒绝被操控的城市施加尽可能多的控制。
欢迎来到奇迹之城利杰,在这里,你隐藏最深的梦想和欲望正在以合适的价格出售,而你最可怕的噩梦则在阴影中等待。

神秘的历史

每个地方都会有异见者,即使是在阿祖尔和巫王的领地里也是如此。甚至在涅索斯建立之时起,就有一些人对强加在他们身上的规则和限制感到恼火。这其中的一些能人志士试着建立一个新的家园,一个可以自由自在生活的家园,就这样一个叫利杰的定居点建立了。与人们蜂拥前往的涅索斯和迪斯相比,这里的发展是缓慢而稳定,但利杰吸引了自由思想者、异见者、不墨守成规者,以及最重要的是各种各样的神秘主义者,利杰如同是荒野中孤立的高塔,在自由和文明的舒适及资源之间寻求微妙的平衡。
利杰的博学学者们开始吸引潜在的学生和门徒,这些学者共同建立了神秘哲学学院,这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的威望,带来了更多的移民。很快,在培养神秘学和科学大师方面,神秘哲学学院甚至可以与涅索斯的大学院相媲美。
甚至到了二世纪,利杰已经作为一个自由之城而闻名于世,以至于新神教派的创始人阿斯特丽德为了躲避西边国家的迫害而逃到了这里。阿斯特丽德在利杰住了若干年,在这里她提炼出了四大真理,后来这四大真理成为了新神教派的核心教义。但是在利杰,阿斯特丽德的传教事业进行得并不理想,皈依新神的人很少,最终她离开了这座城市,前往更适合传教的地方。
在三世纪晚期,颤栗毒疹席卷了利杰,永远地改变了这座城市。这场瘟疫夺走了利杰全城四分之一人的性命,这其中包括修补匠阿诺斯的家人。阿诺斯是利杰工程师公会的一员,阿诺斯希望能让所爱之人死而复生,他制作了人造的躯体,召唤了死去家人的灵魂,并将灵魂束缚在人造躯体里,就这样第一个机关人诞生了。尽管阿诺斯和他的造物最终都走向了疯狂,但利杰的神秘学学者对阿诺斯的造物进行了分析和研究,从此他们学会了如何制造更多的机关人。
得益于机关人和其他造物的出现,利杰逐渐从颤栗毒疹中恢复过来,更何况瘟疫还提供充足的身体和灵魂作为“原材料”。与降临在涅索斯的命运不同,利杰的人口迅速反弹,但现在居住在这座城市的居民里,有超过四分之一不是自然生育出来的,而是被制造出来的。
涅索斯学院的难民和幸存者来到了利杰,一些人加入了神秘哲学学院,另一些人在这个城市里扎根下来,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家园。随着涅索斯的衰退,利杰的学院成为了除奥能塔之外最伟大的神秘学学习机构。
“奇物”很快地成为利杰的特产,贩卖药水、符咒、机关人、魔像以及各种稀奇古怪东西的利杰商人遍布了整个帝国。学院和这座城市的公会小心翼翼地保护着他们的秘密,而当竞争对手为了在竞争中获得优势而不择手段时,贸易战有时就会变得丑陋起来。利杰的人总是喜新厌旧的,他们对新的奇物更感兴趣,所以他们就把自己失败的造物丢到城市的街道上、下水道里和地下墓穴中。
随着时间流逝,塔楼越建越高,塔楼下方的街道消失在阴影当中,腾起的毒雾变得非常常见。那些走在街道上的人,要么用围巾和口罩遮住自己的脸,要么放弃行走在鹅卵石街道和人行道上,选择在塔楼之间的架设桥梁。
利杰总是乐于站在幕后牵线搭桥。比起孤军奋战,利杰更支持建立九城联邦。尤其是在帝国试图禁止制造机关人之后,利杰建立九城联邦的意愿就更高了,其他城市也同样如此。而工匠们则继续制造新的机关人,没有人会去在意远在西方的帝国,在意帝国那虚弱不堪的力量。
事实上,促使利杰的玛高格团结在一起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当他们的自由或者存在受到威胁的时候。像这样的事情,最近的一次是发生在几年前,在现在被称为“疯狂之夏”的时候,一位拥有强大力量的巫师西亚尔·威菲玛,召开了一场会议,会议中聚集了城市中最强大的法术师来讨论对抗一个隐藏的威胁。他们发现了拉瑟·克拉克斯和它的阴谋集团黑日所从事的活动,大法术师们摧毁了这个组织,将他们从利杰赶到了破碎封土。然而,会议没有选择去追捕逃离的克拉克斯而是直接解散,大法术师们各自去忙自己的事情了。所以,黑日在利杰仍有其残党,不过那些把利杰的自由混乱误认为是弱点的人已经为他们的自以为是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城中的秩序

奇迹之城中的人,尤其是那些拥有权力、财富、知识和影响力的人会说“一切皆有可能”。利杰建立在这样的一种理念上,即城市的居民们应该有权利做他们想做的事情,任何法律条文都应该只是将这个由个人主义的自由思想者组成的社会团结在一起所必需的最低限度的法律,所以这座城市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是保持着这样的状态。
不过,利杰的玛高格和大法术师们所说的“绝对自由“很大程度上是取决于当前的环境的。财富在这里代代相传,在城市中可以自由地工作,有功成名就的自由,但这就意味着要受到公会和他们规则的摆布,也要受到那些玛高格的摆布,他们可是对自己的地位视若禁脔。不需要交纳”沉重“的赋税意味着富人可以购买任何他们想要的奢侈品,甚至包括桥梁,这样他们就可以不用冒险走到街上,和那些行人一样,戴着口罩呼吸不畅地在坑洼和瓦砾中穿行。
在利杰想要实现“利杰梦”,获得字面意义上的“上升”,跟一个人有多努力工作基本无关,你的出身就直接决定了你未来所能拥有的财富和权力。诚然,一个街头顽童也许能通过考试,考入神秘哲学学院,因为公会总是需要新鲜血液,但是,当推车工或搬运工的工作都可以被机关人轻松完成的时候,这些人又能有什么机会呢?

大权在握

三股强大的势力统治着利杰:公会、学院和城主,而在这座城市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则就是不要打破这三者之间微妙的平衡。

公会和五巨头

和九城联邦中的其他城市一样,利杰是由城市公会和金钱所统治着,但与其他城市不同的是,规模最大、势力最强的几个公会分别是炼金术士公会、工匠公会、工程师公会和法术公会,其次就是无处不在的丧葬和死灵法师公会,这五个公会也经常被并称为五巨头,
利杰的公会会用一个不讨喜的昵称来指代学徒,即“高格“,然后用“异高格”来称呼那些快要出师的学徒,而公会会长则被称为“玛高格“。有些人认为这是为了将高格人统治下黑暗可怖的国度及其人民,与利杰中那些悲惨的学徒和底层居民联系在一起。还有人说这是为了纪念巫王,而想出的一个狡猾邪恶的手段。而公会的人认为这不过是传统罢了,除非他们就此正在进行一场学术辩论,一般而言他们会耸耸肩然后就不再去想这件事。
利杰的公会通过与城外的势力进行正常的贸易来积累力量,他们主要的贸易对象就是联邦中的其他八座城市。为了维持公会的权力,任何想要参与到这利润丰厚的贸易中的人,都必须成为这些公会中的一员。

学院

在权力上与公会相抗衡的是传说中的神秘哲学学院,利杰著名的魔法学校。严格来说,学院是中立的,没有官方授予的政治权力。然而,实际上,学院和各大公会会长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和联系,学院拥有相当巨大的影响力。而学院中那些伟大的神秘学大师,也就是大法师们,也都是喜欢介入到任何辩论当中去的政治生物。
学院主要是作为一个中立的区域,为利杰的杰出头脑提供一个进行讨论、交流和辩论的场所。但是这里总是催生出各种阴谋集团、小团体,秘密结社,结成权力和影响力的网络。正如疯狂之夏所证明的那样,利杰的玛高格认为所有这些阴谋诡计都是一种自我纠正的系统,如果某个阴谋集团变得过于强大或者所做之事超出界限,那么其他人就会联合起来惩罚或者直接摧毁这个团体。

城主

利杰的现任城主叫做提卡,作为一个不墨守成规的统治者,她统治着一群不循规蹈矩的人。几年前,提卡成为了利杰的城主,她有着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来改正城中各种超出界限的行为。她常常不由自主地想到,自己作为利杰中唯一一个具有公民意识的人,她需要前瞻远瞩,带领这个城市走向更好的未来。作为一名工程师,她用从中所学到的技能有条不紊地推行计划,慢慢地实现自己的想法和目标,她的目标可以说一点都不谦虚,即“为未来重建利杰”。
毫不意外,甚至提卡自己也已经预料到,她的政策受到了城中大师们的强烈反对,毕竟他们住在利杰就是为了避免受到过多的管辖。除了经常与公会会长争论外,提卡还已经躲过了六次暗杀,看得出来,提卡她不只是在口头上说说,她真的全心全意地认为自己作为城主需要让这个城市变得更好。
相较于大多数的统治者,提卡更多地依赖于她自己手头上的资源,她有着大量的亲信(详见下文的养鹰人和亲信),来帮助她实现对利杰的愿景。很多亲信都是隐藏起来,因为这样,城主的敌人就无从知道她到底拥有多少个盟友,以及这些盟友究竟是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