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奥拉星三种系统与宝可梦三种系统的相似之处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8 15:42:02 作者:E-KingT Language

其实这类游戏在页游早期就有很多是直接照搬宝可梦技能的,不限于奥拉星,赛尔号,洛克王国等等,而在现如今这些页游都有不同的发展,但是万变不离其宗的是,进化,数值增加,系统的迭代等等。
就以盘古,魔神王,弗利嘉为例。


首先是以盘古的同调为例。论奥拉星三种系统与宝可梦三种系统的相似之处 - 第1张盘古的同调效果为,增加一个同调技能,额外属性的增加。那么在宝可梦里找到一个相似的,那就是z技能了。论奥拉星三种系统与宝可梦三种系统的相似之处 - 第2张

同调与z技能的区别是:
1同调只能使用自身属性,而z技能可以使用不同属性
2同调技能特效简单而专属的z技能有专属cg动画
3同调可玩性低而z技能比较完善,可玩性极高

之后是魔神王的超进化论奥拉星三种系统与宝可梦三种系统的相似之处 - 第3张

其实奥拉星的超进化应该和极巨化进行对比,因为都有回合限制论奥拉星三种系统与宝可梦三种系统的相似之处 - 第4张超进化是有三个不同档位的技能书可以搭配,三种不同的星觉效果可以选择,技能实在原先的基础上进行全方位强化,这个效果是不可逆的。
而极巨化会用所有的极巨技能替换原有的技能,

相同点:战斗中开启,有个数限制,都会增加生命。
不同点:极巨化会替换原有的技能而超进化不会,极巨化分为超极巨化和极巨化,而超进化只有一种。

最后是逆元论奥拉星三种系统与宝可梦三种系统的相似之处 - 第5张
与之相比的是mega进化论奥拉星三种系统与宝可梦三种系统的相似之处 - 第6张逆元没啥好说的,着重说说mega进化,mega进化有的有属性变化,有的有多种进化形态,技能有变化,属性提升等等,战斗中开启。

以上说的都是冰山一角,宝可梦三种系统不会同时存在,因为宝可梦里的三种系统区别还是蛮大的,而奥拉星可以随便搞,也不用管啥平衡了,干就完了。
单说可玩性,肯定是宝可梦的三系统更好玩,这个是毋庸置疑的我,作为顶级ip,哪怕画质依旧摆烂,但是保持了不错的可玩性依然有很多粉丝买单。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