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崛起》曙光斩击斧配装全解 斩击斧替换技、技能与武器选择思路_替换技、技能解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8 10:05:43 作者:解·方·程 Language

基础
瓶类型和高出力模式

斩斧有两种形态:斧和剑。瓶类型会为剑形态提供各种加成,如下:

强击瓶:1.15倍物理伤害

强属性瓶:1.45倍属性伤害

灭龙、减气、麻痹、毒瓶:附加相应属性。打开装备页面,附加的属性值写在瓶类型下方。

使用剑形态攻击累计充能槽,充能完毕进入45秒的高出力模式。高出力模式下,每段斩击附加一次瓶爆,并且解锁零解。

瓶爆的伤害受瓶类型加成。

不同瓶类型充能速度不同。强击(非常慢)>强属=减气=麻痹(正常)>灭龙=毒(快)。

伤害构成

瓶爆的伤害不吃会心。

各种爆炸伤害,包括零解爆炸、龙剑爆炸等,不吃会心,也不吃怪物的物理肉质。

输出循环

强变形斩循环:变形斩-二连斩-变形二连斩-变形斩。打桩连段,dps高。

零解-龙剑循环:零解-龙剑-二连斩-零解。能量不够时,用变形斩代替二连斩,结束循环。

第二种循环可以紧贴怪物攻击,增加输出机会。但是消耗斩味快,消耗能量大,容易受到怪物攻击暴毙,dps略低于打桩连段。

替换技
属性充填反击-斩击充能

反击是曙光斩斧最关键的新要素。反击自带无敌和霸体,成功时立即进入并刷新高出力模式,并且追加伤害高达两个变形二连斩的攻击。整个动作dps甚至高于强变形斩循环。这一方面解决了强击瓶充能慢的问题,另一方面也改变了斩斧的输出思路,出现了专门凹反击的打法。

充能有瞬发无敌,回复能量并锁能量一段时间。最简单可靠的回能手段。

推荐都带。

突进斩-突进直斩

突击直斩动作比突进斩优秀,但它同时替换斧模式的拔刀攻击,能量不够时不能快速使用反击和充能。

推荐突进斩。

属性解放终结-压缩属性解放

属性解放终结在高出力模式下可以派生强力招式-零解。零解现在和反击抢能量。地位有所下降,但依旧常用。

推荐零解。

横扫斩-二连变形斩连段

连段第一段回能,第二段命中累计充能槽,dps中规中矩。有用但用的不多,紧急情况并不能靠它回能。

推荐变形斩连段。

金刚连斧-飞翔龙剑-铁虫丝步伐

龙剑取消零解爆炸的后摇,提高零解dps,也能长距离的位移追击。

铁虫丝步伐受回避性能/距离影响,翔虫回复速度极快。回避攻击,调整站位,攻守兼备。

推荐不带金刚连斧。

技能解析
辅助系

高速变形:提高所有变形斩的速度,3级给予变形斩1.2倍物理伤害加成。斩斧不论是打桩还是立回都会大量用到变形斩,基本必满3。但也存在少数例外,比如属性充填反击全程没有变形斩。

回避距离:0-2级都有说法,选择一个合适的等级不仅能防止挨打,还能创造更多输出机会,性价比高。

回避性能:增加回避动作的无敌时间,包括铁虫丝步伐。和回距选一个出,但往往要更高等级才能感受到明显效果。适配刃鳞打磨。适合与怪近身缠斗。

翔虫使:增加野生翔虫持续时间,减少虫技冷却时间。可以帮助更频繁大胆地用反击。对于用反击较少的打法帮助低。

强化持续:3级技能分别延长高出力模式到60,72,90秒。因为反击开刃,这个技能没有本体那么重要了。依旧可出。

气血:攻击被破坏的部位回复体力。零解配合气血,可以防止暴毙,变相增加零解机会。

合气:个人用的不多。可以参考其它近战武器的感想。

斩味系

钢刃、利刃、刃鳞打磨

见第四部分。

攻击系

伏魔耗命,狂龙症,龙气活性:见第六部分。

弱点特效:在输出向技能中有最高优先级。但有时不会触发,注意看怪物的肉质。例如冥渊的爪子肉质43,弱特最低要求肉质45。

攻击:能凑攻击4的时具有次高优先级,否则先加超会心。

连击:超模的冥渊胸自带技能,独立效果也很强。初次命中提高5(5)点攻击(属性),连续攻击提高10/12/15(8/10/15)点攻击(属性)。

怨恨:超模的冥渊胸自带技能,加攻效果一般。

超会心:武器自身0会心,弱特提供50会心时,1级超会心收益超过1级看破,优先出。

看破:相对比较弱的输出技能,但是没弱多少。

死里逃生:天彗套自带技能。

因祸得福:天廻套自带技能。

属性强化:以上都是2+级孔的技能,这个是1级。目前1级孔位经常吃紧,属强可能会占用高级孔,收益和1级攻击相比各有千秋,需要计算。

淘汰系

钝器能手、心眼:暂时退出版本

无伤、逆袭、攻势、挑战者、力量解放、精神抖擞:收益与触发难度不匹配。无伤出线可能性微存。

打磨术锐、业铠、属性会心:数值太低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