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物种战损太高怎么办?这篇文章告诉你答案|最强蜗牛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3 10:47:14 作者:爱你的胖大海~ Language

本文出自UFO攻略组,有需要的小伙伴可细品!
更多攻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飞碟的最强蜗牛
【攻略】物种战损太高怎么办?这篇文章告诉你答案|最强蜗牛 - 第1张
【攻略】物种战损太高怎么办?这篇文章告诉你答案|最强蜗牛 - 第2张

如何减少物种战损?

相信许多人都有遇到医疗室人满为患,每周战损的兵数量越来越多导致战力快速下降,甚至出现不敢打boss,不敢打高阶小兵的情况,结果就是钞票的损失和公会开荒进度受影响。

今天介绍一下怎么减少物种战争中的战损。

目前许多公会经过了需要以最高伤害开荒新boss的时期,遇到诸如过了14区打不过15区,或者过了16区但打不动17区boss的情况,此时就需要合理调整上阵兵种和变异体图鉴以减少战损,同时也能稍微降低输出,让更多公会成员都能以较少损失打到高级boss从而让大家获取到更多钞票。

首先,明确一下物种战斗中战损的计算规则:

1、战损数量 = 受到总伤害×重伤率÷战力最低兵种血量

战损兵种顺序以战力从低到高排列,即上阵后排位靠前的兵种优先死

2、受到总伤害 = (对方攻击-我方防御)×战斗回合数 + 生命恢复量

由于伤害保底机制,我方单回合所受伤害为:对方攻击×5%,意味着当我方防御 ≥ 95%对方攻击时则出现防御溢出的情况,防御溢出后无论防御再高都不会减少受到的伤害,下图以16区boss 21.1万攻击,30%重伤率,战斗20回合为例计算:
【攻略】物种战损太高怎么办?这篇文章告诉你答案|最强蜗牛 - 第3张注:以上计算均不考虑伤害浮动

可以看出当防御和单个兵种血量提升时,战损数量都会明显降低,而防御达到临界值(95%对方攻击)之后,则没有收益,此时需要以提升送死兵种血量为目标。至于为什么提升防御优先于提升血量,原因是防御计算时是考虑所有兵种的防御总和,而血量只考虑送死兵种的数值,所以提升防御效率比较高也比较简单。

另外,蚯蚓族建筑光环具有回血效果,可以减少部分战损。
【攻略】物种战损太高怎么办?这篇文章告诉你答案|最强蜗牛 - 第4张了解了战损计算规则后,减少战损的方法就呼之欲出了,以下分两种情况讨论:

# Boss 战 #

Boss战由于对方血量超高,基本都能打满20回合(如果打不满20回合就被干掉还是不要尝试为好),并且受到伤害为对方攻击×5%×20回合(其实也就是boss的攻击力数值的伤害),所以核心为以下两点:

1、在防御不足的情况下优先提升防御,主要是上阵防御较高的兵种替换那些攻高防低的兵种,在变异体中使用增加防御的效果的贵重

2、上阵低战力,高血量兵种作为替死兵 (推荐活尸、天使兵种,相对基础血量较高,由于具体血量因人而异可以根据自己的贵重、火箭、伙伴、兵器等情况选择血量最高的即可)


3、防御足够的情况下再考虑提升送死兵种血量,比如在变异体中使用增加生命的贵重(五围较低但镶嵌效果好的贵重优于五围高但无镶嵌效果的贵重)

4、减少重伤率,除了选择敢死以外,还可以通过在火箭舱室中获取对应种族绿贵、点亮对应种族图谱等渠道降低

# 小兵战 #

小兵战和boss战的区别在于一般在数个回合内就能完成,所以不能一味放弃攻追,因为更少的战斗回合意味着受到更少的伤害。在战斗回合数尽量短的情况下考虑提升防御和血量即可,一般以选择送死兵为优先。

备注:以上为减少战损的大致方法,然而实际上,由于查看兵种血量时仅会显示未受到‘上阵60/100个兵,增加xx生命值’这种额外属性影响的数值,实际战损将会低于计算值。对比不同兵种血量时可以通过各上阵60/100个兵,根据总血量计算出单兵血量。通常贵重偏科不太多的话,兵种面板属性越高则加成后血量也会越高。

以本人为例,当我方防御达到21.1×0.95 = 20.045万时,受到伤害为21.1万,重伤率27.7%,送死兵为面板血量2645的蛞蝓龙,理论战损数量应为 211000×27.7%÷2645 = 22,实际战损数量为18,调整变异体中贵重以提升生命为主后降低到了15,都会小于理论值。
【攻略】物种战损太高怎么办?这篇文章告诉你答案|最强蜗牛 - 第5张【攻略】物种战损太高怎么办?这篇文章告诉你答案|最强蜗牛 - 第6张【攻略】物种战损太高怎么办?这篇文章告诉你答案|最强蜗牛 - 第7张【攻略】物种战损太高怎么办?这篇文章告诉你答案|最强蜗牛 - 第8张【攻略】物种战损太高怎么办?这篇文章告诉你答案|最强蜗牛 - 第9张【攻略】物种战损太高怎么办?这篇文章告诉你答案|最强蜗牛 - 第10张今天的攻略就到这啦~
若有发现攻略有错误,请在下方留言指出,谢谢大家支持~
【攻略】物种战损太高怎么办?这篇文章告诉你答案|最强蜗牛 - 第11张【攻略】物种战损太高怎么办?这篇文章告诉你答案|最强蜗牛 - 第12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