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评|鸣潮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5 21:25:01 作者:难以入眠的洛 Language

首先我没有测试资格,看了一天七翼直播和几位大佬的视频,单纯简单云一把,纯个人喜好。

弹刀很酷,玛莎很秀
蹬墙很爽,细节还需打磨,平地跑步似乎不再耗体力,不用没体力跳着赶路
探测器可以扫描提示资源和宝箱,可以省下不少查攻略找宝箱和采集的精力

钩索,二段跳的设定在战斗和探索中都比较灵活,应该可以衍生出不少打法。
滑翔伞应该是死亡搁浅款的(致敬)。
七舍完成度不错,里面也有不少死亡搁浅里的建筑痕迹,体力条和终端的整体风格也有借鉴,对于终端第一眼还是很炫的,整体设计也很好看。
地图整体偏暗,荒芜,和世界观比较契合,有点死亡搁浅的色调
无冠和云闪有蚁后和加百列的痕迹,让我这个玩过战双的很有代入感,动作打击感感觉比较战双,还有点尼尔的味道,比如主角的甩刀。
乌龟boss有点怪猎的感觉,虽然我也没玩过,仅看过一些怪猎的视频。从boss技能看,还是挺考验操作的,现在没看到过有和乌龟弹刀的视频,不知道如何复现实机pv里的操作
幻象收集很赞,现暂时还没看出有幻象和角色的联协技,就像实机pv里蓝帽那样,那就有更多炫酷的变化了。
战技,凝音和等级设定,应该有yuan的痕迹,但可以看出,里面有更多战双的印记,至少刚看到凝音,第一反应是意识(如果可以不用刷词条就更好了),战技开始可能觉得有元素反应,但效果描述上,什么3秒减抗40%,这很战双。
立绘,建模,特效比较简约但很养眼,有些角色感觉有点胖,比如炽霞,都快赶上艾拉了。另外头身比如果能更偏战双一点的话就更好了。
总体来说,鸣潮是借鉴了不少优秀作品的特点,并有不少改进和融合的不错尝试,相信等正式的一测到来时,会给出更多的惊喜。
祝早日公测!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