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团规则《深秋》门派介绍(6):道法自然-紫金观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5 15:22:52 作者:阿黄阿紫 Language

从下山起,师兄弟三人已经整整吵了两天了,吵到他们甚至自己都怀疑,师傅是不是实在嫌他们烦了,才把三人一起赶下山游历。至于三人到底为什么吵起来,只能说事由实在是太小了,这里甚至都不好意思说出来。 这天,师兄弟三人渐渐远离城镇,路上一面争论不休,一面把酒囊互相扔来扔去不时喝一口,没办法,八月的天,就算头顶有树荫遮蔽,照这么吵下去还是不免口干舌燥,就在师兄弟又吵到一轮高潮,开始停下来互相嚷嚷的时候,树林里射出的一支箭打断了三人。 一箭未中,树林里又射出新的箭矢,三人互相对视一眼,看来是遇见劫道的了,互相使了个眼色,各自抽出了佩剑。又是一轮零星的飞矢过后,见三人毫发无伤,树林中开始传来细簌的声响,想来是偷袭的人见在这几个道士手下讨不到便宜,准备撤退了,三人站在路中也不去追,一面继续警戒一面继续低声争吵,直到树林又恢复了平静,三人收起剑,继续吵吵闹闹着赶路去了。
道教作为唐族传统宗教,其教义长久以来影响着中州大陆上的很多人。道教并不要求信众为了改造世界而付出努力,而是认为每一个人的生存都应该遵循自己的自己的“道”。“道”是一种不容易用语言概括的,非常自我的人生目标和行为准则,而是每个人因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性格心性而自然形成的,有些人的“道”敦促着他挑战命运,成就一番伟业,也有的人更愿意平淡过完一生。这无关善恶与对错,道教认为每个人都有权利,也有义务为了达成自己的“道”而活着,而不是为了他人。当然,如果你的“道”就是为了他人的福祉而奋斗,那也未尝不可,但最重要的是,道教门徒永远不要背叛自己的背叛自己的内心。
道教的教义使得它并不会因为一个人的种族、出生、阶级等原因拒绝任何一个信徒,道士们常会为了各自的“道”相互合作,为了相似的目的共同行动。
而紫金观之所以会在江湖上有如此的名声与威望,也是因为紫金观近几代掌门都认为踏足江湖,游历红尘是“证道”的一种方式,并且支持和鼓励紫金观门人离开山门,到广阔天地中去追寻自己的“道”。
门派天赋:
道法自然:紫金观武功招式存在被称作“定势”的固定套路,“定势”可分为四个阶段:
  • 起:紫金观武功的起手式,气海的流转自此而起;
  • 缠:加速气海流转全身穴位,将力量催发至高涨;
  • 发:紫金观武功的“定势”中威力最强的阶段,由“缠”激发的力量如果不能在这一阶段放出,甚至可能伤及自身;
  • 收:磅礴力量归于平静,“定势”的收尾阶段。
在紫金观弟子战斗时,虽然可以根据战斗的情况选择使用的招式,但如果能按照“起、缠、发、收”的“定势”来使用招式,则会获得相应的有益效果,反之,如果不遵循气海的流动随意使用招式,则会使得招式的效果和威力大打折扣。
真武诛邪阵:作为道教门徒,紫金观弟子精通阵法。当队伍中的紫金观弟子人数达到相应数量时,可以通过结阵,在战斗中获得以下效果:
  • 两人:阵法参与者在一回合内攻击同一目标时,获得攻击检定+1加值;
  • 三人:阵法参与者受到的治疗效果增加1/4;
  • 四人:阵法参与者免疫“夹击”状态造成的负面效果;
  • 五人:阵法参与者不会受到重击。
门派武功:
太极剑
紫金观弟子在开始练武时就会选择一条自己所要遵循的“道途”,每条“道途”都包含了“起”、“缠”、“发”、“收”四个招式。随着武功修为的提高,紫金冠弟子最终会习得所有“道途”的招式。
你将分别在武功修为达到:
  • 第一重时习得第一条“道途”的“起”和“缠”;
  • 第二重时习得第一条“道途”的“发”和“收”;
  • 第三重时习得第二条“道途”的“起”和“缠”;
  • 第四重时习得第二条“道途”的“发”和“收”;
  • 第五重时习得第一条“道途”的“起”和“缠”;
  • 第六重时习得第二条“道途”的“发”和“收”。
“道途”只是紫金观武功招式的修炼方向,在战斗中,紫金观弟子可以在一轮“定势”中同时使用多种“道途”的招式。
“惩”道途:
惩起:使气海开始流转,本轮“定势”中,如果你攻击的目标本回合已经行动过,你在攻击检定时获得+1加值,计算伤害时属性调整值+1。
惩缠:用剑攻击一个5尺距离内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外攻伤害,并可以选择一项防御属性,使目标下一次受到攻击时,该属性承受-1减值。
当本招式的使用符合“定势”时,本次攻击的伤害增加1/4。
惩发:用剑攻击一个5尺距离内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外攻伤害,本次攻击的攻击检定会选择目标的“格挡”与“闪避”中比较低的数值进行对抗。
当本招式的使用符合“定势”时,下回合目标会再次受到本次攻击所造成的伤害。
惩收:你的气海归于平静,为你自己回复1D6点生命值。
当本招式的使用符合“定势”时,在本轮“定势”中你每对敌人造成一次伤害,可以额外回复1D4点生命值。
“敕”道途:
敕起:使气海开始流转,本轮“定势”中,如果你攻击的目标本回合还没有行动过,你在造成不利状态的检定时获得+1加值。
敕缠:用剑攻击一个5尺距离内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外攻伤害,根据你最高的属性值使目标陷入属性对应的初级不利状态1回合。
力量:虚弱;
灵巧:蹒跚;
体质:迟缓;
感知:目眩;
悟性:困惑。
当本招式的使用符合“定势”时,本招式造成的不利状态的持续时间增加1回合。
敕发:用剑攻击一个5尺距离内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外攻伤害,如果目标身上存在初级不利状态,则选择一种初级不利状态使其加深成为高级不利状态,加深后的不利状态至少持续1回合。
  • 虚弱-缴械;
  • 蹒跚-定身;
  • 迟缓-恐惧;
  • 目眩-目盲;
  • 困惑-狂乱。
当本招式的使用符合“定势”时,还会使被加深的不利状态持续时间增加1回合。
敕收:你的气海归于平静,清除你身上的一种初级不利状态。
当本招式的使用符合“定势”时,你可以选择清除一种高级不利状态。你在本轮“定势”中造成或增加的不利状态超过3回合时,你在清除不利状态时可以将该状态转移给一个10尺内目标,转移后的不利状态至少持续1回合。
“济”道途:
济起:使气海开始流转,本轮“定势”中,你造成生命值回复或产生有利状态的招式能够使目标下次受到生命值回复效果时,回复量增加1/4。
济缠:为一个5尺内目标附加“强壮”、“机敏”或“明悟”状态中的其中一种1回合,效果选择由目标的“力量”、“灵巧”和“悟性”中最高的属性的决定。
当本招式的使用符合“定势”时,效果的持续时间增加1回合。
济发:使一个5尺内目标恢复(内力等级/2)D6点生命值。
当本招式的使用符合“定势”时,超出目标最大生命值的治疗量会转化为临时生命。
济收:你的气海归于平静,包容的内力平静的对手的心灵。使一个10尺内目标下一次攻击时伤害骰-1。
当本招式的使用符合“定势”时,在本轮“定势”中你每对他人附加一次有利状态,或回复一次生命值,可以额外影响一个10尺内目标。
除以上招式外,你会在武功修为达到对应级别时获得下述招式:
第八重:
点穴(睛明穴):刺激自身眼周睛明穴,短暂改变气海流向。本招式不消耗气海值,可以使用快速动作施展,施展后,本回合你使用的招式气海值消耗加倍,视作该招式符合“定势”。
第十重:
岱宗如何:即便是敌人,在武功运行时也会有气海流动相契合的瞬间,紫金观弟子则能够抓住这一瞬间重创敌人。在你的“定势”至少运行两轮后可以使用一次本招式,对一个10尺内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外攻伤害。本次攻击伤害增加1/2,本次攻击必定命中,本次攻击必定重击。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