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锤:全面战争系列】全面战争战锤2新手教学 手把手教你打吸血鬼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4 20:35:26 作者:非糖的碳水化合物 Language

大家好,这里是非糖,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吸血鬼的教学,吸血鬼是非常好用的领主流派系,所有的领主都是魔武双修的,会用魔法,而且近战实力也非常不错。但吸血鬼前期的兵种比老农的战斗力都要弱,但数量非常多而且招募非常方便。主要是用来充当肉盾和产生大尸坑的材料。

那么我们就直接开始机制的讲解

【战锤:全面战争系列】全面战争战锤2新手教学 手把手教你打吸血鬼-第0张

首先是驱役亡灵,通过花费金钱从当地尸坑中获取部队,不需要招募时间,但招募出的部队都是1级。而且吸血鬼是没有全局招募选项的,只能从当地招募,所以尸坑是吸血鬼补充军队的重要手段。尸坑(著名战场)是根据死亡的人数来区分大小的,地图中上限是200个。这里介绍的是最大规模,尸坑出现的条件,敌方首个进入战场的部队(城镇驻军算援军)和己方首个进入战场的部队都必须拥有十四个兵牌以上(超过一千人)。而且当场战斗的伤亡必须超过2150才会形成著名战场。

尸坑是以地区来进行划分的,同一地区的多个尸坑是叠加的。这里介绍大概的介绍一下,不同大小尸坑产出的兵种的种类。这里介绍的尸坑产生时间都为战斗后5到10回合,据说尸坑会随着出现时间的延长,兵种也会越来越高级。

简单的介绍以下尸坑的兵种,仅供大家参考,可能会有出入。

没有尸坑 骷髅僵尸

2150到2500 增加了一本部队 蝙蝠,恐狼

2500到4000 增加了二本黑骑,墓穴食尸鬼,荒坟守卫

4000到5500 增加了三本部队荒坟重武,墓穴恶鬼,黑骑骑枪,运尸车

5500到6500 能够招募部分高级部队 幽冥引擎,缚灵骑士,石冢缚灵,运尸车(尸火)

6500以上   可以招募所有兵种

吸血鬼腐蚀,吸血鬼所有统制的行省都是需要吸血鬼腐蚀的,如果当地吸血鬼腐蚀过低的话,会严重影响公共秩序。而随着吸血鬼腐蚀的上升,会给予公共秩序加成,如果当地的腐蚀非常高,即使进行和邦也不会导致叛乱。除此之外,当腐蚀达到30以上,还会对进入领地的凡人部队启动损耗,而且发生叛乱时出现的叛军也是吸血鬼,这样的话能比较轻松的进行防守。与之相同的是,如果我们军队进入吸血鬼腐蚀较低的其他派系领土时,也会受到损耗的。

鲜血之吻

【战锤:全面战争系列】全面战争战锤2新手教学 手把手教你打吸血鬼-第1张

可以用来唤醒强大的血裔,能够招募拥有特殊个人线的领主,同时还可以获得强大的战役加成。血吻的获取方式主要是通过刺杀成功敌方事务官,以及阵斩敌方派系领袖获得。获取的话,推荐第一种方法会比较稳定,第二种条件还是非常苛刻的,必须是敌方派系领袖才能获得。

血裔一共分为五大家族,其中最推荐唤醒的血龙家族和尼古拉契家族以及莱弥亚家族。血龙家族的领主3级就可以点出死风了,可以很早就进行分推,不过也没有奥术导体和魔力储备,所有需要补充亡灵法师来提供魔风加成。而尼古拉契家族最核心是带来的战役加成,所有军队魔风初始量增加20,可以让军队拥有更充裕的魔风。莱弥亚家族是我们获取血吻的核心,10级能点出蜂后,可以使当地英雄的行动成功率提升50%,即使是亡灵法师也能大概率击伤敌人,获取血吻。

关于血吻的花费,推荐按照血龙,尼古拉契,莱弥亚,尼古拉契的顺序唤醒,之后就可以随意唤醒了。

接下来介绍讲解五种领主的个人线。

首先是冯卡斯坦因家族,个人线主要是天鬼和蝙蝠维持费降低和恐狼的加强,以及降低森林序列的建筑时间和经济花费。核心技能是仁慈的霸王(捍卫者),给范围内领主和英雄提供15%物抗。还拥有增加一对希尔瓦尼亚弩手的招募容量的技能,能招募的数量还是太少,导致效果比较差。

莱弥亚家族,个人线主要是加强个人能力的,获得精力充沛和反步加成,还能获得类似折磨之剑的效果,而且黄线也有变化,杀戮欲变获得移速加成和20特保,升级后攻击还能让敌方拥有丧胆(-16领导力)效果。而战役方面可以降低吸血鬼序列的建筑时间和经济花费,以及蜂后刚刚讲了。法术线变为了阴影系和吸血鬼系结合,获得朦胧钟摆,并保留了死风。

史崔格家族是食尸鬼王,吸血鬼法术有些变动,尼克之咒冷却降低但不能过载,召唤部队为墓穴食尸鬼和墓穴恶鬼,而且高级法术也没有死风,替换的是死亡系的灵魂枯萎和黑暗绝望。

个人线可以极大的增强近战能力,还有墓穴食尸鬼和墓穴恶鬼的维持费降低和获得领导力和物抗的提升。

尼古拉契家族,个人线提升魔风储量还能野兽系和死亡系,增加魔风充能的被动,能够释放更多的法术,法术线加入了死亡系和野兽系,死风变成了邪阳。黄线中杀戮欲变为了20特保和近战防御加成。

血龙家族个人线二选一,选择黑骑的加成,以及输出的个人提升,或者荒坟的加成,以及抗性的个人提升。而且还可以降低血骑的维持费和招募时间。

关于领主的选择,与普通领主相比,肯定是血吻领主更强,但作为主领主来练的话,还是推荐血龙和莱弥亚家族,会比较强。

关于领主加点,一般来说都是4个抱团进行战斗,所以有所侧重

所有领主都优先点出饥渴,这样就有稳定的回血能力了。至于其他的加点,四个领主至少要有一个选择法术线,点出死风,其他领主推荐黄线加强个人近战能力。如果想要要分推需要两个领主点法术线,点出死风之后就可以单独带队了。稍微提一下,弗拉德和伊莎贝拉可以很早招募出阴影法,但还是需要点出吸血鬼法术的,因为阴影法削弱之后相比吸血鬼法还是要差一些的。

Ps 如果是弗拉德选择内战的话,吸血鬼领主的加点,推荐优先点出蓝线,二级的暗夜之子可以提升吸血鬼事务官的容量对弗拉德是非常重要的技能。

魔法讲解

吸血鬼系比较有特点的就是尼柯之咒和死风以及召唤僵尸,尼克之咒就是可以会模组的大地之血,但需要注意回复会以步兵入场的模组是为上限,如果不满是是不能依靠法术回复模组的。死亡之风是吸血鬼系主要的输出,在拥有僵尸骷髅的步兵线时能够使敌方聚集,可以造成非常恐怖的输出,而且也是吸血鬼是清除敌方远程的重要手段,吸血鬼还是非常怕敌方的远程的,在敌方站定之后,削弱之后的朦胧钟摆,即使过载也打不白敌方远程,需要两次释放,会消耗非常多的魔法之风。死风只需要过载,就可以直接吹白敌方远程,而且距离也更长,是吸血鬼针对敌方远程最有效的手段。召唤僵尸主要是用来吸收伤害的,以及在斩将时可以给领主英雄提供保护,前期使用比较多,点出死风以及僵尸维持费的科技以后,使用的就比较少了。

剩下的法系是阴影法和死亡法,推荐更加阴影法,虽然朦胧钟摆削弱了,但还是可以用,只是没办法像之前一样清除远程了,需要接近两次过载才能打出之前一次过载的效果。所以在面对远程较多的敌人时比较乏力,虽然幽暗深渊很强,但主要是用来清近战比较好用,如果用来清除远程的话,不是主队的话,魔风大概率会不足,所以阴影法为主要输出的部队,面对帝国的上限是两只满编,如果敌人数量超过会非常很困难。

科技

【战锤:全面战争系列】全面战争战锤2新手教学 手把手教你打吸血鬼-第2张

吸血鬼的科技点法非常简单,优先点出腐烂群落只主,上古坟丘亵渎者降低100%的僵尸以及骷髅的维持费,这样就可以常驻满编僵尸,能够非常轻松的造尸坑。之后点出鼓舞不知疲倦的部落,增加移动距离。之后点出鲜血就是力量提升城镇收入,来维持更多的高级兵种。其他科技的话,可以根据兴趣点出兵种的科技。

派系讲解

首次游玩的话,推荐弗拉德,通常有两种打法,第一种是直接打帝国,快速推进消灭卡皇。第二种,优先消灭曼光头,可以获得招募吸血鬼事务官的特殊地标。新手的话,更推荐第一种打法,战役的难度会低一些,前中期曼光头能够独自抵御东边矮人(屠夫王和激流关)的进攻,只需要专心打帝国巴托就行。灭完巴托之后,回头打矮人加关系,等其主力送掉就能和邦了。战斗方面,当前版本阴影法朦胧钟摆削弱后,作为带队法师弱了很多,没有办法达到弱版死风的效果了,强度降低很多,导致第二种打法优先度降低了很多。而且同种族的话,个人更偏向和邦,不然会缺少两位传奇领主曼光头和苟斯特。(可以打战败mod解决,但是教学主要还是原版为主,不考虑mod)

弗拉德的打法就是非常简单,先把穆特打了,升级点出饥渴,然后把蝙蝠裁掉,保留天鬼和血骑,招出伊莎贝拉跟随,凭借双减近攻和真爱如血无双敌人。之后就是选择是内战还是打帝国开局。

战斗的小技巧

前期的话,吸血鬼事务官士气不够,容易烧血,推荐少近战,聚集敌人交给领主。

其他派系推荐熟练机制之后再尝试,大部分都是等死风,或者靠周围派系战斗出的大尸坑招募高级兵种完成破局。

这里稍微提一下,目前吸血鬼拥有攻城者的只有弗拉德(自带),曼光头开局的嗜血蝠狼,其他派系的话需要在尸坑中优先拉出攻城者,才能一回合攻城。

兵种讲解

吸血鬼是锤一有一个dlc,可以解锁食尸鬼王领主,运尸车以及幽冥引擎,非常非常核心,想玩吸血鬼的话一定要购买。接下来正式介绍吸血鬼的兵种。吸血鬼招募部队比较特殊,高级部队主要是从尸坑中拉出,这里主要讲解兵种的用法和推荐拉出的部队。

步兵

【战锤:全面战争系列】全面战争战锤2新手教学 手把手教你打吸血鬼-第3张

首先是僵尸,本身并没有任何的战斗力,攻防和输出都很低,但本身的肉度是非常高的,主要承担抗线的责任,无论是释放魔法还是配合幽冥引擎都能有非常不错的效果和还能起到吸收远程伤害的职责。

骷髅战士和骷髅矛手,近战实力比僵尸强不少,但和步兵相比也非常弱,主要也是承担肉盾的职责,拥有盾牌,面对远程时能有更强的抵抗能力。一般来说,通过尸坑拉的话,骷髅战士和骷髅矛手相差并不大,要的主要是数量,也是制造尸坑的好材料。如果是招募的话,推荐招募矛手,抗线能力更强,而且面对骑兵可以抵御冲锋。点出减维持费的科技后,僵尸和骷髅当地招募和尸坑中拉出相差并不大,在附近没有尸坑时,通过招募补充炮灰也是非常重要的方法。

墓穴食尸鬼面对轻甲步兵时,拥有不错的输出能力,而且还有淬毒,一般选择在步兵中少量混杂,提供输出和淬毒。不过只有前期才可能会拉出,中后期几乎不会选择拉出,虽然食尸鬼王领主有维持费减免和提升强度,但很少选择食尸鬼王领主。

荒坟守卫是非常不错的反步步兵,,普通版本持盾输出不破甲,重武版本输出破甲,都是重甲反步,而且输出也非常不错。但一般吸血鬼是领主流,由于有补给线所以维持费比较贵,一般是血龙领主点出维持费加成之后带领,血龙领主可以可以作为主力招募,其他领主一般从尸坑中拉出,提供一些自动分。

石冢附灵是灵体单位(75%物抗),输出破甲,而且拥有惊骇效果,主要用来混杂在僵尸中打出输出,面对重甲步兵的效果非常好,尤其是打矮人这种近攻较低近防较高的更好用。但本数比较高,维持费也很贵,面对矮人和混沌部队时会从尸坑中少量拉出。

骑兵

【战锤:全面战争系列】全面战争战锤2新手教学 手把手教你打吸血鬼-第4张

黑骑士是重甲的近战骑士,冲锋伤害非常低,虽然拥有反步加成,但近战肉搏能力只和帝国的剑士也就差不多,所以一般是用来抓帝国或者巴托远程的。在能够使用死风前,处理远程,效果还可以,可以少量拉出过度,开局没有尸妖王,可以招募尸妖王可以顺便招几对或少量招募使用。黑骑的骑枪重铠版本,是不错的冲骑,但很少拉出,因为维持费很贵,血龙领主都更加偏向选择荒坟,所以黑骑很少招募。

血骑士是非常出色的冲骑,但是维持费太贵了所以不太推荐拉,前期有尸坑的话,可以用一用,但是领主多起来,维持费会非常夸张,除了点出技能的血龙领主,其他领主带领推荐直接裁掉。吸血鬼的高级兵种都不是招募获取的,从大尸坑中拉出的高级兵就完全够用。

附灵骑士是灵体单位,破甲输出移动速度非常快,是非常不错的肉搏骑兵,可以非常轻松的吃掉重甲的冲骑,尤其是面对巴托时效果非常不错。如果有的话,推荐拉出。

怪兽

【战锤:全面战争系列】全面战争战锤2新手教学 手把手教你打吸血鬼-第5张

凶暴蝙蝠,近战防御很高,命中很低,一般是用来拖住敌人,或者哑火敌方远程单位的。

很少拉出,因为非常容易报销掉,需要重新招募,即使冯卡斯坦因家族可以0维持费带领,但也很少招募。

恐狼,前期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自身是亡灵单位,可以引发恐惧,更容易打崩敌人,但容错比诺斯卡战獒低,如果操作不当非常容易烧血,自降战力,第二波进攻会大打折扣,前期可以少量招募,面对帝国时还是非常好用的,但对操作要求很高。

墓穴恶鬼是非常重要的兵种,在推进时,吸血鬼副队没有攻城者,墓穴恶鬼是能提供攻城者中最低级的,而且自身战斗力也非常不错,还拥有重生,副队在领主骑龙前,至少要有一队。

嗜血天鬼

拥有非常高的输出,而且机动性也非常强,主要是用来提升针对敌方远程的,也可以在敌方步兵接战时进行背袭。需要注意在面对近战步兵时,一定要利用机动优势,多只部队围歼一只这样,一对一近战的话,战损很高,而且效果非常差。推荐可以少量拉出机动作战,也可以承担追逃的责任。

嗜血蝠狼可以提供攻城者,而且拥有重生,攻防也不错,混杂在僵尸中可以打出非常不错的伤害,强度非常不错。尸坑能拉的话,有多少拉多少,招募的话就不必了。

惊惧兽是吸血鬼最顶级的飞行巨兽,拥有重生,还有很高的反大,但和龙相比攻防都低不少,主要用来针对单体的,也能混在步兵中打些输出,配合血龙领主可以把握住空中机动的主动权。单挑可以和黑龙55开,但面对高精的龙时比较吃力,由于都是火攻劣势很大,只能和烈阳龙差不多,甚至还有点打不过。尸坑中能拉的话推荐拉出的,如果面对巨兽怪步较多的敌人,是需要主动招募用来反大的,来弥补吸血鬼反大很差的缺点。

战车单位


吸血鬼的战车比较特殊主要是支援单位主要提供buff。

【战锤:全面战争系列】全面战争战锤2新手教学 手把手教你打吸血鬼-第6张

首先是运尸车,普通版本拥有强健尸斑能提供近攻近防5点,高级版本除了强健尸斑还拥有其他能力,所以不推荐拉出和招募普通版本,推荐直接选择高级版本。尸火的版本除了强健尸斑,还可以根据范围内敌人数量,阻碍敌方获取魔风释放法术,敌方数目足够多,充能会严重受阻,等同无法充能,空有魔法之风储量,无法转换为释放法术的魔风,僵尸和骷髅将不会被敌方法术清除了。三个版本中最推荐拉出不洁磁石的版本,可以提供不洁磁石光环回血光环,而且能和幽冥引擎的光环叠加,提供更强的回血效果。

幽冥引擎可以算是最顶级的运尸车,除了渎神卷轴提供魔风之风充能加成和圣骨匣的操纵提供回血光环外,近战时激活圣骨匣的腐蚀能对周围造成伤害,是吸血鬼核心的输出手段之一,使吸血鬼面对近战步兵能有非常好的效果,远程步兵的话主要靠魔法处理。推荐僵尸骷髅为主的部队拉出,尸火,不洁磁石的运尸车和幽冥引擎各带一辆(buff是不能重复),僵尸骷髅叠兵在范围内就行,最好搭配一个拥有死风的领主针对远程,这个组合可以说是步兵杀手了。这里稍微提一下,亡灵法师上运尸车效果更好,在点出亡灵主宰技能后,可以多提供亡灵主宰的回血光环,达到3重回血,僵尸骷髅的硬度大大加强。

黑马车是魔法战车,主要是用来针对步兵的,冲撞伤害非常不错,而且被动也很强。但和吸血鬼的体系不是很搭,吸血鬼清除步兵的能力非常强,而且更希望敌方聚集。在能拉出幽冥引擎前,可以拉出清除步兵,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在有幽冥引擎之后就没必要了,费操作,而且效果一般,还会拉走敌人仇恨不方便聚集。

更推荐大家可以看视频会更加清晰一些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2U4y1S7Ro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