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x 英雄】APEX英雄丨亡灵传记:黑暗深渊中的血影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2 18:21:22 作者:森影效应 Language

我唯一担心的是我们明天的生活能否配得上今天所承受的苦难。——陀思妥耶夫斯基《罪与罚》

“故事要从一个名为鲍勃·伍兹的男人开始说起。鲍勃·伍兹,非常优秀的男人,顾家,勤奋,热情,勇敢,为人正直,有上进心,他身上有太多……嗯,美味的品德。如果他没有做错一个小小的、非常小的、极其小的选择,他应该会家庭美满,像成千上万的皮囊一样,无忧无虑地安然死去。”

“——但他还是做错了,真可惜不是么?”

【Apex 英雄】APEX英雄丨亡灵传记:黑暗深渊中的血影-第0张

以下记忆不确保真实性,仅阅读亡灵传记可直接跳至简介部分

2400年,慰藉星结束了殖民初期的蛮荒时代,步入了一个更为蛮荒的时代。黄沙始终飘荡在这片辐射超标的残破土地上空,IMC的士兵全副武装地列队经过大街,凡是他们目光所及之处,围观的人群纷纷低下头去,默不作声地回到自己的岗位。

这些无法反抗命运的人们小心翼翼地劳作生活,他们又会听见街尾传来骚动,一具尸体从小巷里拖出来,丢到大街上曝晒,而士兵们熟视无睹地走过去。

这个月以来的第几具?没人数得清了,他们只知道停尸房早就满了。下一个会是谁?他们也漠不关心,只希望轮到自己的时候,能死得体面一些,不像那个像垃圾一样丢到街上的家伙就好。

【Apex 英雄】APEX英雄丨亡灵传记:黑暗深渊中的血影-第1张

图源网络,侵删

这么一个看似充斥着苦难与绝望的外星球,除了武装和管制外,仍有一些存在给人带来希望与慰藉。那就是辛迪加集团,以及他们响彻全球的口号“生命与秩序”,仿佛一股春风为人们带来复苏的力量。

鲍勃·伍兹就是这么一位忠诚的员工,他在一座污水净化厂工作,某一天刚下班的他离开车间,正准备回家和家人团聚,却听到了墙角有异样的声响。

他悄悄接近过去,发现几名辛迪加集团的员工正合伙敲诈一个可怜人,他们威胁、辱骂、施以暴力,可怜的家伙在拳脚之下奄奄一息,最终不堪倒地,再没能站起来。

亲眼目睹一场凶案的伍兹瞬间慌了神,他试图离开,手脚却不听使唤,他笨拙地撞倒了手边的纸箱,发出巨大的声响。

这一定引起了那群员工的注意,伍兹心想,但他没勇气回头确认,跌跌撞撞地跑出去,一路跑回了家。

妻子正在家中准备晚餐,看到伍兹冒冒失失地冲进屋里,她正要抱怨几句,却被伍兹那副惊恐万分的神情吓到了。

伍兹花了十几分钟平静下来,把自己所看见的全部告诉了妻子。

妻子同样为辛迪加集团工作,并且认识一名内部的高级官员。他们商议过后,决定向上级汇报此事,严惩凶手,不能让更多无辜者受害。

第二天一早,伍兹向工厂请了假,陪妻子找到了高级官员,那名官员十分严肃地听完了所有事迹,跟伍兹握了握手,表示会立刻追踪此事,揪出集团内的害群之马,给伍兹一个满意的答复。

伍兹终于放松下来,神情舒缓的他下午就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一连好几天,那几个敲诈的员工都没出现。伍兹心情愉悦,哼起小曲,认为自己做了一件为民除害的大事。

太平的日子没过几天,意外先到来了。

伍兹和往常一样,下班后回家吃晚饭,他还没到家门口远远就闻见了家里传来的饭菜香味。就在他满心欢喜地推开房门时,脚下传来异样的触感,一低头,看到一张熟悉的脸庞。

他妻子的脸正血淋淋地黏在地板上,无神的双眼正注视着他。

他惊恐地朝屋内看去,摆满饭菜的餐桌旁,是他妻子的尸体。她像是往日一样,安静地坐在桌边等伍兹回家吃饭,可尸体不会端坐在椅子上,是她旁边另一个人从后面强行拽直了她的脊背。

【Apex 英雄】APEX英雄丨亡灵传记:黑暗深渊中的血影-第2张

图源网络,侵删

“你好啊,伍兹。”

那个人亲切地和伍兹打招呼,仿佛他是一个来家里蹭饭的多年老友。

那人开始自我介绍,他名叫卡勒布·克罗斯,是辛迪加集团雇佣的顶级杀手,为什么到访的原因他没说,伍兹也猜到了。

是他的举报,召来了辛迪加的报复!那名官员和他们是一伙的!

伍兹冲出房门,搭上车,逃离居住的区域,奇怪的是,那个叫克罗斯的杀手并没有追出来。伍兹惊魂未定,他去夜校接回了孩子们,当晚坐上一架飞往盖亚星的星际航班。

盖亚星是出了名的秩序之星,到处充斥着警卫队和监控探头,公共设施和私人财产都受到严密的监管和保护,也是外域法制建立最全面的区域。

抵达盖亚星的伍兹直接冲进当地的警署,鉴于他所报告的情况,警署联系了盖亚星特遣队,确保他的人身安全。

身心俱疲的伍兹这才在附近的酒店办理入住手续,他安抚着两个孩子,很晚才把他们哄睡着,伍兹躺在床上,双眼布满血丝,他安慰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直到睡意将他压垮。

他不记得是如何睡着的,仿佛做了一个很漫长的噩梦,在噩梦中,他又回到了家里。

她的妻子正在厨房准备晚餐,他循着香味从身后接近,双臂环过妻子的腰间,他问是什么这么香?刚问完他的目光一沉,发现沸腾的锅里,妻子的脸正在浓汤中起伏,而此时,妻子甜蜜地转过身来,她的脸一点点出现在伍兹的视野中……

惊醒的伍兹从床上弹起来,衣服被冷汗浸湿,他看向另一张床,却不见两个孩子的身影。

被子掉在地上,拖鞋散在一旁,伍兹呼唤着孩子们,从卧室到客厅,从厕所到玄关,他发现房门仍是内部上的锁,说明孩子们并未离开过房间。

不安袭上心头,他翻遍了整个屋子,他闻到了从衣柜里传来的血腥味,打开柜子的他腿一下子发软,重重地跌倒在地。

两个年幼的孩子躺在衣柜里,他们的身上满是血迹,早已停止了呼吸。

一个影子遮住了窗外的阳光,卡勒布·克罗斯微笑地蹲下身看着伍兹,似乎在欣赏他脸上的表情。

伍兹终于认命,绝望抽干了他身体所有的力气,他乞求克罗斯给他一个痛快。克罗斯却并不同意,他只想慢慢地折磨伍兹,让他从内至外的彻底崩溃。

窗户破碎,房门被踹开,矫健迅猛的特遣队从各个方位突入,瞬间包围了卧室,特遣队把克罗斯按倒在地上,给他戴上镣铐。

克罗斯没有反抗,只是对着伍兹露出阴笑,仿佛一个阴魂不散的亡灵。

【Apex 英雄】APEX英雄丨亡灵传记:黑暗深渊中的血影-第3张

图源网络,侵删

失去妻儿的伍兹浑浑噩噩地走在大街上,他在盖亚星毫无目的地游荡,有时候去商店买几瓶酒,坐在江边喝上一整个夜晚。

他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不干脆直接跳进江里一了百了,他毫无牵挂,剩余的生命都在等待一个终止的讯号。

这一天他照样在商店买酒,刚要离开时却听到头顶的电视提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引起了他的注意。

电视正在播送一则新闻,因谋杀罪被逮捕的卡勒布·克罗斯被证实与被害者无关,在辛迪加集团的督促下,今日已被无罪释放。

伍兹看着电视上那张脸,眼睛发直,他紧紧地咬着牙。画面里的克罗斯正准备上车,忽然对着镜头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

仿佛在那一刻,克罗斯看到了屏幕外的伍兹,那个阴魂不散的亡灵又回来了。

伍兹转身走进了一家药店。

回到江边时,此处的风景变得有些不同,伍兹觉得桥底的阴影里蹲伏着一个人影,但他没有理睬,照例闷头喝酒。

江风和死亡一样轻盈,不知不觉间,伍兹的身边多了一个人,正是卡勒布·克罗斯。

伍兹把一瓶酒递给他,并没有回头,似乎压根没认出他,以为是平日里某个流浪汉朋友。

“你好啊,伍兹。”克罗斯接过酒,毫无顾忌地喝下去,他打量着伍兹的背影,似乎在想该用什么新的手段继续折磨他。

但他立马感觉不对劲,他的手脚开始失去力量,酒瓶落在地上摔个粉碎。他仓皇地抬头,发现伍兹正用一种幽幽的眼神盯着他,原来伍兹早就发现他了。

“你好啊,克罗斯。”

冷静又带着狠厉的语调,一个完全不属于伍兹的灵魂在他体内觉醒。克罗斯昏了过去,在半梦半醒间,他看到自己的身体被拖动,像是码头上一筐即将死去的鱼。

克罗斯醒来,发现自己被绑在一个狭窄通道里,听着环境的动静,可能是一座净水厂,一个伍兹非常熟悉的地方。

伍兹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比起杀人如麻的克罗斯,伍兹更像是一具尸体,或许他早就死去,只是复仇的信念驱动着他的身体重新动了起来。

克罗斯忽然放声大笑,疯狂又肆意。伍兹好奇他在笑什么,克罗斯却说:

“这么久以来,你是第一个让我感到威胁的男人,死在我手里的有几百条人命,他们从来没有一个人像你如此强烈的挣扎,实在令我感到兴奋,无比的兴奋!”

伍兹认为他只是一个纯粹的疯子,没有道德观念,为了赏金而滥杀无辜,如同狩猎般折磨目标至死,连一个人也算不上。

被激怒的伍兹把克罗斯按进了没有过滤的污水中,那里面混杂了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混杂着沙土、腐烂的食物残渣和排泄物。他死死地按着克罗斯的脑袋,尽管克罗斯早已停止了呼吸,他依然没有放松下来。

直到辛迪加集团的人手赶来,当场**了伍兹,将克罗斯从污水池里捞了出来,大呼小叫地该如此处置,他们对满是污泞的尸体又是急切又是嫌恶的态度像是一出滑稽的喜剧。

没人注意到身子贴着墙滑倒的伍兹,他的身后染出一大片血色,长久的压抑与无助,他第一次笑了。

【Apex 英雄】APEX英雄丨亡灵传记:黑暗深渊中的血影-第4张

图源网络,侵删



“你不会真的信了吧?你想要一个故事,我就给你一个故事。就像人们所期望看到的那样,穷凶极恶的杀人犯被亲手复仇,多么精巧的小故事!不枉我构思了那么久,探路者那个呆板的机械脑袋,可是坚信不疑呢。我想说,这正是我与它之间的差别。”


【Apex 英雄】APEX英雄丨亡灵传记:黑暗深渊中的血影-第5张



以上是亡灵作为人类时期的故事,接下来我们进入正题,聊聊成为亡灵之后的故事。

以下资料皆来自于Apex维基百科(https://apexlegends.fandom.com/wiki)、官方漫画和CG,其中维基内容皆由本人这个英语四级渣手动翻译整理而来,如有勘误欢迎指出讨论,派派人一家亲。

老规矩,先上简介。

【Apex 英雄】APEX英雄丨亡灵传记:黑暗深渊中的血影-第6张

卡勒布·克罗斯的家乡是慰藉星,2356年出生

自克罗斯死后,辛迪加集团实在舍不得这么一位“好用又听话”的顶尖杀手,把他的尸体送去了附近的哈蒙德机器人工厂,想尽一切办法复活他。

克罗斯被装入了一台仿生机器体中,这也是哈蒙德机器人公司第一次尝试把人与机器结合为一体,实验充满了不确定性和未知的风险。

最初,克罗斯的意识与机体的神经连接出现严重的排斥现象,甚至在连接过程中,克罗斯的意识会大量缺失,并导致他歇斯底里狂躁不止。科学家们进行了无数次的尝试,清除克罗斯的部分人性,将意识分离后储存为“源代码”,通过远程链接的方式由意识操控机体行动,这一突破使实验非常顺利地进行下去。

这项实验持续了二十年,哈蒙德机器人公司找到了最优解:摒弃人类道德,擦除克罗斯的记忆,设置视觉障碍,仅保留他与生俱来的暴力倾向……他们培养出了最顶尖最高效的杀手,内部所填入编程的全是杀人技巧。

他们给他一个全新的名字:亡灵。

【Apex 英雄】APEX英雄丨亡灵传记:黑暗深渊中的血影-第7张

源代码

这具令人闻风丧胆的杀人机器于2420年正式上线,他隐匿在黑暗中,无论是暗杀还是暴力突袭都可以完美执行。他无需担心死亡,他的身体只是一堆随时可以更替的机械零件。他绝对忠诚,因为他的所有行为受到严格的代码限制。

不少人都听闻它的传言,那是一段猩红色的记忆,乃至于在26世纪60年代,外域出现了一股以亡灵为信仰的宗教团体。

2708年(亡灵已为辛迪加“服务”了288年),因为罗芭的父亲马科斯偷了某位贵族的东西,惹来了杀身之祸,亡灵接下悬赏前往奥林匹斯Tenmei餐厅,在那里他以一敌十,干翻安保后用手枪射杀罗芭的母亲,并把罗芭的父亲从电梯井扔了下去。

在打斗过程中,一块玻璃碎片插中了他的自适应系统,视觉障碍被关闭,他看清了镜子自己的倒影,不是人类,而是一具惊悚的人形机器。在这个瞬间,他回想起被抹除的记忆,自己曾经的人类身份,和三百年来持续不断的杀戮杀戮和杀戮。

【Apex 英雄】APEX英雄丨亡灵传记:黑暗深渊中的血影-第8张

记忆的苏醒伴随着痛苦,他意识到了那些科学家在自己身上动的手脚,决定要向辛迪加联盟和哈蒙德机器人公司复仇。

他毫无顾忌地追杀着,一名濒死的哈蒙德机器人公司员工告诉他,那些折磨他改造他的人都已经逝世,他的追杀是毫无意义的。

亡灵被改造成了怪物,而那些始作俑者却能寿终正寝,亡灵失去了复仇的目标,无法终结自己的性命,没有任何认识的人和与他有关的事物,在人类世界完全失去一席之地的亡灵成为一个终日游荡的不灭亡魂。

要么接受被设计的命运,继续杀戮。要么成为活着的虚无,被漫无边际的空洞折磨。亡灵选择了前者。

他们把我打造成一台杀人机器,我干嘛要费心违抗我的编程呢?

亡灵潜入哈蒙德机器人公司举办的采访现场,刺杀即将加入APEX的熔炉,继续破坏世界尽头的工厂,直到哈蒙德机器人公司和辛迪加联盟对他忍无可忍又无可奈何,最终放亡灵加入APEX竞赛去满足他的杀戮欲望。

【Apex 英雄】APEX英雄丨亡灵传记:黑暗深渊中的血影-第9张



直到第五赛季,罗芭的出现,亡灵才终于从只剩余烬的生命里找到最后的希望。罗芭在诸王峡谷的地下仓库找到了亡灵的源代码,但因为她触发的安保协议,源代码被传送到了普萨玛忒

得知罗芭与哈蒙德机器人公司达成协议,以上古神器的碎片换取源代码的地址,亡灵也向罗芭提出了自己的协议,他希望罗芭能找到源代码,终结它的痛苦。

罗芭能完成她的复仇,亡灵能如愿死去,这本是两全其美的办法。然而亡灵无论如何也无法预料到,会有人将罗芭从血红色的复仇中拯救出来,不再因亡灵带来的痛苦而折磨自己。

第七赛季,传奇们来到了普萨玛忒,罗芭根据哈蒙德机器人公司提供的线索,找到了源代码,她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亡灵,正当亡灵觉得解脱一刻终于到来之时,罗芭却说她没有摧毁源代码,反而用相位穿梭器把它送到了文达耶星。

【Apex 英雄】APEX英雄丨亡灵传记:黑暗深渊中的血影-第10张

被背叛的亡灵出离地愤怒,继而又在和罗芭的交手中败下阵来,他必须正视起曾经那个无助柔弱的小女孩,已经成长到能击败他的程度。杀戮的欲望重新填满他的心,亡灵发誓会杀死所有罗芭所爱的人。

探路者之书(官方设定集),探路者为了寻找自己的创造者,特意找亡灵咨询,亡灵从他嘴里听到罗芭已经完全不拿他当一回事,情绪失控地大吼大叫起来。他把怒火转移到探路者身上,拐弯抹角潜移默化地让探路者相信,是他杀死了自己的创造者,所谓的寻主之旅只是它的赎罪之旅。

探路者最后对亡灵的印象是精神错乱的极度自恋狂,带有强烈的反社会倾向。

【Apex 英雄】APEX英雄丨亡灵传记:黑暗深渊中的血影-第11张

亡灵憎恨任何美好的事物,比如爱情,比如希望。当他看到地平线积极寻找儿子的时候,对她的行为嗤之以鼻,不停地诱导她儿子已经死亡的真相,认为她不该抱有无谓的希望,那只是通往地狱的入场券。

地平线希望唤醒艾许的人格,她找到亡灵,想知道他是如此唤醒自己的。亡灵试图杀死地平线,却被重力电梯压制,无奈地透露出一段漏洞代码的存在。后续地平线带着代码去找艾许,亡灵紧跟其后,他打算在艾许苏醒之前彻底摧毁她,结果被黑洞打断了。

【Apex 英雄】APEX英雄丨亡灵传记:黑暗深渊中的血影-第12张

源自B站@Billy_Zimu汉化


第十一赛季,亡灵潜入班加罗尔的公寓,并不是为了暗杀她,而是希望达成一个协议。亡灵迫不及待地想要去文达耶星找回源代码,但从外域到边境的普通星际航行需要长达二十年的时间。他希望结合两人手中的资源,共同前往文达耶星,减少长途跋涉所花费的时间。

班加罗尔也对寻不到杰克逊感到心灰意冷,想回家看一眼亲人,因此答应了。

然而没想到,班加罗尔的哥哥杰克逊居然在第十三赛季以纽卡斯尔的身份加入了APEX,班加罗尔出尔反尔,不再做回文达耶星的打算,亡灵再一次被背叛,满腔幽幽的怨意和愤怒。

【Apex 英雄】APEX英雄丨亡灵传记:黑暗深渊中的血影-第13张


亡灵无论是人类还是仿生机器,都带有纯粹的恶意,对生命的蔑视,对美好事物的憎恶,或许是从小被父亲家暴的经历扭曲了他的内心,他在不断成长的过程中迷失、沉沦,最终放任自己被黑暗深渊吞噬,让数以千计的生命痛苦地流逝。

亡灵是APEX传奇中注定得不到救赎的人,他和罗芭的关系更像是更像是罪与罚。一个是杀人越货滥杀无辜的刽子手,一个是沽名钓誉巧取豪夺的神偷,他们互为对方的制裁和审判,但却在某个不起眼的结点,做出某个不起眼的选择,从而导向了截然不同的人生。

从亡灵扭曲的人性中难以分辨他的善恶,在数百年的循环杀戮记忆里,他凝视过深渊,抵达过地狱,他阻止地平线的举动究竟是出于避免她因失败带来更大的绝望,还是纯粹地厌恶所有带温度的情感,不得而知。

辛迪加需要一个杀人机器,代价是他的一切。



附录:2021年万圣节暗影大逃杀活动中亡灵对全传奇的嘲讽台词(动手不如动口)(源自B站@逆反日av463121208

对班加罗尔:你这辈子都在用武器规范来掩饰自己的欲望,中士……你还指望人生怎么结束?孤独一人无人在乎,理所当然的没人爱你。

对寻血猎犬:你把一生都献给了追逐一个童话……避开了所有关心你的人……亚瑟是对的,你就是个废物!好了,我想我现在懂了……

对侵蚀:亚历山大·诺克斯,现在只是某个警探卷宗里的一个脚注了,但我想,我会一直称呼你的名字!自作聪明的家伙,不断提醒你这一生的失败!

对密客:你知道最讽刺的是什么吗?泰俊,如果你去自首,你爱的人就能过上幸福长寿的生活!但你做了另一个选择还变成了这样!现在,是不是觉得自己很傻?

对暴雷:我了解真实的你,沃利,你希望她死掉!也根本不想让她回来!你重温了那一刻,玛吉从你的手中滑落,如释重负……解脱的感觉很好,不是吗?老兄!

对直布罗陀:不管你救过多少陌生人,小老鼠,你没有救下他,现在也没人能救你了……

对地平线:妈咪……你为什么要离开我,妈咪!可怜的孩子,还不知道自己躲过了一劫,他没被你养大已经是很幸运了!你从来不是一个好家长,但是别担心,妈妈,我永远不会和别人说的!

对命脉:至少你没有变成**妈那样对吗?她从战争中死去的人身上获利,你只是从血腥运动中死去的人身上获利!哼!这真是半斤八两,你不会成为**妈的,阿杰!因为你一直都是她的样子!

对罗芭:我有个秘密,罗芭……如果我告诉你,是你对复仇的追求,让我拥有了力量,会怎样?你肯定想知道,历史会在你的世界重演吗?我猜,你很快就知道了。

对幻象: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威特,我们看起来都一样 她怎么知道是我?她怎么会记得……她不会记得!小毛毛虫,她都忘了自己还有个儿子!

对动力小子:别再逃了!不要逃离你浪费的机会!被你欺骗的朋友或无法忍受你的父母,痛苦是无法逃避的!既然你选择了这种空虚,就接受吧!

对探路者:你收到了生命作为礼物,然后用它做了什么?你只关心你自己!你的制造者,你的孩子,你朋友的尸体在你身后遍地都是!朋友?探路者?哦不,我真崇拜你!

对兰伯特:这并不容易,是吧?拉姆雅,在一切化为灰烬之后,重建你的决心,你的生意,然后一切又再次重演!这可不值得,到此为止吧,放弃吧,毕竟你架设那些墙体是有原因的!

对希尔:你的父母太爱你了,不然你该怎么解释,他们忍受着你带来的痛苦?但你内心深处是知道的,奥比,真正的诅咒其实是对你的爱!

对瓦尔基里:爸爸的宝贝女儿?直到老板给他派了一项任务……罗芭的第二春?至少在她的初恋回来之前是这样……面对现实吧,凯利,这个新造型太完美了!毕竟你一辈子都活在别人的阴影下!

对沃特森:你真是个淘气的女孩,娜塔莉,当然,你有自己的理由,我们不是都有吗?真可惜你的爸爸妈妈都不在,我很乐意看到他们见到自己的女儿变成怪物时,脸上流露出的厌恶表情!

对恶灵:剧情转折,恶灵是魔鬼!真是个大反转,就连我也不像你那样缺乏人性!你说是内心的怪物?我看你更像是怪物的化身!

对亡灵(自己骂自己):我会不断复活你,直到你愿意永远留在我的影子里。/你会继续重生,直到我心满意足/你又死了?与你同名,真令我感到耻辱/我还以为自己不需要一个小号复制品,但后来我意识到,我的自我厌恶还要持续几个世纪,所以我为什么要折磨自己呢?反正可以折磨你!/同理心?这是个笑话吗?你以为你是谁?所有复制机器人的救世主吗?艾许的白马王子?你会成为一名杀手吗?证明自己的实力吧!因为我看到的只是另一具微不足道的皮囊罢了。

【Apex 英雄】APEX英雄丨亡灵传记:黑暗深渊中的血影-第14张

图源网络,侵删


 #apex英雄##steam游戏##pc游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