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变还是增幅,增幅真的比剧变强么?|原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2 16:40:53 作者:User375710910 Language


先说结论,火系增幅c在大毕业满星螺旋的时候比雷系剧变c输出要高。在这之前都是不如剧变雷c的。
(上篇帖子,我整贴都只是在对比单人的输出,在回复部分也提到过雷c在大后期的吃拐能力是不如火c的。然后呢,这人看个一星半点就在这里吹增幅。或许是因为我没提到增幅和剧变??)

现在咱就来好好聊聊增幅和剧变(普攻,技能伤害之外额外的伤害)。
增幅反应指蒸发和融化(都和火系有关),会在反应发生的时候1.5倍或2倍的提高伤害。这个伤害会受到:攻击力,技能面板倍率,双爆,伤害加成,元素精通和等级有关的防御力,元素抗性等的影响。其中和等级有关的防御力,简单理解就是角色和怪物的等级一样的时候系数是0.5。而剧变反应指超载超导感电碎冰(大都和雷系有关)等。剧变反应的伤害只和角色等级,元素精通怪物抗性有关。
可以看到增幅的伤害有7个乘区
,剧变只有3个。在米哈游数值工程师严谨的设计之下,当一个火系主c的7个维度都堆高后他的伤害是要大于雷系剧变主c的。所以满星深渊队大都是火c。
但是在大毕业之前的时间里,新人谁能恰好有完美的圣遗物,恰好有合适的队伍合适的武器?可以在这7个区间里堆伤害?
反之,以雷系为主的大地图小队,只需要人物等级和稍微提高下人物的元素精通属性(精通100多一点就能让剧变的伤害翻倍,200多三倍)就能打出远超增幅反应的伤害。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40的丽莎只要150的精通就能触发2000左右的超载伤害和1300的感电伤害,而增幅呢,你前期得堆到什么程度才能得到这些额外伤害??当然丽莎强度弱,不建议练只是说明下剧变的优点)
另外增幅和剧变的区别还有削韧,就是说增幅反应触发的时候增加的只是伤害。但感电和超载剧变反应的时候除了额外伤害还能大大增加让怪物硬直和击飞的概率。

计算和实际测试可以很容易看出在绝大部分前期,剧变伤害的性价比是要高于增幅的。只有在深渊12满星的后期,剧变雷c的性价比才会不如增幅火c。

如果是奔着深渊满星,挑战极限数据去的建议火c。如果是没有太多肝的时间,但同时也想前期就有很好打怪体验的,真心建议雷c剧变反应为主。

最后!剧变和增幅本身就没有谁碾压谁,各有优点缺点,都只是原神策划给的两类玩法而已。一个成本低,前期好用削韧高。另一个上限高。
那些无脑吹增幅的,大家看看就好了。不知道是啥人,在这看不起米哈游策划呢??
剧变还是增幅,增幅真的比剧变强么?|原神 - 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