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角色:灵活运用能量对敌人进行强力打击的星之少女-安娜|派对之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2 13:25:31 作者:XSJ小伞 Language

>>>角色故事
在蛋糕岛旁边,有一个糖果大陆,这里有蛋糕叠成的山脉,软糖与果冻组成的糖果动物,汽水做成的汽水溪,以及大陆中央提供能量与糖分的星星糖。


马卡龙曾经带回来过一个星星糖,但是因为太硬了咬不动就随手丢在一片空地上,星星糖瞬间爆发出了巨大能量,其中包含了糖与星星之力,以及孩子们的梦。这几种美好的元素结合在了一起,爆出了一大堆好吃到咩噗的甜食,糖果大陆就出现了,但是由于能量一次性的爆发太强大了,星星糖被崩掉了其中一角,这为后面的故事埋下了伏笔。

星星糖原本是遥远雪山上明亮的星星,它们在星星能量充盈时就会转化成糖果缓慢降落在世界各个角落。同时,得益于星星糖中孩子们童话般的梦,安娜戏剧性的诞生在了糖果大陆。

安娜依靠糖果动物为食,而一天安娜捕猎时意外看见了在马卡龙在蛋糕岛上盘旋的身影使得安娜出现了捕食马卡龙的想法,从此她就以一块马卡龙吃剩的食物来寻找马卡龙。

安娜在一次偶然中在一个陨石坑中发现了变成棒棒糖的星星糖的其中一角,它由马卡龙的口水,烧烤的火焰,糖分以及星星糖的星星之力四种东西混合而成,因为经过长期的放置,所以这四种东西已经变成了具有四种纯净元素的魔法星空糖。安娜接触它的一瞬间,她的内心深处就与这强大的棒棒糖缔结了契约,从此安娜就成为了魔法星空糖的继承人。

糖果大陆好景不长,因为星星糖失去活力,所以星星糖的星星之力逐渐减少,糖果大陆的能量来源开始枯竭,大陆缺少了必要能量,而糖是唯二能作为能源的物质,长期以往,糖果大陆的甜度逐渐消失,糖果吃起来就像用冰做的石头(什么,糖果大陆陷入了危机。

而魔法星空糖使得糖果大陆还有少量的星星之力存在,这些能量足够维持糖果大陆不会消失,但也只能处于半死不活的状态。
安娜坚信她能找到马卡龙(并知道他尝起来怎么样),也希望通过派对来许下愿望,让糖果大陆恢复以往的生机与甜度。
>>>角色设定
安娜是一个牺牲少量的攻击距离换取高机动性的剑角,同时由于糖果轮滑鞋的原因,安娜的冲刺启动速度和跳跃高度会略微比其他中体型角色差,但在空中的横向移速会比其他角色快很多,这使得她能很容易的在空中追击敌人,也弥补了攻击距离不如白雪等剑角的缺点。
同时,安娜拥有两种特殊的能量机制,分别为糖星能量星星之力
安娜在攻击敌人时会积累星星之力,星星之力积累满后的下一次攻击会自动释放星星之力。在星星之力开启期间,安娜会持续如下获得加成:移速增加,攻击自动追加派生攻击,技能获得强化。
星星之力持续期间无法主动关闭能量消耗,但可以使用技能来消耗当前的所有能量这会使得星星之力的状态提前结束。
糖星能量是安娜的补偿机制,在星星之力的能量用完后会进入糖心能量状态,糖心能量拥有星星之力的小部分加成:攻击自动追加派生攻击,技能伤害略微增加1~2击飞值,但不会强化。糖星之力状态下没有移速加成
糖心能量同样无法主动关闭能量消耗,但是使用技能不会使得糖心能量提前结束,当安娜处于特定击飞值时,会获得永久糖星能量
>>>设计思路
首先我捏他了sg的安妮(
我想设计一个具有机动性,可玩性,危险性于一身的角色。
首先,我以正常的剑角——白雪用来和自制角色做比较,如果角色需要机动性,就要牺牲攻击覆盖能力或者攻击威力,因为我想做一个一个初期较容易反制的角色,所以我选择减少攻击距离来降低早期的优势
自制角色:灵活运用能量对敌人进行强力打击的星之少女-安娜|派对之星 - 第1张同时,因为攻击范围的减少,我给她来了亿点点空中横向移速作为补偿自制角色:灵活运用能量对敌人进行强力打击的星之少女-安娜|派对之星 - 第2张


因为补偿的有亿点多,所以我略微降低了她的起跳高度(与重型角色起跳高度一致)同时延长了她冲刺的起步速度(不画图了懒得画)
而降低的这些数值全部都是为了超级棒的能量机制做铺垫自制角色:灵活运用能量对敌人进行强力打击的星之少女-安娜|派对之星 - 第3张
然后安娜就做出来力(喜)
她长这样子:自制角色:灵活运用能量对敌人进行强力打击的星之少女-安娜|派对之星 - 第4张
对了,她是按照我oc来画的
总之就是这样啦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