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萝卜4》回归了原有塔防的原汁原味,但却生不逢时?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2 12:09:59 作者:灰白熊 Language

记不得是哪个夏天了,也不清楚自己玩过的是第几代的保卫萝卜,小小的屏幕容纳不了占据空间过大的游戏,它成为我那段时间的不二之选。对于它的印象,不需要什么超高的操作,萌系的画风,指哪打哪,关卡也不是很难,那么这款游戏的第四代作品。其成品究竟如何呢?


1.    优点

1.1. 经典的萌系画风

还是当初的感觉,虽然说我不是很喜欢这些兔子的样子,感觉还是很丑,但它还是还原了几年前的一段回忆,没有复杂的特效,炫酷的技能开关,这就是保卫萝卜的样子。防御塔的样子,各种兔子的类型都有不同的变化,是一些可圈可点的加分项。中间穿着漫画的分镜讲解剧情,大致讲的是萝卜去到一个剧组拍戏,建立新的剧场,遇见各式各样迷路的兔子。(小红帽,吃鸡兔,骗子兔等自己取的名)

《保卫萝卜4》回归了原有塔防的原汁原味,但却生不逢时?-第0张

1.2. 保卫萝卜有趣的操作

保卫萝卜的塔防不像其他塔防一般你可以在它准备好的位置放置炮塔,而是需要用自己的炮塔将障碍物清除,再放置你想要放置的炮塔。这一点从当初的一代延续至今,依旧是吸引我的一大因素。存在不同放清障碍物的顺序等等,增加了游戏可玩性。同时还可以专门打一个怪,防止漏怪。

2.    缺点

2.1. 熟悉的敌人与炮塔

有好多的敌人我感觉我好像在某个似曾相识的游戏里面见过,他们的样子只是简简单单的换了一个皮,例如我们增肥的二爷,不上房的蹦极僵尸,变成炮塔的仙人掌,这些借鉴倒是可以接受,但是一上来忽然不知道自己在玩的是那一款游戏了。

《保卫萝卜4》回归了原有塔防的原汁原味,但却生不逢时?-第1张

蹦极僵尸?


2.2. 耐人寻味的体力机制

我不知道可不可以理解成游戏产等不足,亦或是手游终究还是要赚钱的,虽然说前期的体力只要打通获得金萝卜就不会掉,但是到后面几个关卡,难免会因为一时不注意而导致漏怪,作为完美主义的我就不能忍受自己,不出半个小时就已经把体力用干。同时游戏还会存在绿丝带金萝卜(收集控即使自己全守住但没有清理完全也会想要重新再来一遍)

《保卫萝卜4》回归了原有塔防的原汁原味,但却生不逢时?-第2张

2.3. 缺乏准确的的引导机制

每打一关,我只能从开始会出现哪些怪(兔子),但是我并不知道到这些怪是从什么地方什么时候出来。仿佛不是我在玩游戏而是游戏在玩我一样,先教我打一遍,再让我打一遍?这还不如出一个赛前模拟呢。

《保卫萝卜4》回归了原有塔防的原汁原味,但却生不逢时?-第3张

2.4. 特殊的地图设计

我原以为,保卫萝卜的地图设计是提高游戏的操作体验,但一番操作后我发现我错了。它是保卫萝卜4的门坎,地图中的一些宝箱你一定要优先打掉,不然你几乎顺利进行下去。我就记得某一关中存在飞行怪,但是没给仙人掌,必须要从宝箱中打出来,不然你一定会漏怪。

3.    总结

一个下午的时间我最后都没有把第一章节打完,前前后后分析完,感觉这个游戏不应该出现。如今快节奏的生活,手机上的已经存在了各种各样的游戏了,它们都想要努力抓住我们的眼球,想让我们长时间注意在它们身上。但保卫萝卜不是,这款游戏就和滑雪大冒险,神庙逃亡类的游戏一样,它们不会占用自己太多空间,玩它们也真的是为了打发时间。它是一款优秀的游戏,但是不应该出现在2022年,如今的市场上我们更加吸引我们的不是一款优质精良的小游戏,而是华丽的画面,酷炫的技能,创新的操作,动感的音乐,丰富的剧情,各种元素有机结合起来的一款游戏。

当然也不否认,它确实给我带回了当初的回忆中去,它是一款优秀的游戏,现在的我不会花大量时间投入到这款游戏中,我不知道这样的游戏如何去进行长期运营与回本。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