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投一盒】我的朝花夕拾——其三《“好”》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3 10:24:56 作者:IonicBond Language

配图是随手拍的,图文无关     

        其一:咖啡店

        其二:第一封情书

        “那么那家咖啡店呢?”“不知晓,应是不接待我了”


        离十二月二十五日还有两日,我已去寻那双份意式浓缩寻了两轮朝暮。

        一周前,我曾在路边的布告版上看见过那家咖啡店的消息,和我梦见的一样,带着南方的细转千回,隔着玻璃我也能闻见咖啡的醇香,即使我品出来的只是双份的苦味。

        两天前,我找到了这家咖啡店。我徘徊在门口,想要推门,但是怕你再次见到我时,招呼我的,不是那杯双份意式浓缩,而是冰冷的拒绝入内,一个钟头就在这犹豫中晃走,我的手已被这天冻得有点颤抖。所幸,咖啡师还是那个咖啡师,笑脸对我,笑脸对所有人。我跟他说这年头不太平,贴近年关,原先这城里年年都有例行的烟火,不知道今年会不会因为这事儿不办。我当然不知道确切的答案,确然你也是不知的,两人便扼腕叹息。我猛然想起你终究是离那近的,我说打趣如果你能看到,那便拍一张照片与我,这年拳拳当我与你一起跨的,你没有回应,只是轻柔的笑着应到:好。

        我不知道这“好”究竟是“好”还是“不好”,之前我约你出来吃顿饭,你也是如今日般笑着应“好”,但终究还是被你抛诸脑后。

        昨天,我如之前那样来到咖啡店门口,只见门口的牌子上写着“不在,有事请留言”,是了,这毕竟是你的副业而不是赖以生存的生意,毕竟这咖啡店生意并不红火,顾客大抵也只有一个,操心于生计而疏忽副业确实是合乎情理的,但现已是夜晚10点,是主业太过繁重,还是你不想再见到我这莽撞近乎粗鄙的顾客,但是出于教养而不选择当面谢绝,于是便采用了这种近乎无情的沉默,我不知道。

        总得问清楚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