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久岐忍技能和数值机制分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1 11:29:43 作者:番茄有刺 Language

前言

Hello大家好,我是Somatlo。今期带来的是——久岐忍的技能机制和数值机制的分析。

随着2.7版本更新,我们迎来了第一位雷元素治疗辅助荒泷派“大脑”———

久岐忍 。(正经奶妈,非金珀法师)

作为一位脱手雷元素角色,且能完美适配千岩套的奶妈。辅助能力可圈可点,既可以当做减物抗的挂雷物理辅助,又可以全程给全队增加攻能力,同时还可以作为挂雷角色给其他角色提供雷元素附着,或自己作为反应触发者。

功能性不可谓不多。

那么我们进人正题吧!

一、E战技技能———越祓雷草之环

1、攻击范围

      1.1 起手挥刀时

● E技能的起手攻击的范围较小,攻击半径大概比 半个位移(0.5个位移)稍微长一点。

▼如图

【原神】久岐忍技能和数值机制分析-第0张

▶实际上,攻击半径会比 0.5个位移 大上一点

【原神】久岐忍技能和数值机制分析-第1张


▶ 此时为完整的释放动画

【原神】久岐忍技能和数值机制分析-第2张


● 操作tips

○攻击范围较小,尽量靠近敌人后再放技能,确保触发千岩四件套的效果,不然会丢失伤害。

○可以用 跳跃键(SPACE空格键)和 冲刺键(SHIFT键)取消动画。

▶如图

【原神】久岐忍技能和数值机制分析-第3张


     1.2、生成后的雷环(越祓草轮)


攻击范围大概为 0.75个位移

▼ 如图

【原神】久岐忍技能和数值机制分析-第4张

▶ 范围比 香菱的风火轮 小一圈,比自己的技能起手(释放)时的攻击范围大。

【原神】久岐忍技能和数值机制分析-第5张


2、E技能的治疗数值机制

● 为了方便大家自己去验证,这里选用角色试用副本中的面板作数值计算。大家可以去副本中验证。

▼附上角色面板

【原神】久岐忍技能和数值机制分析-第6张

【原神】久岐忍技能和数值机制分析-第7张

● 60级突破天赋是独(姆)立计算后加到生命治疗量上,并不是:

生命治疗量×(1+75%)

而是分开单独计算后再相加:

生命治疗量+精通治疗量

【原神】久岐忍技能和数值机制分析-第8张


● 具体计算

▼如图

【原神】久岐忍技能和数值机制分析-第9张


● 但由于精通基数太低(这里你可以把精通转换成生命值,如1000精通变成1000生命,1000生命的75%也不过是750生命而已)。如果为了治疗量去堆精通,收益就太小了。 精通对久岐忍的治疗量提升,只能算是锦上添花,在你堆精通打反应或歪了精通时 弥补点 治疗量而已。

● 60级天赋的精通伤害提升值计算,同理。是单独计算后,与其他伤害相加所得。(能吃到双暴加成,元素伤害加成。)。

可以参考前面的计算,这里就不在赘述了。


二、Q大招技能———御咏鸣神刈山祭

1、攻击距离及范围

● 大招的攻击范围:一个半径为0.75个(四分之三) 位移的圆形范围。

▼ 如图

【原神】久岐忍技能和数值机制分析-第10张


● Q技能最远释放距离:1.2 个位移。(以攻击范围圆心所在位置为准,实际可攻击距离为2个位移),释放距离蛮远的,基本不会空。

【原神】久岐忍技能和数值机制分析-第11张


● 有自动索敌 机制,会被怪物挡住,并以怪物为圆心来释放技能。

▶ 如图

【原神】久岐忍技能和数值机制分析-第12张


2、数值分析

● 大招伤害

30000血久岐忍,8级大招(最大69.2%倍率) 双暴(65% 130%)。伤害期望(多次攻击计算后的平均伤害)为

30000×69.2%×(1+46.6%)×(1+65%×130%)= 56151

伤害期望值 = 基础伤害 ×【1+暴击率*暴击 伤害】

实际上,你是很难达到这个数值的。因为你带暴击头和雷伤杯的话,你的生命值只有20000多血,很难达到30000的(特别是当前没有副属性生命的单手剑,绿剑可能会达到,甚至更好。)

所以久岐忍的大招伤害其实并不高,如果想打伤害的话,不如考虑下堆精通打剧变反应(如感电、超载),而且E技能也能吃到加成。

【原神】久岐忍技能和数值机制分析-第13张

● 命座四

【原神】久岐忍技能和数值机制分析-第14张

由于已经算出大招伤害,

9.7%/69.2%=13%

56151*0.13=7299

其实这伤害,不是很高。更像是一个增加角色挂雷能力的命座。

三、其他

1、20级突破天赋的效果

●治疗加成提高,计入面板计算,长时生效。

【原神】久岐忍技能和数值机制分析-第15张

● 所以,维持在低于50%血量的状态,很重要!

【原神】久岐忍技能和数值机制分析-第16张


2、掉血机制

【原神】久岐忍技能和数值机制分析-第17张

这个技能并不是以最大生命值来扣血,例如

久岐忍的生命最大值为 30000HP,现在只有20000血了。那么,是以20000血来计算扣血的。

如:

20000×30%=6000(HP)

而不是

30000×30%=9000(HP

所以,越往后扣血会 逐级递减 ,直到最大生命值的20%。

30000×20%=6000(HP)

最后

● 久岐忍是一个零命就具备完整机制的四星角色,而且集攻击辅助和后台挂雷辅助于一身,是一个很亲民的角色。

所以,建议有能力的建议抽一只,绝对物有所值。 如果不想抽一斗的话,也可以跳过该池子,毕竟之后她会进入标准池里的。

【原神】久岐忍技能和数值机制分析-第18张

好了,这期攻略到此结束。作下预告,下期是关于久岐忍的阵容攻略,如果想了解,欢迎关注。

#原神2.7版本创作者征集活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