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适用型惊涛门玩法(数据分析流)|江湖悠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30 02:36:06 作者:木木 Language

一、武学分析
惊涛门各流派较多,在综合分析了各流派之后,推荐一个比较适合前中
后期、投入低见效快的流派:山河涛。技能为惊涛门被动+癸水剑意(惊涛门核心,优先6阶)+悬河+御剑飞星+剑履山河+龙渊。技能连招顺序为癸水-悬河-御剑-御剑-御剑-癸水-御剑-悬河-山河。这套连招的核心在于通过癸水剑意(6阶,6阶以下需要赌运气)被动与悬河、御剑飞星的被动配合经脉开局理气回复2点剑意,在不被反刃的前提下,一出手就可以直接释放癸水-悬河-御剑-御剑-御剑的连招,从而直接叠满5层龙啸(25%终结技增伤,龙渊)、6层剑鸣(30%伤害降低,剑履山河消耗剑鸣增伤)。

经济适用型惊涛门玩法(数据分析流)|江湖悠悠 - 第1张经济适用型惊涛门玩法(数据分析流)|江湖悠悠 - 第2张
1、江湖被动与惊涛门被动的选择
江湖被动存在通用性强、成长性低、获取难度高(白棋子抽取、碎片合成)的问题,不作为主培养方向,比较有价值的江湖被动-霜天招架对于惊涛门被动-沧浪招架没有优势,定力值都为1200。但是江湖武学建议保留,不作为进阶狗粮使用,便于后期门派武学调整,如主惊涛门副莫斯楼。
2、癸水剑意、悬河、御剑飞星、剑履山河、龙渊的具体分析
通过癸水剑意、悬河、御剑飞星、剑履山河、龙渊的进阶效果可以得出结论,癸水最低需求4阶,暴击后50%概率恢复1点剑意,最多触发5次,这个时候还是需要赌运气,解决办法就是优先6阶。悬河、御剑飞星、剑履山河最低需求2阶,2阶即可触发被动剑鸣,龙渊1阶可用,最强终结技。
附上连招截图
经济适用型惊涛门玩法(数据分析流)|江湖悠悠 - 第3张
二、武器的选择
通过上述武学的分析,可以明显看出,这套武学通过频繁的技能释放(御剑飞星)与普通攻击(暴击后追加攻击,悬河、御剑飞星被动),因此,选择契合度极高的无痕,无痕开锋技能为“普通攻击和使用武功时50%概率使最终造成伤害提高25%”,同时,无痕刃、脊可以淬炼8致命,通过与经脉14.8暴击,2佛渡暴击叠加,可以刀刀暴击!
1、无痕的淬炼
刃淬炼为四暴击、四破刃

脊淬炼为四轻铸(或两轻铸两重核)四反刃,在这里额外分析一下四轻铸和两轻铸两重核的区别,前置条件:技能连招为癸水-悬河-御剑-御剑-御剑-癸水-御剑-悬河-山河,四轻铸在释放完剑履山河后破定值为800,即可释放终结技龙渊;两轻铸两重核在释放完剑履山河后破定值为1000,即可释放终结技龙渊;江湖加六派招架定力值为600(暗影)、800(问酒、莫斯)、1200(江湖、惊涛、锁月)、1400(天信),副本PVE大多数怪定力值为1000,因此想打架内卷就四轻铸,主要打PVE就两轻铸两重核。
经济适用型惊涛门玩法(数据分析流)|江湖悠悠 - 第4张柄淬炼为两风盈两守横(或四风盈、四格挡)、四破刃,在这里额外分析一下为什么不洗四韧度,因为韧度只加成武器韧度,以打磨50级无痕为例,硬度为636,韧度为318,韧度加成设为14%,即韧度加成为318*0.14=44.52韧度,换算成外(内)攻防御为44防御,性价比不高,想通用就两风盈两守横,想特别针对外攻门派或内攻门派就四风盈、四格挡。

格淬炼为四致命四负伤,不推荐洗外攻伤害增加,后期暴击溢出的问题可以通过切换2佛渡为别的剑式解决。最后解释一下为什么洗8破刃,因为在前面多处提到御剑飞星不被反刃的前提去叠加剑鸣被动,对方在被破刃的情况下是无法招架(招架免伤)、反刃(完美防御并还击)的。


附上无痕淬炼截图,我最开始是两轻铸两重核、四反刃,现在四轻铸、四反刃,还差一个反刃,四轻铸适合打架内卷,还有就是村落聚义堂扫荡山匪、七杰门派讨伐有的怪,我的剑轻可以比怪快一点出手,也可以打出来伤害。
经济适用型惊涛门玩法(数据分析流)|江湖悠悠 - 第5张经济适用型惊涛门玩法(数据分析流)|江湖悠悠 - 第6张三、经脉的点法
在上述中,多次提到惊涛门核心-癸水剑意6阶,癸水剑意6阶就有1个聚元丹了,点任脉-中庭-理气,战斗开始时获得2点剑意,其它先后顺序为暴击率(14.8%)-外伤提升(15%)-反刃(6%)-破刃(6%)-反刃抵抗(6%)-负伤(6%)-其它,思路围绕无痕副属性加成提高。然后有大点大,先把四个一级大点出来,另外三个建议先选择护盾最大的,后期再做调整。

四、无痕八致命的分析
在这里,每个致命以+3.5%计算,八致命小计为暴击率+28.00%;剑式2佛渡橙色为暴击率+10.50%,红色为暴击率+15.00%;经脉为暴击率+14.8%;三者合计为暴击率+53.3%(橙色佛渡)、暴击率+57.8%。再加上剑式随机属性、江湖儿女属性,面板属性暴击率取值+55%~+60%之间。

癸水剑意效果为“提高自身暴击率20%”,此时暴击率为+75%~+80%之间,6阶进阶效果为“使用的惊涛门武功100%概率额外提高20%暴击率”;此时的御剑飞星、剑履山河配合自身被动“暴击率额外提高效果”可以超过100%暴击率;但是普通攻击暴击率为+75%~+80%之间,龙渊暴击率为+95%~+100%之间,所以推荐的是八致命,有感觉暴击溢出的朋友可以切换剑诀来低成本解决。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