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DIY贴:治安、匪盗|逐鹿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9 16:38:59 作者:夜之密涅瓦 Language

大型DIY贴:治安、匪盗|逐鹿 - 第1张

1. 治安、匪盗机制与匪盗帮众
1.1 治安
地方治安数值在0至10之间摇摆,一个地区的治安数值越高,其治安状况越好。
城市人口过多、大量的征兵或收税、持续的战乱、敌方的渗透行动、天灾人祸或者凶兆都会导致治安状况恶化,而低人口、低税额、和平、己方的维稳政策、节日、吉兆或者统治者的特性则可以改善治安状况。
治安状况对人口增长、地方产值、军队补给和敌方的渗透活动都有着随数值高低或正或反的影响。
1.2 匪盗
匪盗势力分为两种,匪盗派系和匪盗帮众。
匪盗派系,他们属于特殊的诸侯,可以使用独特的匪盗机制增强自己或削弱敌人,当然也因此受到额外的限制。
1.2.1 匪盗机制1:特殊的招募机制
匪盗派系以常规方式招募部队会有额外的成本,而这些部队的质量也受到限制。
匪盗派系可以利用吸纳帮众、接收落草行动获取独特的匪盗兵种或是一些常规部队,
更有甚者,匪盗派系可以在特定条件下直接在受自身影响的敌方领土上召集一些质量较低的部队袭击敌人(见后文匪窝机制)。
1.2.2 匪盗机制2:匪窝
可以在己方控制下的领土与周围地区建立匪窝。
匪盗派系对所占领城市的发展建设受到限制,他们对城市的管理相对更加混乱,这体现在行政、征税、招募部队上。匪盗无法安排人物管辖一个地区,也只能通过强取豪夺的方式获取地方收入。
但是,匪盗派系可以在控制下的地区立即建立匪窝或在临近的地区于更多回合后建立匪窝,匪窝在战略地图上有单独模型,但一开始处于其余派系的视野之外,它具有提升销赃产值、提升地区部队招募能力、提供可任命的头目数量或供执行特殊行动的作用。特殊行动:侦查州郡、分赃销赃、秘密偷盗、扰乱秩序、纠集帮众。其中,纠集帮众将在有匪窝的敌方领土上产生一支由质量较低部队组成的匪盗帮众,这些帮众将自动攻击敌人并试图攻陷敌方城市。
每个行动都会暂时减少匪窝的隐秘度(初始为10),隐秘度从0至12,数值越高匪窝越隐秘,当隐秘度归零,匪窝所在位置将显现在战略地图上。掌握存有匪窝地区城市的派系可以通过缉盗行动等开启降低匪窝隐秘度的临时任务线以反制匪窝。
匪窝可以安排头目以加强管理。每两个匪窝提供一个可用头目数。
1.2.3 匪盗机制3:招安与要求纳贡
一个朝廷派系可以通过外交要求一个匪盗派系接受招安,或是请求向匪盗派系纳贡以避免此匪盗派系的侵略;同样,匪盗派系可以请求接受一个朝廷派系招安和要求朝廷派系纳贡以避免侵略。
接受招安后,作为朝廷派系附庸的匪盗派系可以解除匪盗机制的限制部分如招募限制与管理混乱,但利用匪盗机制的成本随接受招安时间逐渐增加,匪盗机制的收益逐渐减少。一定回合内背叛并再次落草为寇,会受到严重的外交惩罚(仅对所有朝廷派系)。
当匪盗派系接受纳贡后,对纳贡朝廷派系的侵略同样会带来严重的外交惩罚与支持惩罚,这样的行为如果持续,纳贡关系将自动结束。
1.2.4 匪盗机制4:劫掠
匪盗军队可以以劫掠状态在战略地图上行进,这会减少每回合的移动距离并且在开始作战时遭受负面效果影响。
劫掠可以额外降低敌方地区的收入与治安度,并且使匪盗军队获取战利品,战利品在己方地区或有匪窝的地区可以进行快速的销赃(转为收入)。战利品达到一定数量后将削弱部队战斗能力。
1.3 匪盗帮众
匪盗帮众是一支匪盗军队,这些散兵游勇产生的原因大多是某地的治安状况恶劣,有时,匪盗派系的行为也将创造新的匪盗帮众。
一个地区治安归零达到两回合,这个地区就会自发产生匪盗帮众,同时此地区治安回升。经历数个回合后或者拥有一个强有力的领头人时,匪盗帮众会持续地劫掠壮大,有时他们将试图夺取地区控制权,在夺取成功后,帮众们将建立一个匪盗派系。由匪盗派系“纠集帮众”行动产生的匪盗帮众夺取控制权成功后将被原派系合并。
2. 匪盗名将
2.1派系首领
2.1.1张燕
武:82 智:54 统: 78 政: 34
派系特点:
建立匪窝的成本降低35%,且在敌方领土建立速度加快40%
接受招安后匪盗机制衰弱速率减少50%
条约破裂后张燕随机获得暂时的属性加成
纠集帮众有概率产生黑山兵种
匪窝初始隐秘度+2。
2.1.2 严白虎

武: 90 智: 71 统: 69 政: 22
派系特点:
在特定地区可不受限制常规招募山越部队并正常收税,且部队劫掠状态免疫开战负面效果
外交立场:大部分派系+10
初始头目数+2
纳贡收入获取+50%
2.1.3 郭太
武: 54 智: 69 统: 71 政: 36
派系特点:
占领地区后直接建立匪窝
可通过匪窝煽动黄巾起义,并代替纠集帮众
全部部队与朝廷军队作战时士气+10
外交立场:与黄巾军派系+40,与朝廷派系-20
每支部队对当地敌方地区治安度降低+100%
劫掠与战斗收入+25%。
2.1.4说明
此处对三个主要匪盗派系的DIY强度都不低,这是为了保证匪盗势力整体的可玩度和趣味性,这些派系的领袖同样被我设计成了较为强大的人物。
2.2其他匪盗名将
2.2.1严舆
武: 93智: 37 统: 56 政: 19
作为头目时,所在地区招募山越部队费用-25%
2.2.2杨奉
武: 78智: 53 统: 38 政: 66
带领黄巾军、朝廷军队、匪盗军队时均不承受文化惩罚。
3.特色兵种
3.1整编贼徒 (匪盗通用)
25钱
攻击45防御22 生命330速度38
携带制造低劣的远程武器,可以在较近距离进行远程攻击
战利品不足时,士气-10
3.2黑山猎手 (张燕独有)
35钱
攻击56防御22 生命300 速度38
适应森林,在与森林的交互中免疫负面效果且可以隐匿于林中
可以携带淬毒箭矢,每次补充毒箭额外花费货币(基础:6钱)
战利品不足时,士气-10
3.3黑山前军(张燕独有)
60钱
攻击65防御45 生命350速度35
持斧步兵,攻击使敌人防御-5;并对盾兵单位造成破盾效果,使其暂时失去一切盾牌加成
3.4白波前锋(郭太独有)
30钱
攻击45防御28 生命350速度38
士气不会下降,不受到与士气相关的惩罚;可对盾兵增加15%的伤害。
3.5黄天道贤(郭太、黄巾军通用)
35钱
攻击35防御35 生命300速度35
本身不会成为武将技的目标,周围2格内友军士气+5,攻击+5%(不可叠加)
3.6后卫队(郭太、黄巾军通用)
90钱
攻击55/45防御50/65 生命450速度35/30
持戟时对骑兵单位增加30%的伤害;或改为持盾,使远程造成的伤害减少30%
形态切换需要一定时间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