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征文】鬼族村落的男孩|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9 06:28:17 作者:潮落潮起 Language

很久以前,在吕之国的一个鬼族的村落,有一间破旧的房屋。这间房屋虽然破旧,但屋里的家具都被人收拾得整整齐齐,屋主人应该是个爱干净的人。屋檐上一只乌鸦刚想落脚,却被屋主人传来的强烈的咳嗽声吓得魂飞魄散,急忙飞走。屋外,一个小男孩无聊地在地上画画,怅然失落地在想着什么,此时落下来的一片大大的红色的枫叶打断了他的思绪。


透过红色的枫叶,他看到了一个质地精美的茶壶,茶壶里传来了一个清脆的女孩子的声音:你在画什么啊?男孩马上瞪大了眼睛,好奇地跑到茶壶旁边,试图拿开茶壶的盖子,看看茶壶里到底有什么小精灵。

出乎他的意料的是,他摸着的茶壶壶嘴里突然冒出一缕黄绿色的烟气,接着黄绿色的烟气幻化成了一个有着可爱的包子头,拿着一把精美的油纸伞的女孩,这个从茶壶里跑出来的女孩,与几天前去昆仑山脉采草药的小男孩的姐姐年龄相仿。小男孩对她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
【同人征文】鬼族村落的男孩|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1张
女孩跟男孩说:“我是茶壶精灵,我的名字叫明芳,能为小主人实现三个愿望。小主人,你想实现的第一个愿望是什么呢?”“姐姐在哪里?”小男孩迫不及待地问道,紧蹙的一字眉好像都要拧到一起了。

明芳摆出了一副大姐姐的模样安抚小男孩,摸了摸小男孩的头。看着地上的画,画的是一个戴着草帽,穿着旧棉袄的人,她再拿着一个篮子采摘花草。明芳手心的温暖在男孩头上化开,男孩突然哭了起来。等到男孩平静下来以后,他跟明芳说起了他们家的境况。

小男孩的父亲是一个士兵,母亲是一个裁缝,他还有一个比他大九岁的姐姐,在当时教人识字的学堂读书。在吕之国的一场内战当中,他的母亲不幸被卷入当中,成了敌人的俘虏。他的父亲为了救他的母亲,在一次突击作战当中不顾将领的命令,只身潜入吕之国的牢房,想趁敌方士兵不注意将母亲解救出来。可是父亲的救援作战失败了,他不仅没有把母亲救出来,而且还使得全队暴露了行踪,最终导致了整个突击作战的失败。最后,他的母亲死于敌人的残虐的刑罚当中,他的父亲被敌人打成重伤,所幸留下了一条命,但往后的日子里可能也只能在床上度过。

他的姐姐作为一个识字的文化人,从家里所收藏的为数不多的书当中翻出一本草药书,自己配出一个药方,想通过这个药方治好父亲的伤病。他姐姐对他说:“药方上的草药,上市集都买不到,所以我要到昆仑山去采药。你在这里照顾一下爸爸,姐姐准备了好几天的干粮,就算姐姐暂时回不来也没关系”。于是她就这么出门了。

明芳听完小男孩的故事以后好像若有所思,接着她问小男孩:“你的第一个愿望是什么呢?”小男孩抽泣着说:“大姐姐,你能帮我找到我的姐姐吗?”明芳说:“当然可以,可是找到了姐姐以后,你觉得你家里的光景就会有所改变吗?而且……”明芳下意识地没有把话说完,小男孩好像知道了明芳接下来想说的话,只是沉默了一会。小男孩小声说:“如果我的姐姐还活着的话,就把她带回家吧。”于是明芳用茶壶的力量,在妖魔殿的一个水池里找回来了小男孩的姐姐。

姐姐什么都不记得了,最后的记忆是在昆仑山洞里采摘草药。小男孩给姐姐介绍了明芳,明芳向他们说明了还可以取两个愿望。姐姐和小男孩商量了一下,他们的第二个愿望是要让男孩父亲恢复健康,第三个愿望是让去世的母亲复活。明芳运用茶壶之力帮助姐弟俩实现了这两个愿望。

最后,一家人终于幸福地团圆了。可是在战乱频发的大背景下,这个小小的家庭能不能承受住历史的巨大车轮的碾压呢?明芳只是一个小小的茶壶精灵,她钻入茶壶,无力改变这历史的洪流,只能做东方各国一代代人命运转折的见证人。
【同人征文】鬼族村落的男孩|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2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