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线风景系列】北美最高斜拉桥——巴鲁阿特大桥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8 03:03:06 作者:普里奥里 Language

极限竞速:地平线5的S8春季赛相片挑战指定在大桥上拍照。这座桥早在地平线5首个演示视频中就已经登场了,想必也让大家印象深刻。那么这一次久违的风景系列就让我们围观一下这座大有来头的桥梁吧。

在地平线5中,部分区域并没有标明实际景点名称,比如我们之前介绍过的托卢卡火山,它在游戏中使用了La Gran Caldera的名称。大桥也是如此,在游戏中,使用了Gran Puente的代称,意思为大桥。

【地平线风景系列】北美最高斜拉桥——巴鲁阿特大桥-第0张

而在墨西哥境内能被作为地标性建筑,且值得被收纳入游戏中的大桥,有且仅有一座,它就是北美最高斜拉桥——巴鲁阿特大桥(Puente Baluarte)。

墨西哥境内的高原占全国面积的5/6,属于名副其实的高原国家,同时,墨西哥境内还有多座山脉环绕,地理位置较为恶劣。墨西哥政府面临我国中西部高原地区通行困难的问题。他们也深知“要致富,先修路”的精神,为改善贸易线路和促进旅游业,墨西哥打造了一条不少于61个隧道的高速公路——杜兰戈-马萨特兰高速公路,而巴鲁阿特大桥就是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地平线风景系列】北美最高斜拉桥——巴鲁阿特大桥-第1张

巴鲁阿特大桥以巴鲁阿特河命名。巴鲁阿特河是锡那罗亚州和杜兰戈州之间的边界,四周大都是西马德雷山脉的锯齿状山峰和不稳定的山脊,地势险要到被称作“魔鬼的脊梁”。在高速公路完成前,只能通过危险的盘山公路绕行。

为了直接打通这一段区域,工程师们选择搭建一座斜拉桥。这样,施工队就可以通过两边的塔楼到达施工位置,避免因隔断导致的施工停顿。

【地平线风景系列】北美最高斜拉桥——巴鲁阿特大桥-第2张

巴鲁阿特大桥的施工起始于2008年,历时4年,在2012年底竣工,耗资1.59亿美元。据称,巴鲁阿特大桥的通车让锡那罗亚州和杜兰戈州之间的交通缩短了近6个小时。

让我们来看看巴鲁阿特大桥的具体数据。它高390米,主跨长度为520米,全场1,124米,桥面距离峡谷底部搞403.4米。建成后,是当时世界上桥面高度最高的斜拉桥,也是世界上桥面高度第二的桥梁,仅次于中国的四渡河大桥,当然现在这个记录已经被近年来国内修建的其他大桥超越。

【地平线风景系列】北美最高斜拉桥——巴鲁阿特大桥-第3张

以巴鲁阿特大桥在内的杜兰戈-马萨特兰高速公路中还有其他7座高度超过90米的桥梁,这条高速公路令人赞叹,它们不但是为墨西哥的经济、旅游业带来了良性循环,更是向它北面的强大邻居施放信号——墨西哥在工程设计和建设上拥有强大的实力,并不亚于美国。

【地平线风景系列】北美最高斜拉桥——巴鲁阿特大桥-第4张

直到现在,即便世界上大部分桥梁之最都被中国所包揽,但是巴鲁阿特大桥仍然可以挤进TOP10排名,足以让我们肃然起敬。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