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CSGO战队闲谈」Astralis变阵总结之逐渐COL化的Astralis—nuke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2 16:18:26 作者:Des1gnisk Language

导语:今年最后一个大赛Blast全球总决赛已经打完,直到明年的IEM卡托维兹,有将近两个月的休赛期。

我打算在休赛期开一篇新的系列,记录一下【Blast秋季赛】【IEM冬季赛】【Blast全球总决赛】各站队不同地图的表现以及打法。【都是自己的看法和分析,不专业】

已经变更阵容的战队,做一些战术分析记录,看一看明年有哪些进步和改变

明年要变阵容的战队,可以作为留念,还可以对比变阵之后有哪些变化和补强



这篇先讲Astralis

先聊一聊Astralis打得最多的图:nuke

【Blast秋季赛】总共打了5场比赛,nuke打了5场,赢了3场

【IEM冬季赛】总共打了3场比赛,nuke打了3场,赢了1场(nuke被Liquid暴打)

【Blast全球总决赛】总共打了3场比赛,nuke打了2场,赢了1场(nuke被Vitality暴打)

【CS:GO】「CSGO战队闲谈」Astralis变阵总结之逐渐COL化的Astralis—nuke篇-第0张




Astralis在nuke上的进攻战术

外场一线烟,4人抱团进K1,Xyp9x在铁板断后

4人抱团打铁板,blameF在外场断后

全员原地反架,blameF场静摸,等CT反摸,时间压缩到1分钟以内,全员抱团一波

外场一线烟送blameF控外场,A区一波爆弹打补枪




【Blast秋季赛】可以看出来Astralis进攻打法很单一,没有什么特别的战术,41分推做到底,抱团打补枪通过简单粗暴的枪法解决问题,再加上Astralis道具细节的配合,让人眼前一亮,简单高效。但是同样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太依靠枪感,补枪效率不算高,打法单一等。防守端没有特别大的问题,blameF在外场频频给压力,gla1ve打狙表现还算可以,打得比较保守,Xyp9x在铁板基本都能守得住,最少换一个,1换2也经常发生。AKM4形态的lucky比狙击形态的lucky脑子更灵光了,发挥更好也更lucky了。甜蜜期的Astralis打得不说特别好,至少能看出有明显的进步和补强,让人比较期待!


【IEM冬季赛】Astralis在IEM冬季赛上的进攻明显感觉很慢很慢,好多局都到了1分钟才开始进攻,甚至更慢。打NIP的第十二局慢到大优势雷包不放,时间到了输了。blameF对外场没有压力,原来还有道具配合,现在全靠blameF摸,进攻的套路相比秋季赛多了,秋季赛A队很少主动对仓库和三楼下做动作,冬季赛上时常可以看到,但是核心思路还是没变。主要的进攻手段还是靠着抱团打补枪和blameF的静摸,一但A队的枪感和补枪做不好。那么一波进攻就毫无威慑力,例如打Liquid的第7小局。并且Astralis进攻单一的缺点彻彻底底的显现出来了,Liquid的站位都是可以快速回防的,只要Astralis四人最后半分钟一波抱团,Liquid往往可以集合到3个人跟Astralis拼枪,再加上Astralis枪法不佳,哪怕A队成功进入包点下包,Liquid也可以快速回防,不给Astralis任何的换位置时间。

防守端冬季赛没有很致命的点。Xyp9x能架得住,gla1ve大狙也有威慑力(仅限于防守)lucky也没有特别糟糕的防守失误,反而做的还可以,col双人组没有比Blast秋季赛敢打,还是很稳定,但是回防效率慢很多。


【Blast全球总决赛】Astralis被Vitality暴揍,可以看出Astralis的进攻套路完完全全被摸透了,全队枪法不在线。

枪法不在线找不到状态,任何战术层面都没有意义了

小蜜蜂刚拿到IEM冠军,队伍的精神状态以及枪感都在最热的时候(misutaaa已然成为炮台)Astralis拼枪肯定是拼不过蜜蜂

A队依然是老套路,blameF外场单摸,剩下的原地架枪,面对B区的mistaaa,A队占不到一点便宜,不管是k1还是包点,炮台misutaaa全部架死。

A点爆弹一波,A队的道具细节做的也不够好。拼枪也拼不过Koyjin,让Koyjin也杀起来了,抱团补枪效率极低.B区打不过misutaaa,铁板打不过ZywOo大狙,提速打A补枪跟不上,队伍死气沉沉

可以赢的策略就是提速爆弹打A区拼枪法和补枪要不就是一人控制外场,剩下四人反架等警察反摸,一分钟左右抱团打补枪的套路已经不好使了。

防守

道具管理做的不好,纪律性极差,col双人组手感冰凉,赛点局,4打2被拆成4个1打1。打NIP的时候Xyp9x的铁板基本就白给了,铁板一个人没杀,Xyp9x老了,枪刚不住了,防守端出现了重大漏洞,但Astralis还是有调整的,让Xyp9x去K1,gla1ve防铁板。总之,相比进攻,防守反而更让人担心。

(打NIP真的就是病友相互交流,互相静摸便秘,要不是gla1ve最后一口气顶住了,Astralis早就无了)

【CS:GO】「CSGO战队闲谈」Astralis变阵总结之逐渐COL化的Astralis—nuke篇-第1张




自问自答

问:Blast秋季赛为什么表现那么好

答:线下主场优势气氛超级好,全队枪法在线,抱团补枪高效的战术,对手对新阵容打法的不了解

问:IEM和Blast全球总决赛为什么又那么拉

答:战术延展不成熟,想打出别的战术但是没有配合,全员枪法不在线导致没有自信,打法便秘,全队都依靠blameF的外场静摸,不敢拿地图控制权,队伍没有气氛组,一旦落后全队死气沉沉,能拿分的战术打法单一,对手好做针对,团队纪律性超级差。




2022年我们还是可以期待一下Astralis在nuke上的表现,曾经的Astralis可是nuke王啊,战略战术肯定不止现在这么单一,但我不太希望明年的Astralis全部围绕blameF外场静摸和k0nfig枪法的发挥去做延展,我觉得这样的上升的空间非常小。

因为由gla1ve指挥的Astralis是自带体系的战队,k0nfig和blameF加入应该增加这套体系的攻击力以及融合原来COL的战略战术。而不是把原本COL的那一套带到Astralis来,继续按照之前的那么打,那种打法不是Astralis,至少在nuke上不行。

Astralis的nuke打成这样,作为粉丝的我接受不了,我相信gla1ve也接受不了,Blast全球总决赛最后打NIP的nuke打进加时,gla1ve的一声怒吼,有着多少心酸和不服,曾经自己的强图现在想赢一把都这么艰难。

【CS:GO】「CSGO战队闲谈」Astralis变阵总结之逐渐COL化的Astralis—nuke篇-第2张

Astralis任重而道远。

以上皆为个人分析,不一定对,大家可以畅所欲言。

【CS:GO】「CSGO战队闲谈」Astralis变阵总结之逐渐COL化的Astralis—nuke篇-第3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