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定介绍——闪|弈剑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5 21:45:18 作者:星逢 Language

本来是想鸽了的。
但是因为一些事情还是想写出来,最后讲。
本篇攻略是“闪”的性质和技巧介绍,包括对各种“缩写”的解释。

第一个特性
基础设定介绍——闪|弈剑行 - 第1张新手教程(

闪身的过程具有霸体。
霸体状态受到攻击依然会吃到伤害但不会造成硬直。
也是被称为“闪霸”的东西。

可以用这个特性来反击无限叠月,无限穿云,等等等等。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点闪,用霸体顶掉一招,然后在招式间隙反击。
很简单却很有用的技巧。
不过需要注意,不处于“闪”的状态(比如说闪完出招之类)是不会有霸体的。

第二个特性
闪在点击时可以取消部分招式进程,直接进入闪的状态。
可以用这个技巧清除部分招式后摇。

第三...和第四个特性。

设置里面有这样一个功能。
基础设定介绍——闪|弈剑行 - 第2张(突出重点把其他的打码了)
闪身『是/否』中断连招,开启或关闭闪会拥有不同特性。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如视频中那样,同样的→闪↓的操作,在开启了闪身中断连招后,打出的了叠月落1和断水式1,而关闭了闪身中断连招之后,打出的是叠月落1和叠月落2。

开启后,在一个招式过程中点击闪,则结束该招式,下次划动为新的招式,也就是一些人说的“闪断”
关闭后,在一个招式过程中点击闪,则不结束该招式,可以继续放出后续招式,也就是一些人说的“闪连”

“闪连”和第二个特性配合,在部分招式前摇阶段打断而不放出,直接打出下一招的技巧被称为“闪取”,而这也是当前重要的主流技巧。

之所以成为主流,是因为一个叫闪划的技巧大大降低了闪取在操作上的难度。
请移步原帖观看。

【全弈剑首篇心法教学】 - TapTap

https://www.taptap.com

基础设定介绍——闪|弈剑行 - 第3张
第4.25个特性
4.25是因为必须在设置为闪连时生效
在一个招式进程中点击闪,可以在“闪”落地之前继续打出下一招。
这个时间是要比想象中久的。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这种通过穿插闪来实现位移和延后出招,被命名为“闪存”。
有时间限制,“闪”结束了就不能出后续连招了。

第4.5个特性
4.5是因为必须在设置为闪连时生效
当招式因为各种外力被打断之后,可以点击“闪”然后继续放出连招。(其实也就是打一个闪存)
这被称为“断存”。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如视频,回剑式2被敌人打断,之后依然可以继续打出回剑3和变招的搅水。
同时受击,防御和移动不影响断存,也没有时间限制,只有出招和按闪会导致断存消失。
说起来这是一个很多游戏都有的bug,但只有在弈剑行成为了广泛使用的技巧...
发现这个bug的过程是,开始发现在打断之后先按防,再按闪可以继续放出来,然后又被简化成直接按闪(

在此之上又衍生出一个“主动断存”,就是主动被对面打断进行断存...
换一个角度讲,就是进入受击状态之前划出一招,创造一个断存,然后再拆招反击。
这个也被叫做拆取。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第?个特性
闪由于他所具有的很多特点,有时候可以顶掉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比如被拆招的硬直...可以看一下下面两个帖子感受一下

剑招之【空响】 - TapTap

https://www.taptap.com

基础设定介绍——闪|弈剑行 - 第4张

剑反制炸弹人 - TapTap

https://www.taptap.com

基础设定介绍——闪|弈剑行 - 第5张
(第二个主要是对面,用闪顶掉了被拆招的硬直)
基本上原理都是利用时差和必然存在的延迟,在进入一个状态之前提前用闪,在本应进入该状态时处于“闪”的状态...不过这个究竟都能顶什么,怎么顶就是很难测试的了...
(空响现在没有人用,但是防拆是很常见的技巧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