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兹攻略】——无情抓手、又一个巅峰艾德加?!|荒野乱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3 14:15:26 作者:帝国无云 Language

        暑期快乐!本期攻略我们来讲解一下最新一期主题季的流彩英雄,水上乐园的救生员——巴兹
【巴兹攻略】——无情抓手、又一个巅峰艾德加?!|荒野乱斗 - 第1张

        首先我们先来确定一下这个英雄的定位——突袭者,在不知不觉中bs已经出现了不少定义为突袭者的英雄,乌鸦——致伤突袭者,斯图——极速突袭者,而纯突袭者目前只有艾德加和巴兹。所以最直接的对比也是和艾德加进行比较。
        突袭者是一个比较具有针对性的定位。艾德加和巴兹都有迅速近身的能力,对一些脆皮英雄来说极为致命。喜欢玩射手英雄的小伙伴,可能是真没想到刚经历了艾德加的爆锤就要面对巴兹的毒打。
        近程英雄和远程英雄本就是对立的两个定位,而随着版本的越来越复杂,单纯的坦克型英雄已经无法面对技能越来越多的远程英雄。所以突袭者的出现是对远程英雄(包括投掷)强势状态的一个压制。但又造成了突袭者强度过高的问题,导致远程英雄的空间被大大压缩。艾德加的一次次削弱,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在经历了贝尔这样一个超远程射手的版本之后。出一个突袭者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一、巴兹面板数据分析
【巴兹攻略】——无情抓手、又一个巅峰艾德加?!|荒野乱斗 - 第2张
【生命值】5880
        在所有英雄中并列第九,与比比相同,下一档就是妮塔和波克的5600,就其血量的厚度来说已经是十分难得的一个英雄了。
【伤害】5×588=2940
        但是这里要注意的一点是,巴兹的每次攻击都是分段的,从左到右发出声波攻击,在不贴身的情况下巴兹的伤害是打不满的,单次攻击只有3×588=1764。
        近身状态下打满伤害3×5×588=8820,理论上除了弗兰克,其余英雄的血量都在巴兹近身斩杀线之下,但是并不推荐巴兹与坦克英雄刚,毕竟血量不占优,攻速慢。

        还有需要注意的是巴兹攻击时,要视情况选择手动描还是自动瞄
【巴兹攻略】——无情抓手、又一个巅峰艾德加?!|荒野乱斗 - 第3张
        如图,当时面对残血的雪莉,选择的是自动瞄,从左到右的第一段是空的。如果当时雪莉反扑,有极大被反杀的风险。
        自动攻击会以攻击扇面的中心对准敌方英雄,这一点有利有弊, 好处是它可以保证基础伤害。但弊端也明很明显,首发攻击必是空的,没有抢到攻击首发。而巴兹的攻击本来就慢,近身遇上爆发伤害高的英雄有一定的风险。

【超级技能:】
        相当于一个钩爪的效果,将巴兹拉向目标,会额外造成眩晕效果。这也是巴兹技能的一个突出点,这个眩晕时间大致是在0.5秒,具有很强的打断效果,同时能够帮助巴兹拿下首发攻击。要知道在这样一个快节奏的游戏里面,一秒即生死,对于那些低血量的英雄来说,在这眩晕的0.5秒血量可能会直接被打残。击晕效果也可以有效控制目标的闪避,不至于让目标通过闪避技能直接脱出攻击范围。
        艾德加跳跃落地都没有这样效果的,加加哭晕在宝石矿井…
【巴兹攻略】——无情抓手、又一个巅峰艾德加?!|荒野乱斗 - 第4张

【隐藏技——自动探草!】
        当敌方英雄靠近一定距离时,可以为巴兹的超级技能充能。这也算弥补了巴兹攻击距离过短,充能缺失的问题。充能圈内的敌方英雄数量与充能速度呈正比。
【巴兹攻略】——无情抓手、又一个巅峰艾德加?!|荒野乱斗 - 第5张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充能圈也就相当于一个警戒圈,所有在这个警戒线之内隐藏的敌方英雄巴兹都可以发现,那么在实战中,我们就可以拿这个警戒线去压草丛,从而确定草丛中是否有敌方英雄隐藏。

二、随身妙具&星徽之力
【随身妙具——备用浮板】
【巴兹攻略】——无情抓手、又一个巅峰艾德加?!|荒野乱斗 - 第6张
        这对巴兹来说是一个质变,虽然使用妙具完成的超级技能不具有击晕效果。但是巴兹可以利用妙具完成充能达到前期近身攻击的目的,让超级技能可以循环积蓄。没有超级技能的巴兹在各模式对线中确实是很吃亏的。
【巴兹攻略】——无情抓手、又一个巅峰艾德加?!|荒野乱斗 - 第7张

【星徽之力——装备升级】
【巴兹攻略】——无情抓手、又一个巅峰艾德加?!|荒野乱斗 - 第8张
       0.5秒的击晕时间,如果巴兹原来的超级技能没有击晕效果,而星徽可以附带击晕效果,那么这个星徽确实是质变。单纯的加0.5秒其实影响不是特别大,从实际体验下来,多0.5秒的缓冲期让巴兹可以打更多伤害,同时也晚0.5秒承受敌方伤害,后期有更大的余地。

【星徽之力 —— 目光如炬】
【巴兹攻略】——无情抓手、又一个巅峰艾德加?!|荒野乱斗 - 第9张
        巴兹的超级技能自动充能范围提升33%
        相比起来我个人会选择二星徽,充能对巴兹至关重要,没有超级技能的巴兹很难打出效果。

三、阵容配队

双人模式:拜伦+巴兹

思路:拜伦主要起到一个延时性积蓄回血的作用,巴兹为队伍的攻击核心,在巴兹有超级技能后,拜伦奶足三发后巴兹突袭敌方。由于拜伦主要起辅助作用,巴兹可以使用蚕食的打法,比较稳健。

3v3模式:拜伦+巴兹+拉夫

思路:这个阵容是对双人阵容的丰富,在拜伦回血的基础上,拉夫的超级技能——空投补给为巴兹强化30%的血量和攻击。如此一来,巴兹近身被反杀的风险就大大减小。
当然,这是以突出巴兹为核心的阵容,并不适用于所有模式,要根据对应的模式和地图特点进行相应的转换。

四、模式分析
        综合来说巴兹的泛用度很高,而且受地形的影响也不是很大。在狭窄的地形上可以充分卡地形为超级技能充能。而空旷的地图,远程英雄的出场率高,巴兹通过超级技能近身可以打出很好的针对效果。
        下面就各个模式巴兹的打法来做简单的讲解分析:
【宝石模式:】
        首先巴兹不能承担宝石位的角色,如果携带大量宝石,巴兹的突袭就会有后顾之忧。在该模式中,巴兹可以利用技能优势,重点针对敌方携带大量宝石的英雄,突袭抢夺宝石后撤,可以有效改变双方形势。
【足球模式:】
        1.利用超级技能的击晕效果断球
        2.由于目前复活机制的改版,复活后的英雄初始弹药为一。在这前提下,如果我方优势后压敌方球门,巴兹可以利用超级技能突进,在敌方球门的范围内对敌方英雄造成击晕效果,从而辅助我方进球。
        3.带球跃进,类似于达里尔将球踢出后冲大,巴兹可以事先将球踢入敌方后场,然后利用超级技能将自己拉入敌方后场,越过敌方英雄的防卫达到进球的目的。
(篮球模式可参考)
【赏金模式、乱斗淘汰赛】
        可以针对性的突防,带动整个场上局势的改变。
【金库模式:】
        巴兹的伤害高,同时回弹速度比较快,一次攻击对金库造成的血量损失是7%左右,巴兹可以利用超级技能直接突袭金库,击晕效果可以对敌方的防御英雄一同生效。而范围性的伤害可以在攻击金库的同时对敌方防御英雄造成伤害。
【机甲模式:】
        抢螺栓会有优势,另外在我方机甲攻击时,利用超级技能突袭,切敌方防御英雄。
【热区模式:】
         该模式中巴兹主要突出点在于强悍的单体对线能力,快速近身攻击。不推荐单区图,火力太过密集,没有发挥空间,远了手短,近了被集火蒸发。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五、操作注意
        1.巴兹要充分利用被动充能的属性,不要盲目攻击。学会卡障碍物,利用敌方英雄为自己充能。
        2.优先针对低血量的英雄进行攻击,喷子和坦克英雄还是尽量绕开,即使它们被击晕,其高爆发和血量优势依然有反杀的可能。
        3.如果遇到不利情况,可以利用妙具充能,向后方扔出浮板将巴兹拉回。
        4.巴兹不具有远程对线能力,所以尽量规避,或者可以用妙具直接充大破防。
        5.巴兹可以留大预防被近身,击晕反打。
        克制技巧:
        1.首先与巴兹保持一定的距离,尽量在巴兹的充能圈之外。但这在33模式中很难避免,所以三个队友之间要保持合适的间隔,避免被巴兹的超级技能一同即晕,即使巴兹突袭一个英雄,另外两个英雄也可以集火巴兹,一换一,这样局面不会太差。
        2.投掷位压制。如果队伍中有投掷英雄,那么就要充分依托障碍物对巴兹进行有效压制,让其与我方的英雄保持一定距离。即使巴兹利用技能突进,投掷英雄也可以利用障碍物进行规避,而突进后的巴兹也会遭到我方英雄的集火。

六、浅谈巴兹
        巴兹与艾德加在各方面都十分相似,同时巴兹在很多方面都有强于艾德加的表现(除了攻速、灵活度)。由于巴兹的超级技能具有击晕效果,这让巴兹拥有更大的操作空间。
        巴兹主要是胜在机制特殊,但是过强不一定是好事,艾德加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作为一个攻略作者,并不能只说乐观的一面。强就意味着削弱,就个人观点来看巴兹目前的强度可能会经历一定削弱。血量、伤害,更重要的是妙具的直接充能效果。其妙具本身就是模仿艾德加的妙具,可能会调整至跟艾德加妙具差不多的一个充能效果。
        再有就是攻击的充能效率,目前巴兹基本上打完一套攻击,配合自带的被动充能,就能攒出下一个超级技能,能够做到连续击晕。
        一切都会遵照平衡性进行,理性看待即可。重要的是技术,强度只是锦上添花。

        最后祝大家游戏愉快~~
        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感谢
【巴兹攻略】——无情抓手、又一个巅峰艾德加?!|荒野乱斗 - 第10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